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神的報酬2.jpg 

 

小女子狂風掃落葉地,短短逗留台北一日半,剛剛於過去的星期日下午由台北回香港。除了看到福山雅治有份客串的《女神的報酬》之外,最難忘、開心的莫過於與 Shirley 這位熱情的台北東道主見面、互相分享。有幸在網絡上,能夠認識在香港以外志同道合的朋友,實在是意想不到的一件樂事。在此,衷心感謝 Shirley 的愛心款待、感激不盡。

由於這兩天有 internal auditor 來訪,加上媽媽亦剛剛由加拿大回到香港,所以私事和公事上都比較忙得不可開交。希望未來在十月一日假期前,能夠與大家分享在台北之旅的點點滴滴吧。

在此先送上由Sarah Brightman的 "Time to Say Goodbye"(意大利原文:Con te Partirò, 這亦是她在《女神的報酬》中所獻唱的劇中歌。在音樂盒所播放的版本是 Sarah Brightman and Andrea Bocelli 於1997年合唱的版(收藏於 "Timeless" 的唱片大碟內)。

 

各位,等我呢~~~

*****

(續寫於十月一日,凌晨04:05。香港。)

       

工作時間、來自老闆的壓力經常超標的我,自從7月中旬出差到訪馬來西亞以來,完全沒有計劃,會在十月底加班最瘋狂前會離開香港渡過週末。正因為拉麵頭有份客串的《女神的報酬》(日文原文:《アマルフィ女神の報酬》)只在台灣播放,在九月六日當天晚上,忍不住撰寫了一篇文章,宣洩小女子心底處羨慕身在台灣福山雅治迷,可以在大螢幕前觀賞這齣電影。

說時快、那時慢,當晚立即收到那位來自台北的熱情東道主,誠意拳拳發出邀請,還以《美女或野獸》的DVD來引誘我出訪台灣。

 

意志薄弱的我,只花了一日半的考慮,便購買了一張九月二十五日前往台北的飛機票,以及訂好了兩晚酒店。為的,除了要看這齣福山雅治有份客串的電影之外, 更重要其實想逃避香港、釋放那鼓令我透不過氣的工作壓力。

 

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16:00

 

在前往台北之前,由於公司的 internal auditor 失驚無神地要來香港。我那位過份緊張、過份吹毛求齜的老闆,即使我的驚人工作量,早已促使我的工作時間為朝九晚十,情緒化的老闆不理我的感受,硬要我在今日離開公司前,在她面前練習如何回答 internal auditor 的提問。

 

唉,真白痴。當她扮演著 auditor 的角色,而我貫徹始終做回我自己時,去至第三個問題,我有點顯得不嫌其煩:

 

「老闆,auditor怎會像你如此提問呀?」

 

「為什麼不會?」

 精明的auditor只會看你的paper work,很自然、若無其事似的來盤查你的回答嘛。只有junior auditor才會直接提問的。」

 

「何以見得?!」

 

(很震驚)「OH MY GOD! 我加入這間公司之前在何處打工呀?! 」

 

(她大笑)「哈哈,是的、是的。Sorry, that was my senior moment.」

 

 

由我步入她的房間、呈報我之前的資料搜集、公司收入和支出平衡表、白白痴痴的角色扮演,足足用去了我接近一個半小時。離開她的皇宮之後,回到座位,馬上查覆那二十二個向我閃閃發光的電郵、不經不覺地沉入工作… …

 

「喂!你不是今晚趕搭飛機嗎?飛機不等人哃。」好友C小姐大聲叫喊。

 

"OH ##%%$$^$"

 

19:15

看著手表,走到街頭才想起「今天是星期五哦,沒有的士」。幸好,上班前先將行李check-in 在市中心的機場鐵路站,否則便出事。那個時候,我彷彿是變成了奧運競步選手,沿途只想到「飛機不等人哃」這句說話。終於上到了地鐵,查看email, 原來熱情的東道主亦預料我一定會忘記上機,早已向我發出溫馨小提示。哈哈。我呢,真掉臉。

 

20:20

 

幸好,趕得上來到機場禁區、辦好了離境手續。抬頭一望:「港龍KA4XX航機因天氣問題,延遲起飛。」

 

嘿。無奈。

在香港國際機場呆等之際,只好不斷聽著拉麵頭和Michael Jackson 的歌曲。等了接近四十分鐘,好不容易終於起飛了… zzz… ZZZ… zzzz

 

 

23:05

終於到步!這次入境台灣非常順利,沒有過多的人龍。心想:「好的,很快可以與Shirley見面囉。」

 

 

23:14

聽完了《旅人》,沒有行李。

 

23:20

動人的《東京にもあったんだ》亦播完了,沒有行李。

 

23:25

充滿疑惑的99都聽過了,輸送帶依然不見乘客的行李。

 

 

23:30

iPhone傳來了強烈的電子結他,快速地掃撥《vs. ~知覚と快楽の螺旋~》。還是不見行李出現!即使是一件乘客的行李都仍未出現。開玩笑。

 

 

23:34

天啊,終於有行李出現在輸送帶上。那時,我正聽著《Red x Blue》。

 

 

23:40

就在《想 ~ new love new world ~》的第一段副歌剛巧完結時,我終於見到我的小紅包了。^/^ 立即離開大樓,莆出禁區,見到酒店的司機叔叔了。Yes!

 

00:10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留宿的酒店了!挺好呢,蠻elegant的。就在我等候check-in 之時,聽到了一把熱情的聲音:

 

「你好,Pika!」

 

親愛的Shirley原來在酒店大堂等了我好一段時間呢!好感動啊。先來一個輕輕的擁抱。

 

「我怕你會因為工作關係而忘記上機,所以還是給你一個email reminder哦。」

 

哈哈。又是那句:我真掉臉。^/^ 

 

00:40

在我的酒店房間稍作休息、聊聊天,東道主便帶我往酒店對面的夜市吃宵夜。未問題。平時這個時候依然活躍。第一次與Shirley相見,已經有不少共同的話題,除了是「福山雅治」這個人之外,我們還談及到大學生活、嗜好、生活習慣、工作,甚至乎台灣和大陸的經濟。Wow! 這真的不錯呢。如此才証明一點:在我和Shirley的生活圈子中,依然有不少吸引我們的人和事,那「扮演著湯川學教授的福山雅治」就是我們人生路途中相遇的一點而已。碰上了,就是朋友的緣份,不再是陌生人喔。^/^

 

01:50

宵夜完畢,會Shirley約好了第二天見面的時間和地點。暫別後,我不禁想著:「第一次與Shirley見面已經是如此的high, 如果有一天,Shirley有幸來到香港參與『本音雅聚』的活動時,那真的是不得了。」哈哈。很好玩呢。

 

02:20

回到酒店房間,一如在香港的生活,習慣性打看電視機。即使不看著螢光幕,都很自然地要有聲音充斥房間。突然,電話鈴聲響起:

黃小姐,你好。我是酒店前台打來的。時間已經不早了,麻煩你將電視機音量較細。謝謝。」

 

放下電話後,不禁大叫一聲:「唔係掛?!!!」

 

待續。

 

下回預告:《女神的報酬》的電影摘要,以及與 Shirley 一同觀賞《福山夏の大創業祭 稲佐山》DVD!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