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photo - Fukuyama.jpg  

福山雅治最新單曲唱片《化身》分享

    

我還以為等不及喔。^.^ 因為明天會出發前往台北休息幾天,幸好,時間剛剛好。

 

今日下午收到FedEx來電,來自日本的福山大叔的單曲唱片終於到達寒舍。一直到很信任Amazon Japan的服務,每一次都可以在四十八小時之內便送到香港。

 

Amazon Japan上有兩枚版本。以下是一個比對:

 

 

化身【初回限定盤】

Limited Edition

化身初回限定盤

CD+DVD

唱片封面

紅色

黃色

唱片封面Pose

有點… …(無語)>.<

 

可見Amazon網頁於此

Very okay! 依然靓仔

 

請參看Amazon網頁

唱片底面

福山兄擺出一個型仔Pose

只見福山兄一對Rock長靴以及他的新結他

唱片歌詞內頁

多張Masha與他的Gibson結他單人照。他好陶醉啊。

個人比較留下印象的是歌詞底頁的一張照片。只見Masha沒有正視鏡頭,加上鬈鬈的頭髮掩面,蠻有味道的。

 

內頁總共照片數量:4

這個版本的照片屬於正常發揮。坐在白色沙發,Masha 擺出一貫靓仔pose

 

內頁總共照片數量:2

曲目

CD (白色、紅字)

 

  1. 化身
  2. 道標
  3. KISSして
  4. 追忆の雨の中 
  5. 化身 (Original Karaoke)
  6. 道標 (Original Karaoke)
  7. KISSして(Original Karaoke)

 

CD (白色、黃字)

 

  1. 化身
  2. 道標
  3. KISSして
  4. 化身 (Original Karaoke)
  5. 道標 (Original Karaoke)
  6. KISSして(Original Karaoke)

 

DVD (黃色)

化身 MV

特色

附送福山雅治入行二十週年紀念品-粉紅色手拍一條!見上圖。

 

 

Special bonus track:


追忆の雨の中-摘自福山冬の大感謝祭 其の九

 

註:追忆の雨の中原是福山先生於1990年發行第一張唱片歌曲。

DVD: 化身 MV

 

 

今天晚上聽畢整張大碟兼看過MV, 嗯,我覺得呢

 

幾天前透過小貝殼送上的《化身》mp3, 已經聽過幾遍,但可能是未有看過《魔女裁判》,所以不曾感到有什麼深刻印象。但今天終於正正經經,在電視機畫面前看畢整個MV。 哈哈,MV中人物的一舉一動簡直令我噴飯。這個MV主旨呢,我覺得喔,是反映男性們準備或正在咸濕」時的心理狀況時而作依據。福山兄的黃色思想套用在MV中原來可以帶出如此惹笑效果。最瘋狂的是那三位打扮低低BB的外籍模特兒(更是穿上鮮艷的比堅尼!)完全是根據背景樂器,而擺出不同的裝模作樣動態。比如:當有結他掃撥出場,她們三人便手握網球跟隨拍子模仿彈結他,還要低死地呼應一句: “Yeah”。好白痴呀,但真的幾好笑。

 

有許多粉絲亦已知道道標的一曲其實是福山兄獻給他的外祖母,而整首歌主要是透過一對祖母的手來帶出一個家庭世代的延續。容許我隔一段日子再與大家分享此曲感受吧。

 

《追忆の雨の中》好得!Surprise! 今天晚上不斷重覆聽著的就是這首歌。整個福山團隊的合拍真的令我驚訝,完全是喜出望外,我想這就是默契吧!特別一提的是鍵琴手。可能小時候的我是彈鋼琴出身,所以特別留意鋼琴聲和Keyboard聲在一首歌的效果。在這個版本中,鍵琴手落鍵盤時的力量掌握合到好處,既沒有被打擊樂器和電子結他掩蓋,但同時亦可聽出鍵琴的輔奏。當然,只有一個鍵琴手沒法做出如此效果。其他的樂手大家都很清楚每一段的樂器編曲安排,特別是每一次的chorus都刻意地有混合不同的樂器合奏。有時會突出percussion;有時會突出keyboard; 有時則突出電子結他,以致整首歌的編排不太單調,亦突顯福山團隊的多元化。Wow! 買了唱片的朋友,一定要留意這首歌啊!

 

後記:

 

你或許會問我為什麼這麼花費,在Amazon Japan訂購唱片呢?無辦法。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工作時間是朝九晚九,我不是大廈看衛,但總之長達十二小時的工作,令我不可以下班後直往唱片鋪「掃貨」。加上,實在太過份了!香港HMV依然未有現貨,那唯有在Amazon Japan訂購吧!其實兩張版本連FedEx速遞大約是港幣五百元左右,都OK啦。至於那次粉紅色手拍呢,唔,正在想,究竟有一天我會否拆開它呢?!不知道耶。

補充:

 

現在身在台北的我, 剛剛看到一段新聞有關福山雅治, 負責是次唱片封面的是一位女攝影師, 名為蜷川實花.  真的始料不及.

 

可見:  http://hitoradio.im.tv/news/6_1_1.php?news_id=70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