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天生的八卦細胞又發作。


最近正在追看「拉麵頭」的舊作《同一屋簷下》和《同一屋簷下2》,以及他與松嶋菜菜子合作的《美女與野獸》(台譯:《美女或野獸》)。相對他在第一集,看到「拉麵頭」在《同一屋簷下2》的出鏡次數可說小至又小。哦,為什麼呢?憑著《同一屋簷下》一舉成名後,不斷的工作令到福山先生有一段日子迷失目標,並決定在1996年至1998年期間,經歷了一個長達兩年的「充電期」。《同一屋簷下2》發表於1997年,時值他正處於養尊處優、「慢活」生活的時期。


雖則他在《同一屋簷下2》出鏡次數不多,但我想說的是:

 
「是不是人紅後,樣子看上來會更好看?更『順眼』呢?」

 
可能是化妝的緣故?可能是人紅後有形象設計師給他行裝?抑或,是因為他本人自信心的緣故啊?

 
坦白說,幸好當年的我錯過在大氣電池波中與他相遇的機會。否則,《同一屋簷下》所記載如此溫馨的情節,我怕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受不了。福山雅治那個時候不好看?當然不是。扮演著柏木雅也的「拉麵頭」,角色雖然是第二男主角,但他卻能夠成功地揣摩劇中角色的性情、談吐。相比大口洋介所扮演的誇張「大佬」,福山雅治初試提聲的表演已經算是不俗了。


不過,時值1993年的他,臉部依然充滿著入世未深的稚氣喔。


當我再看《同一屋簷下2》(與第一輯相隔四年)的福山雅治,嘩,好大分別哃。


故勿論是由於「柏木雅也」這個角色,或是故事的支線,最大的分別是:看《同一屋簷下2》時,雖則戲份不多,但往往「柏木雅也」出現時,便突顯了故事的重心(例如:要前往德國行醫、回到日本與小雪成親)。在第一輯時,當「柏木達也」和「柏木雅也」有對手戲時,「二佬」通常就是被動的一位,到最後還是要依附「大佬」的意思。但四年後,去至第二輯,每當他與江口洋介有對手戲時,「二佬」的一舉手一投足完完全全是壓住了「大佬」的光環。


人紅後,當然不再是普普通通的一位「路人甲」吧。那電視台的監製亦一定很明白箇中的安排啦!


好的,再看《美女與野獸

為什麼「永瀨洋海」差不多在每一集都要抽煙?天啊,當年的小雅哥每天都要抽兩包煙吧? 

 

為什麼松嶋菜菜子在戲內、戲外都有一種拒人於千里外的感覺?

為什麼我總覺得在《美女與野獸》中,男女主角好像沒有太多交流似的?相對男主角與其他拍擋,例如:兒玉清,以及之後的柴咲幸,即使直至現在,亦沒有聽過螢光幕後福山雅治和松嶋菜菜子在私底下可以聊得開。
  

還有,得罪一眾粉絲亦得說,播放《美女與野獸》時值2003年。為什麼親愛的「拉麵頭」,看上來,當年三十四歲的他還要比現時四十歲的他更喲?絕對不是因為我家電視機的問題喔。我在這個星期翻看好幾回,直至今天忍不住向各位查問。

 


撇開我的至愛「湯川學」,究竟是「柏木雅也」還是「永瀨洋海」比較得我的歡心?嗯,喜歡「柏木雅也」是因為假如沒有這個角色,福山雅治就沒法「入屋」。但,平心而言,「永瀨洋海」這個小子則比較似小雅哥的真性情,因而看上來,他的表演就顯得較自然。你們呢?

 


啊,還要跟你們說,透過之前的文章發表,大部分朋友都知悉,我家直至2008年前一直都沒有看日劇習慣的。什麼木村拓哉反町隆史、松隆子、天海佑希、常盤貴子、妻夫木聰等等,我也是到最近十個月才漸漸辨認出who is who.
 


松隆子。要說的是:在《同一屋簷下2》見到十二年前的她(扮演著三佬「柏木和也」的女朋友)。Oh My God. 原來最大的轉變是松隆子。若不是看到電視劇開始時的工作人員名單,我才知曉原來當年的松隆子是如此,唔,什麼說呢 – 是如此的baby fat!!!!! 


失禮、失禮!!!


On YouTube 1: 以下的經典片段是以廣東話配音,附以中文字幕。細心重溫-《同一屋簷下2》柏木雅也與小雪的大結局。嗯,酒井法子好戲!那水汪汪的黑眼睛騙了我們這麼多年。厲害。


 

On YouTube 2: 松隆子在《同一屋簷下2》的演出。在這個片段是日文原裝配音,但是質素則有點兒那個。


 

圖1: 《美女與野獸》的男女主角。嗯,總覺得他們兩位沒有火花似的。

Masha and 菜菜子2.jpg  


圖2: 松嶋菜菜子、福山雅治與兒玉清。兒玉清是「拉麵頭」最尊敬的前輩之一。

Masha with Nanako.gif  

後話:

On YouTube 3: 美女與野獸特典映像」。要特意感謝Shirley在留言板中的介紹,很捧呢。

以下這個幕後訪問片段確實一讚,大家都玩得好開心似的。不過呢,從片段中,所謂的「大家」好像沒有包括松嶋菜菜子在內。當訪問者問菜菜子:「現場的拍攝氣氛如何呢?」


(敬請各位細心一看鏡頭四周的演員表情喲。嘿,好像有點尷尬呢。)

菜菜子:「這個麻,我們都很熟。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訪問者:「你指的是哪種感覺呢?」

菜菜子:「就像剛剛那樣,很吵鬧感覺。」


(四周的人變得木訥,只聽到八島先生一陣冷笑,隨後在旁邊的綠葉很尷尬地回笑。)


八島:(哈哈)「你是說除了你以外,其他人都很吵吧!」

哈哈。那簡接地證明,我們所猜的跟現實情況相差無幾吧。 


On YouTube 4: 至於從來未看過《美女與野獸》的朋友,可以參看以下的終結篇一幕。

嘩,那一吻,很深、很深呢。主題曲亦很不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