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of May.jpg

 

依稀記得第一次聽到 Bee Gees的歌曲時又是某夜跟姐姐一同觀看香港無線電視台的深夜音樂節目 (無錯, 同樣是盧敏儀姐姐有份主持的節目)。當時我六歲左右, 剛升上小學吧! 為什麼時隔多年我依然有些微印象呢? 試想想: 那個80年代初的音樂節目, 大多數的主持人都是偏愛播放當時得令的日本流行音樂, 譬如西城秀樹、山口百惠、以及那永遠都前衛、形象永遠大膽的澤田妍二。 稚齡的我平生第一次於一個東洋味十足的音樂節目上, 竟然見到三個穿著超緊身衣褲的西人在畫面前高唱:  “Staying alive… Ah, ha, ha, ha, Stayin' alive…Ah, ha, ha, ha, Stayin' alive… ah ha… ah ha…ah ha… ha ha…” , 立時腦海出現一片空白, 但那海豚假音唱腔的MTV直至現在我依然記得一清二楚。

後來稍為長大, 偶然在無線明珠台看到 “Saturday Night Fever” (中文譯名: 週末狂熱》), 又再一次聽到那充滿震撼力的海豚假音唱腔, 驀然才知道原來小時侯在電視機畫面看到三個穿著緊身衣褲的西人名叫 Bee Gees.

Bee Gees 創作了很多很多經典的音樂, 例如: 剛才提及到的 “Staying Alive”, “To Love Somebody”, “How Deep is Your Love”, “Emotion”, “First of May” 等等。既然剛剛踏入五月一日, 那就送上由我蠻喜愛的 Susan Wong 所翻唱的 “First of May” 吧!

Susan被譽為 “Asia’s best kept secret.”  她的音樂在HiFi發燒界中被推舉為最受歡迎的女聲。本身是澳洲專業會計師的Susan,她從小到大視唱歌為她最大的興趣,而出唱碟目的純粹為一償所願較早前,我有機會與她傾談,才知道她自小便跟隨家人移民澳洲,所以唱英文爵士樂是她的專長。除了懂得拉小提琴之外,Susan更考取了英國Trinity College London的鋼琴學士學位 (ATCL in Piano)。喜歡她,只因她低調的作風和那既溫暖又感性的歌聲。

順帶一提: Susan最新的大碟 “511” 將於五月廿九日發行。剛才於她的網站聽罷新曲 “September”, sweet唷。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