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作為職業女士,每天的工作時間差不多佔去了十一、十二個小時。不過呢,始終身為女性,最留意的還是娛樂圈的八卦新聞。哈哈。

 

最新有關福山雅治的八卦(兼幾無聊)消息。

資料來源:搜狐娛樂2009918

 

最適合戴眼鏡明星 仲間由紀惠、福山雅治分獲冠軍 

 

「根據某眼鏡制造廠家的調查,《最適合戴眼鏡的明星》,男性第一名是福山雅治,而女性第一名則是仲間由紀惠。

 

10月1日是日本的“眼鏡日”。這項調查從04年開始進行,今年是第6回。共有933名男性和881名女性在網上進行了回答,福山在07年獲得第6位、08年獲得第3位,這次是首次獲得第1位。而女性部門首位的仲間由紀惠,因為在日劇《極道鮮師》中扮演了戴眼鏡的熱血老師,這次成功壓下了連續5年奪冠的高木美保獲得第1。

 

男性部門的第2位是裴勇俊。」

 

(註:認識日文的朋友可見相同報導於毎日新聞 

 

 

什麼「眼鏡日」啊?^/^  Anyway…

 

 

首先,如果我沒有記錯,Masha本人是視力正常、沒有近視的。那我不清楚是不是他有感隨著年紀漸長,為了避免給人一個「男人四十變大叔」的誤差,最近這兩年(當然又是「拉麵頭」在《神探伽俐略》中扮演湯川學的緣故),他開始多戴眼鏡出鏡,引發另一種穩重的印象。只是,我有一個疑問:最近這半年所見到的福山雅治,都是沒有戴眼鏡的。嗯,究竟這個調查是今年什麼時候舉行啊?

  

據香港的女粉絲對我說過,「拉麵頭」這位明星在日本藝人之中是最不重視裝扮的。這個,我絕對認同喲。且看他的攝影寫真集,不少照片記載的Masha都是穿著T-shirt和運動便服的。我呢,本身因為會計職業的緣故,雖然黑色是我的最愛(因為這樣子,可以顯得我瘦一些。^/^,但每天都需要穿著黑色套裝、高跟鞋確實是一件非常沒趣的事。所以,一方面很羨慕別人可以穿著便服上班;另一方面,我堅持每逢週末都要解放自己:只穿涼鞋、簡單T-shirt! 不論對方是男還是女,小女子從來不覺得愛穿T-shirt和運動便服的人是沒有品味。相反,往往這類人都是隨意的、性情中人。聽著、看著「拉麵頭」的節目訪問,我對此更加深信不疑喔。

 

(注要:以上資料有更正。透過一位資深的福山迷提點,Masha是有近視的,兼且曾經在一次演唱會全程戴上眼鏡獻唱。)

 

至於以下一則新聞則來得有點晚,差不多已經是三個星期前的新聞。縱使我不覺得本港娛樂新聞有所提及,但當中對福山雅治的評價真的要值得留意。

 

 

擁有最帥生活態度男星 福山雅治再奪榜首 

資料來源:搜狐娛樂200991

 

 

「活躍在藝能界第一線的男藝人們,以他們自由奔放卻又嚴謹的“生活態度”贏得了各個年代男女的支持。那麼在這些男藝人之中,到底誰才是“擁有最帥的生活態度呢?”日本公信榜就此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第1位是福山雅治,第2位則是本月滿60歲的矢澤永吉,而第3位是現在53歲的桑田佳佑。TOP3全被40歲以上的男藝人包攬。

 

1位福山雅治上榜的理由是:『即使到了40歲也依然很帥。生活態度也一樣的帥。』琦玉縣一名女性這樣評價:『走自己的路這一點非常棒。有點差距感讓人覺得非常好。

 

而另一名千葉縣的男性則表示:『不光是外表帥,聽他的對談也非常好玩。廣播中毫不顧忌的講黃色笑話這一點讓人非常有好感。』看來不論是男女都為福山雅治的魅力所傾倒。『自己也想像他那樣受歡迎。』很多年輕男性都非常崇拜他。

 

第2位、第3位的矢澤永吉和桑田佳佑的上榜理由大體相同。都跟他們長期活躍在音樂界並不斷推出好作品有關系。不僅受到很多男性的羨慕,也有很多年輕女性表示支持。

 

初次之外,長淵剛、奧田民生,以及KinKi Kids的堂本剛也榜上有名。可謂是各類型男星雲集。」

 

 

