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ouma and gang.jpg

 

圖1: (左起)佐藤健、廣末涼子、福山雅治和大泉洋穿上戲服與記者朋友們見面。

首先 要特別感激Kumuri 大泉洋昨夜於墨房留下的「灑墨」。因為支氣管敏感緣故,以致病得差不多靈魂虛缺的我,昨晚看到Kumuri 君的推介,身體雖不至於立即轉好,但心情的確得以改善。

有關Kumuri 的推介,可參看以下日本網站:

http://mainichi.jp/enta/geinou/graph/200910/05_2/index.html

http://www.nhk.or.jp/drama-blog/920/27408.html

 


至於,今天中文網站報導有關日本大河劇《龍馬傳》的篇幅都是偏向簡短。主要有以下的摘要:

 

第一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十月六日報)

 

福山曬黑扮武士

「日本型佬福山雅治主演的 NHK大河古裝劇《龍馬傳》,昨日在廣島縣福山市開鏡。首次拍古裝劇的福山與有份演出的廣末涼子、佐藤健及大洋泉會見傳媒。飾演武士坂本龍馬的福山,不但為拍劇而曬黑,還要學習土佐方言講對白,不過也難不倒福山,拍檔廣末則大讚福山的古裝打扮十分有型。」


另外一則見於香港東方日報(十月六日報)

 


福山拍劇被熱情感動

隨着妻夫木聰擔正的NHK大河劇《天地人》進入倒數階段,緊接在明年播映的《龍馬傳》正拍攝得如火如荼。飾演歷史人物坂本龍馬的福山雅治,昨日遠赴廣島的室外搭景場地正式開工,穿起藍色古裝戲服的他,以男主角身份帶領拍檔廣末涼子、佐藤健和大泉洋會見傳媒。問及開鏡心情時,他笑言受到劇組的熱情所打動,希望共同創造一個嶄新形象的龍馬。


至於最後一則報導來自香港文匯報(十月六日報)

 

明年大河劇開鏡 廣末涼子讚福山雅治有型 

「隨著《天地人》封機,意味著NHK明年的大河劇《龍馬傳》將接踵而來,結果定於201013日起播放的《龍》劇昨日正式開工。有關方面邀請傳媒到廣島縣福山市的古裝村採訪,讓記者目睹難得變成古裝俠士的福山雅治的雄姿。

 

對於扮成經典人物坂本龍馬,年屆40歲的福山雅治坦言完全看不慣自己這副樣子,但對幕後人員充滿熱誠的想為龍馬打造全新形象感到欣賞,樂於加以配合。身為九州人,福山表示要學會所演角色的方言毫無難度,因他連日常生活都有說。至於來自高知的廣末涼子也認為龍馬這位鄉里是她心目中的英雄,所以更覺得福山有型有款。


Pika五月份時曾經撰寫《龍馬傳》的點滴,猜不到時間已經不知不覺來到十月了。光陰似箭喔。要說一句:

 

親愛的福山先生,看到開鏡禮劇中照的你,是不是很累啊?


剛剛在九月底才完成半年巡迴演唱的福山先生,不消一個星期便立即投入拍攝大河劇。看到了他,不其然想起了現在生病的我。因為過份投入工作而捱壞身子的我,在這個時刻,確實不想看到其他人- 那包括認識我的朋友,抑或只是點頭之交- 同蹈覆轍,以致出現健康問題。有時候,作為過來人的我都非常理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八個字背後的無奈。親愛的Masha, 工作之餘亦要好好爭取時間減壓喔。


見到廣末涼子站在有一米八一身高的福山先生,啊,她臉上流露出來的笑容令人感到很溫暖、幸福啊。可不是說,這因為是福山雅治的關係;我想涼子自己亦滿心期待參與《龍馬傳》。畢竟,大河劇是日本國民期待的電視連續劇,而能夠出演大河劇對於演員來說,這絕對是對他/她一個演技的肯定。

但,可能是我看得太多《神探伽俐略》,以致不知覺地有感廣末涼子這位飾演坂本龍馬的青梅竹馬,有點像古代的「內海薰似的。哈哈。對於福山雅治和廣末涼子的組合,我是蠻有信心的。只是呢,對於飾演坂本龍馬賢內助的演員,我依然未有足夠的信心,可能是我對這個劇本不足吧。不過呢,以福山雅治行內出名的高標準,加上福田靖的劇本撰寫,相信明年初上影的《龍馬傳》一定會比《天地人》做得更好、更出色。

 

還有呢,我一直以為《龍馬傳》是於2010年1月10日公演。現在得悉其實提早了一個星期。嘩,各位支持福山雅治、福田靖和愛戴日劇的朋友,千萬不要記錯上演日期、切勿錯過。

2010年1月3日(星期日),日本NHK電視台將會首播《龍馬傳》呢身在香港的朋友,如果你未有安裝有線電視抑或NowTV, 建議你在十二月中前快快安裝,因為這兩個平台都獲得日本NHK電視台的即時傳送喔。

 


P.s. 插一口:Pika's music box

Song 4 (October 6, 2009):

《明日の☆SHOW》

作詞、作曲:福山雅治。主唱:福山雅治

  


誠如今日報章報導,《龍馬傳》是福山先生首次參演的古裝劇。所以呢,要想到以什麼歌曲配合這篇文章分享的確花了一些時間。是想,坂本龍馬是日本國民的歷史英雄人物,那襯托的歌曲一定要令人感到激昂、陪感精神的。盡管我們都不知道明天是如何、抑或對明天存有恐懼。但,早在幾百年前,坂本龍馬憑著對自己的堅持和對自己的信心,一步一步地帶領國家走向新一頁。那當初坂本龍馬有沒有恐懼呢、害怕失敗呢?我相信他是有的。但,一絲的恐懼又怎可以將心中的宏大的理想擊退呢?福山雅治撰寫這首歌時,亦不多不少將自己成名前的自身故事引入歌詞之中:「失敗並不害怕」。所需要的是重新上路的勇氣,終有一天會感動上天、終有一天會成功的。

 


 Masha and 廣末良子.jpg

圖2: 小鳥依人的廣末涼子站在刻意曬黑了的福山雅治旁邊。很有趣的一張照片組合。^/^

 Masha and 廣末良子2.jpg

圖3: 從這張照片的角度來看,唔,馬不停蹄的工作時間表,福山先生是不是有點累呢?

 Little Ryouma.jpg

圖4: 再之前公佈的小龍馬劇照。呵呵,小可愛的卷髮很趣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