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kuyama Engineering - The Golden Oldies.jpg 

Song 5 (October 10, 2009):

《おでこにキッス》

作詞:遠藤賢司 作曲:遠藤賢司

主唱:福山雅治

   

一場支氣管敏感引起的大病,將平時自以為是「鐵人」的我打沉了。

在這個星期休息、停止工作期間,除了深感健康的可貴,更難得讓我明白,即使我將手上的工作置之不理 – 原來,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我的慢活而轉眼流走。這個星期因為身體未能勝任上班,因此老闆亦只可放手、不能強迫我工作。有一天在家休息期間,帶著耳筒,HiFi傳來了福山雅治另一首翻唱歌曲。


《おでこにキッス》

作詞:遠藤賢司 作曲:遠藤賢司

主唱:福山雅治 


《おでこにキッス》(意譯:輕吻你的前額/英文: "Kiss Your Forehead"原是出自於遠藤賢司這位日本的音樂創作人手筆,發表於1996年的個人大碟「夢よ叫べ」之中。在日文網頁的維基百科中,提及遠藤賢司本人在日本國內以喜愛咖哩飯而聞名,曾經撰寫以 “Curry Rice定名的歌曲。() 此外,遠藤賢司亦曾創作一連串以「宇宙」為題材的曲目,包括「宇宙防衛軍」﹑「宇宙最長壽Rock & Roller」等等。()

由於遠藤賢司鍾愛「貓」,因此他另一個的創作特色,就是在歌詞中時常提及「貓」。 而在《おでこにキッス》亦有提到小貓,更甚的是,歌曲中段加入彷似小貓的貓咪聲。

配合這首歌字裡行間的愛情故事,我偏愛這個Masha的翻唱版本,特別是它的開首音樂。由弦線結他作個小引子,輕輕地彈出歌曲首四句的四拍四,再配合那撫慰人內心深處的口琴聲,立時,一陣陣溫柔的思緒使時間靜止了… …

整首《おでこにキッス》的口琴 (Harmonica)是由福山雅治先生本人演奏的,而口琴牽引出來的氣氛,為這首歌增添了不少感性。另一方面,福山先生的低音亦很適合悟出這首歌的溫柔。試想想:男孩子祈求獲得女孩子的原諒、向她寄予心跡,不就是往往低聲下語來表達內在的感覺嗎?

今天晚上,不如閉上眼睛,柔柔地放鬆自己,喝一杯Cappuccino, 靜靜地享受這首音樂吧。

On YouTube: 不要錯過點擊這個片段。福山雅治於2001年福山冬の大感谢祭演唱《おでこにキッス》,他更親自演奏Harmonica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