kill_bill poster.jpg  

 

雖則現在已經是凌晨時分, 但由於心裡依然有些對工作上的怨氣, 看來今天晚上要遲一些才找周公先生。

 

今日於皮卡音樂盒所選的是電影Kill Bill Vol. 1的「出戰」音樂。本身蠻喜愛Quentin Tarantino (中文譯名: 昆汀·塔倫提諾) 的怪雞、暴力(Cult Movie電影和他的電影音樂。何解? 有可能是自出娘胎便有隱性的暴力傾向, 更加受哥哥的「薰陶」, 所以對Quentin於他電影的表達並沒有抗拒, 反之其實覺得很爽直, 將一些我們只留於腦海的漫畫式暴力將其人物化。

 

打過比方: 試問每個人都曾經以言語鄙視身邊某些令你討厭的人, 對嗎? 那我常聽到的氣憤句子有:「啊!很恨這種人呀!真想打他一顿」、「狠狠的打他一巴掌」、「如給我機會碰見他時,我一定以磚頭摔他的頭」,等等。有某種人士曾經批評Quentin的電影太過流於暴力,我卻覺得他只是藝高人膽大。他有膽色透過他的電影,將我們腦海經常出現的暴力思想將其反映。最近一次看罷他的電影已經是2007年上畫的 Death Proof。嘩,我愛死了這齣電影呢!還記得於電影結束時全場觀眾掌聲雷動。其實,我看大部份的觀眾之所以拍掌是他們對Death Proof瘋狂、抵死的結束方式作出微笑的致謝。這亦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香港看電影時,竟然有一班觀眾與我一同拍手掌以作謝意,真是充滿意外。

 

至於Quentin的電影音樂更加不單是出色,更加往往在電影的緊張轉接位有令人喜出望外的驚喜。許多時候,觀眾正因為那觸人神經線的音樂而對電影的一些情節特別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好的例子包括有Pulp Fiction的開場和尾段的音樂 (“Surf Rider”)Kill Bill 1 “Bang Bang”令到Uma甦醒過來;Bill Kill Bill 2介紹Uma “About Her”等等。唔,讓我每隔一段時間將以上的音樂或歌曲與大家分享吧!

 

Anyway, 只要翻看在右上方「我的碎碎念」一欄便可透視為什麼今晚所選的音樂這麼另類。沒法喔!我只想說:工作壓力太大吧!很需要激烈的音樂來平衡內在的情緒。

 

很期待Quentin的下一齣電影 (Inglourious Bastards),據說張曼玉有份參與,更扮演第二次大戰時代的一名法國士多女店主呢!嘿,說真的,這齣拍攝多年的電影應該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