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是意外。
 
今日從早到晚都是以披荊斬棘的精神來迎接密密麻麻工作。
接近凌晨時分,由廣州回程至香港的途中,無意間輕撥iPOD
的按鈕之際,耳筒傳來了「阿妹」的歌聲。
 
曾經何時有一段日子,每當聽到《解脫》這首歌,
總是無形地被一條紅線抽著我的神經。
 
今日在回家的路程中,終於想通了一件事。
 
不管你愛得有多深,明知跟他(她)難以有將來,即使勉強繼續,
也只能愛在戰戰兢兢中,
那又何必強求自己、強求對方?
 
人往往不願接受離合,在我們的腦海中烙著的,
總是兩個人曾一起編織的美麗回憶。
可惜,當緣份在最後未能修成正果,有可能是因為不服輸,
人總是變得被自己蒙蔽,彷彿世界只剩下他自己一個人,
浮浮沈沈於那些未能忘記的回憶。
 
你跟他(她)過去的回憶已是歷史。
即使你自己或對方選擇留下來,
並不一定代表美好的歷史會重演。對嗎?
 
其實人最捨不得的是那些一起編織的甜蜜、美麗的回憶。
 
當真正有勇氣踏出腳步,方知道「重新振作」並不是想像中困難。
「你有自由走,我有自由好好過。」多麼的豁然開朗。 
突然間, 我想起了「林見東」。
 
 
《解脫
作曲: 許華強   填詞: 姚若龍
編曲: 許華強   監製: 馬毓芬 
主唱: 張惠妹
 
 
愛是不夜城 回憶像星辰
熱淚越沸騰 我越感覺有點冷
變了心的人 越想越傷人
枯坐到清晨 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想 若結局一樣 
又何苦再想
傷 若讓人成長 
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
 
 
解脫 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我不應該還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過
 
 
解脫 是懂擦乾淚看以後 
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 
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 
不要愛我的人再擔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