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kuyama - 殘響 - Amazon Japan.jpg 

很明顯, 我是患上了上網候群症即使現在身處台北機場候機室中的我, 依然要上網留意最熱門香港 (特別是八卦和四奶奶) 的新聞不過, 柴九和四奶奶都不及這個新聞令人振奮人心還有十分鐘要上機了, 都要和大家分享最新消息:

 

福山雅治下一張個人大碟將會收錄新版最愛, 而且同時間更會再一次將《東京にもあったんだ》收錄於此新唱片!

 

要上機去! 先送上Amazon Japan 的網站參考

 

http://www.amazon.co.jp/残響-ミュージック・クリップ3曲収録DVD-福山雅治/dp/B002A3O3LC/ref=sr_1_3?ie=UTF8&s=music&qid=1243750513&sr=8-3

 

下機篇:

 

剛剛下機回到家,便馬上 (是「馬上」;「立刻」; "right away"; "immediately") 收到朋友的追魂 call,小女子要出擊吃晚飯。好累啊,現唯有先送上於Amazon Japan 的推介封面。 據說,福山君下一張新唱片的封面將會以「帥哥」示人。有親身在日本參看二十週年紀念演唱的朋友透露: 在演唱期間,福山雅治展示他下張唱片的封面,Masha的頭髮被微風從後面,遮掩半邊帥臉。Wow,有意無意、朦朦朧朧的拍攝方式挺令女性心動喔。 

 

 

請注要:大碟亦會發行一首今年九月才上演的新電影《キラー・ヴァージンロード》主題曲,歌名是《旅人》。至於電影本身則由上野樹里、木村佳乃主演。上野樹里正是《交響情人夢》(日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中飾演天才鋼琴手野田惠 (即香港譯名: 「野田妹」)。

 

 

不過,為什麼福山雅治將唱片定名為《殘響》?以下是我的冷知識的分享啊,請多多指教。 

 

「殘響」,英文叫 "Reverberation"可見維基百科的示範

 

「殘響」對Hi-Fi發燒友來說是一個常用詞。意思是指在一個空間內打開HiFi音響聽音樂,然後突然在短暫之間(往往是兩秒鐘之內)快速地將HiFi 強勁音響關掉。以物理學來說 (當年我的確在讀大學時上了兩年物理科啊!),由於室內的音頻依然存留在空間,透過室內 3-dimension(即四邊牆,天花板和地板)的聲音反射,所以之前強勁的音樂會留下餘音, 要等一回兒才會逐漸消失。一個出色的唱片錄音,假若製作人能夠既專業又聰明地做到「殘響」效果,其實可以使音質更加圓滿。

 

雖則新大碟中有多首歌曲之前已經發行,但現今福山雅治過去二十年的經典歌曲(或,他的心歸納於同一唱片之中,豈不是做到「殘響」作用,將不同時期的聲音融合一起,音樂聲韻繼續延續,而且不會一下子消失。Masha的心絲很有意思,是嗎?

 

以下是他最新大碟的歌曲表:


『化身』 (フジテレビ系土曜ドラマ「魔女裁判」主題歌)


『道標』 (NTV「NEWS ZERO」テーマソング)


『想-new love new world-』 (東芝 液晶テレビ「REGZA」 ハイビジョンレコーダー「VARDIA」 CMソング)


『明日の☆SHOW』 (キリン FIRE CMソング)


『東京にもあったんだ』 (映画「東京タワ-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主題歌)

 

『群青 ~ultramarine~』 (テレビ東京系ニュース番組 「ワールド ビジネス サテライト」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最愛』セルフカバー (東芝 液晶テレビ「REGZA」 CMソング)


『旅人』 (映画「キラー・ヴァージンロード」主題歌 / 2009年9月12日公開 )

 

另外,Limited Edition中將增有一首名為 "99 Instrumental"的bonus track,是為《容疑者xの獻身》的劇中歌。

 

 

各位福山雅治粉絲,切記密切留意大碟將於六月三十日出售

身在香港的朋友可留意旺角信和中心 (特別要注意一樓和basement level) 出售的「水貨」碟。或正如我一舨,往以上Amazon Japan 網上預定吧!

  

熱烈期待

 

後記 (寫於凌晨00:05時分)

雖然之前已經在網誌刊登Masha最新的東芝廣告, 但為了方便新朋友, 再一次介紹以下片段給各位喔.

Toshiba REGZA TVCM「宇宙の果てで」篇 (with Fukuyama Masaha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