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25_2009 - Nagasaki fans.jpg

 

自從於剛剛的週末完成我的「網上尋找福山雅治之旅-終結篇」後,發覺身邊原來有許多朋友都是他的粉絲,但大家-正如有著福山大叔一樣的性情-都是比較溫和、低調。多好哩。太高調確實不是一件好事,彷彿時常都要帶著假面具做人,挺辛苦。

 

是說來自長崎的福山雅治是一名九州男兒(長崎位於日本西部,屬於九州地區),也是性情中人。我曾經重溫他某一次的廣播節目,其中聽到他提及拍神探伽俐略時所面對的壓力時,有一刻他沒法繼續說下去,空氣中霎時停頓了兩秒鐘。

 

類似的情況在剛剛過去的週六晚,竟然又發生哩。

 

六萬同鄉令福山開個唱

 

今日乘坐地鐵(即類似台北捷運的交通工具)上班時,翻看免費報紙讀至娛樂版之際-Ohhh, 福山雅治!」以下就是摘自兩則本港新聞的娛樂報導。

 

見香港都市日報2009525

 

近日紅爆的福山雅治,竟收到來自長崎的63,166個簽名,要求他回到只有40多萬人的家鄉長崎開演唱會,令他感動得一度落淚。

 

據知,當年他因為覺得長崎地方太細,很難有大發展而離開家鄉出外發展,更加決定不成功便不回去。現在他得到同鄉的支持,所以特別感動。聞說他在523日播出的《福山雅治之All Night Nippon Saturday Special》電台節目收到簽名後,曾激動得一度落淚,更立即安排於8月29日及30日在長崎的稻佐山公園野外舞台,舉行「凱旋Live」演唱會,向支持他的鄉里致謝。

 

(:由於都市日報需要登記才可閱覽,故此只有以上的文章記載。)

 

第二則報導則摘自今日香港蘋果日報。

《福山俾鄉里搞喊》

見香港蘋果日報20090525

 

日劇兼電影《神探伽俐略》男主角福山雅治,今年入行 20周年,向來重視故鄉長崎的他,有長崎大使之稱,最近有 63,166位同鄉寫了一封聯名信給他,要求福山回鄉舉行個唱。前日他在東京主持電台節目後,獲長崎青年協會的兩位會長送上同鄉的簽名信,令他感動得流下男兒淚。據悉去年 4月福山在長崎美術館舉行寫真展時,已目睹同鄉為他搞聯署簽名活動。

 

 

冷知識補充:

 

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地處日本四大島系中的最南端的九州一直遭到冷落,因此九州被視為一個充滿悲情與矛盾的區域。由於長期處於生活艱困區域所造就的個性,九州男兒則成為集豪邁、專情、忠肝義膽、溫柔、果決、堅忍卻又不失純樸等種種形容詞的最佳代名詞。

 

 

嗯,ok,真的蠻貼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