Attention, please! 是說,女士們愛戴「拉麵頭」是不容置疑的。單看他的演唱會、現場的拉闊表現,每一次的觀眾十居其九都是女士。當中那位來自「琦玉縣一名女性」說得非常捧,完全代表我的心聲。

 

但,最最最令我匪夷所思的是該名千葉縣的男性答覆:不光是外表帥,聽他的對談也非常好玩。廣播中毫不顧忌的講黃色笑話這一點讓人非常有好感。』呵呵,女士們或許對黃色笑話有所顧忌,但我卻認為這位男支持者的闡述真值一讚。

 


剛巧,兩天前我在Midori的福山本音網誌亦有作出相似的留言,容許我在「墨房」再度刊出:

 


「在我看來,一眾做文化、創意工業的男士都偏愛說『色迷迷』的笑話,對他們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吧。有時候,翻看已故填詞家林振強先生所寫的東西,都是不多不少環繞"色迷迷"的。但,再看他所填的歌詞卻又是如此細膩。Masha愛說黃色笑話已是公開的事實,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他的直率,有點:"I am who I am, so what?!" 的坦白。有這種大情大性的性情,挺好啊!」

 

 


除了林振強,還有黃霑、倪匡都是眾所公認的文學才子,但本身亦恣無忌憚、偏愛說黃色笑料的話題。在日本,「拉麵頭」的好朋友之一,中村雅也先生 (筆名:Lily Franky),亦即是《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自傳作者,豈不是也經常爆放黃色笑話麼?

 


話雖如此,始終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原來日本的男士們竟然會對「廣播中毫不顧忌的講黃色笑話」的男藝人有如此高度評價 - 啊,請教各位,那可會是因為日本人的文化及其出發點有所不同呢?又或是,正如我媽所說:

  

男人最愛聽另一個男人所說的『鹹濕』笑話。」

(註:「鹹濕」是廣東話,有著「色迷迷」的意思。)

 
最後,今天與貴貴閒談時提及起以下這個經典笑話。我覺得呀,這個經典的原創,有機會是出自於福山雅治本人。

 

 


在此送給各位,祝你:「會心微笑」。

 

 

節錄自《神探伽俐略》的第一集:

 

~ 湯川學的狗便便 ~

地點:帝都大學的食堂 

 

 

(湯川學悠哉優哉地攪拌著他碗中的納豆和大米飯。)


內海薰:教授,你知道了嗎(案件的原因)?
湯川學:之前說過,世上任何事情都有理由,當然,頭部自燃也會有它的理由。
內海薰:這個我已經聽你說過了。
湯川學:所以我不是說了嗎「之前說過」。
內海薰:不要再重復說相同的東西了。


湯川學:你……該不會為了什麼事情而在生我氣吧?
內海薰:你明白?
湯川學:難道因為我?
內海薰:科學家就是不能理解其他人。
湯川學:當然,情感是非邏輯的。理解沒有邏輯的東西就是浪費時間。


(內海薰氣鼓鼓中)


湯川學:聽不懂啊。比方說,你就是狗便便 - 
內海薰:哎?!
湯川學:無錯。狗便便。狗便便臭得要死,讓人無法忍受。但是沒有人會在它面前,去思考它為什麼會那麼臭。要不就是處理掉它,要不就是逃開。就是說,對狗便便認真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內海薰:你就是想說:『我是狗便便?』
湯川學:沒錯,你要我說幾遍? 



內海薰:哎!我現在很忿怒啊!
湯川學:我對你的感覺沒興趣。今天的話題是,為什麼頭部會突然自燃。
內海薰:(氣沖沖)氣死我了!!!


湯川學:也就是說是自然發生的,還是人為事件呢?
內海薰:哎?!
湯川學:換句話說,是事故?還是案件?
內海薰:我認為是案件。
湯川學:為什麼?
內海薰:憑警員的直覺。
湯川學:果然是沒有邏輯。


內海薰:你又想說我是狗便便?!
湯川學:狗便便。
內海薰:狗便便?!!!
湯川學:是狗便便。
內海薰:真想逮捕你。
湯川學:看吧,果然是狗便便。

 

 

笑死我啦。

 

 


1: 最適合戴眼鏡的男明星,福山雅治。坦白說,看慣他戴眼鏡扮演湯川學不覺有什麼異樣。但… …

Yukawa.jpg  

 

圖2: 再看他扮溫文書生似的在看書時,一想到他愛說「色迷迷」的笑話就忍不住要傻笑呀。

Sandwich and book.jpg  

 3: 看,戴著眼鏡彈結他的Masha則自然得多呢。^/^

 Fukuyama plays guita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