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night nippon live.jpg 

 

 

是說我曾對自己說,在收到日本寄出的郵包之前,一定不要讓自己報導有關最新大碟的消息

 

 

嘿,那當然今晚要破了。

 

 

剛剛在網絡上搜查到一則有關福山雅治最新的MV新聞。

 

 

搜狐娛樂訊

 

 

標題:

福山雅治解開6年吻戲封印 新曲上演跨時空的愛

 

 

演員兼歌手的福山雅治,30日發售的新專輯《殘響》中收錄的歌曲《最愛》的MV中,他挑戰了6年沒拍過的吻戲。由於上次主演的富士日劇《神探伽利略》中,沒能實現吻戲,所以這次是繼03年和松嶋菜菜子在《美女與野獸》中的吻戲后,再次挑戰。作品的最后,福山將和獻出超越時空的愛的女性進行幻想的一幕。福山很有自信的說:“這次比和任何一個演員都緊張,心跳不已。”

 

 

來年將主演NHK大河劇《龍馬傳》的福山,終於解開了封印。

 

 

這次拍對手戲的是來日本40年的一名德國模特兒。起用理由是十分符合這次作品的感覺。她還羞紅著臉:讓我想起了初吻。

 

 

《最愛》作為東芝液晶電視“REGZA”的廣告曲,這次的MV接著描寫了15秒廣告的后續。寂靜的空間當中。乘著宇宙船的福山想起了,他留在地球上“最愛”的戀人。扭曲的時空讓年輕的兩人被時間分開。雖然成功的實現了奇跡般的再見,兩人卻不得不面對殘酷的“歲月”。

 

 

這段影像將會收在專輯的特典當中。特典DVD除了收錄該曲之外,還將收錄《化身》《想-new love new world-》等共三首歌的MV

 

(有關《殘響》的其他消息,可參見之前發表的文章 http://pikamaymae.pixnet.net/blog/post/25386357 ; http://pikamaymae.pixnet.net/blog/post/25072298 )

 

 

在今日既繁忙又被老闆情緒沖擊的一天中(唉,又是08:3021:00,靜俏俏地打開個人的電郵,竟然發現Amazon Japan已經將早前在網上預定的殘響送出。由於71日是香港法定假期,熱烈期待郵包可以準時在放工前送到我手上。我總共是預定了兩個不同的Limited Edition版本,收到郵包後,答應過朋友和新結識的網路朋友(即是我親哥哥的 “online friends”, 哈哈)一定會馬上報導個人心得和大碟音樂的效果。

 

 

暫時先以福山先生的櫻坂來迎接最新的大碟來臨。為什麼選上了《櫻坂呢? 這首歌曲先以單曲形式於20004月發行,累積銷量高達2,299,320。當年連續三周單曲排行榜首位,亦是福山先生的唱片作品中首次突破二百萬銷量。櫻坂》亦為福山雅治帶來日本首屆山本健吉文學獎(歌詞)的榮譽。

 

 

2,299,320。這個銷量數字絕對是現時中、港、台眾歌手視為一個天文數字呢。自從福山先生在2007 年回歸在電視機影幕前之後,這兩年來,這個數字應該仍在上昇中。

 

 

預祝福山雅治先生的最新大碟能夠再創輝煌成績。

 

 

 

各位朋友,等我的好消息。

 

 

櫻坂

作曲:福山雅治  
填詞:福山雅治  
主唱:福山雅治

 

君よずっと幸せに
風にそっと歌うよ 
Woo Yeah
愛は今も愛のままで

 

希望你永遠都幸福 
隨著風 我輕輕哼唱
Woo Yeah
對你的愛 還是沒變

搖れる木漏れ日薰る櫻坂
悲しみに似た薄紅色

 

櫻花樹在空中搖擺 花香四溢的櫻阪
與悲傷的顏色相同 淺淺的粉紅色

君がいた戀をしていた
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なのに
ひとつになれず

 

有你在身邊 我們相戀
無法想像失去你
卻已分離

愛と知っていたのに
春はやってくるのに
Woo Yeah
夢は今も夢のままで

 

我明白這就是愛情
春天即將來臨 
Woo Yeah
心中的夢 未曾實現

頰にくちづけ染まる櫻坂
抱きしめたい氣持ちでいっぱいだった

 

在臉頰上留下吻 染紅了的櫻阪
腦海中 滿是想擁你入懷的念頭

この街でずっとふたりで
無邪氣すぎた約束
淚に變わる

 

在這個城市中我們永遠不分離
這個承諾太過天真 
終究變成了眼淚

愛と知っていたのに
花はそっと笑くのに
Woo Yeah
君は今も君のままで

 

我明白這就是愛情
櫻花悄悄綻放
Woo Yeah

熟悉的你 依然如昔

逢えないけど
季節は變わるけど
愛しき人

 

雖然不再相見 
雖然季節會改變
你仍是我愛的人

君だけがわかってくれた
憧れを追いかけて
僕は生きるよ

 

只有你明白我 
一起追逐那憧憬
我會好好生存的

愛と知っていたのに
春はやってくるのに
Woo Yeah
夢は今も夢のままで

 

我明白這就是愛情 
春天即將來臨
Woo Yeah

心中的夢 未曾實現

君よずっと幸せに
風にそっと歌うよ
愛は今も愛のままで

 

希望你永遠都幸福 
隨著風我輕輕哼唱
Woo Yeah
對你的愛 還是沒變

On YouTube:  Fukuyama Masaharu - Acoustic Live《櫻坂》

個人認為以下的現在演唱片段,無論是音質、表演者、收音和燈光效果,是福山先生和他的Bros團隊最好的表現之一。

取自於2001年的大感謝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