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a - 化身.jpg 

 

福山雅治的新單曲碟《化身》於520(即今日)發售

  

   

前言:

好同事C小姐瞞著各位-包括我,這位與她在工事上共生死的老友-竟然神神秘秘地於上星期往日本關東旅行。(嘿,可能是H1N1的關係,害怕我老闆要她自動進行7日隔離吧!)。已經算不出這四年來她總共出擊日本多少遍。小則五次,有可能甚至高達九次。可真是大富婆一名啊!Anyway, 今天下午我隨意地問她一個問題:

 

 

「在日本六日,你有沒有見到我的福山雅治呀?」

 

 

「有呀!!!!星期日晚!! 在電視機畫面上!!!你的福山雅治唱了兩首歌喔。一首是2006年的舊歌,另一首是新歌耶。不過,他最新髮型呀... 竟然是長髮又鬈鬈的,好像沒有去年那麼靚仔。」

  

我開玩笑地反問:「好像嗎? 那你有沒有幫我用相機拍下照片啊?!」

 

(傻笑)「你有病呀?有病要看醫生呀,黃女士。」

 

(之後,一起大笑。)

 

 好了,早知道福山先生今日發行新唱片。以下是最新情報:

 

網易娛樂520日訊

 

福山雅治的新單曲碟《化身》於520(即今日)發售。主打歌《化身》為425日開播的富士台電視劇《魔女裁判》的主題歌,是福山特意為這部以裁判員制度為題材的懸疑連續劇而創作的歌曲。

 

這是他繼05年為富士電台日劇《slow dance》提供主題歌《東京》后,時隔4年再唱電視劇主題曲。

 

主打歌《化身》為425日開播的富士台電視劇《魔女裁判》的主題歌,是福山特意為這部以裁判員制度為題材的懸疑連續劇而創作的歌曲。此外單曲碟中還將收錄日本電台新聞節目的主題歌《路標》,以及隻是在演唱會發表過的《接吻了》,共計3曲。歌曲《路標》是福山今年年初推出的紀念出道20周年的單曲,以生命為主題,採用抒情方式展現了福山對自己祖母的深切的思念與尊敬之情

 

對於《化身》一曲,福山表示他是憑借自己對於魔女的印象創作的作品。制作人也向福山提出要求希望在歌曲中加入主人公被卷入意想不到的世界中時,那種在不安中奮力前進的意念。

 

因此,這首搖滾歌曲,內容主要是表現男人明知道危險的存在卻無法自拔地被吸引,最后終於被女人迷惑和愚弄,還配合了該劇開始時的緊張恐怖氣氛。

 

(編譯/麗君)

 

 

(註:資料來源來自網絡,如有不齊全或錯誤的,歡迎指正! )

 

 

香港的HMV仍未有消息何時發行,我看,再過兩天吧… …. 唔,期待中。

 

懂日文的朋友,有關他最新大碟的消息,可參見福山雅治All Night Nippon的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