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Regza (Oct 2009).png 

同樣是日本廣告、同樣是找福山雅治來作廣告代言人,Citizen和東芝最大的分野是:

一直以來,手錶行業普遍採用soft sell的推廣,所以手錶廣告表達的訴息,一舨都是「間接」、「細水流長」的方式來介紹貨品。不難發現,手錶的廣告都是偏向以印刷廣告 (printed ads)為主。

而電視機呢,由於與大眾傳媒緊密相連、有不可分割的意味,因此電視機推銷的廣告往往都以最直接、帶出強烈的sound bite為主線,務求給普遍市民爭相討論。且看,東芝以福山雅治為首的廣告系列,不是經常性帶起嶄新視覺效果,從而引粉絲的一而再、再而三地回味?

東芝最新的LCD 電視機系列55X1 Cell Regza將於十二月於日本推出。是次的廣告定名為時を越えて篇」。(見東芝Regza網站:http://www.toshiba.co.jp/regza/detail/ad_library/index_j.html) 


「飛越時間」(抑或,有可能其實是指「飛越時空」)?

我想到兩個不同的闡述:

(假若,按一貫的市場推廣說法)

我們的時間轉眼即逝。要留下美好的印記,唯有以高科技的電視機和解碼錄像機,透過機內的USB記憶系統,才可以將個人記憶整理、記存。

(如果按福山雅治的音樂感性領悟) 

雖然「時間」和「時空」的英文詞彙都是以 "Time" 來表示。但,如果隨著東芝最近兩年以來的廣告,按出場次序而言,這次廣告應該是以「時空」為主導,進一步將廣告內 "flash back" 隱藏意味漸進式提昇。簡單一點來說:雖則高科技可以帶領人類歷史走入昌明,但你的個人成長記憶 ("flash back") 卻不會因而忘記。

如果你不明白我為什麼突然提及 "flash back",則可參見墨房之前發表的東芝廣告分析

小女子不懂日文耶,所以認識日文的朋友們,你們可以點撃以上的東芝日文網站,給予意見。我可能是胡思亂想啊!

福山雅治豈不是最近在他的廣播節說過:「如果我是Regza, 那我的支持者便是Vardia。哈哈。就在東芝新廣告推出前,容許我偏心地再一次插播我的最愛。

(註:東芝電視機Regza系列錄影機的名稱正是Vardia)


墨房主人的No. 1 Favourite: 《想 ~ new love new world ~》

 

   


Song 8 (October 24, 2009)

《想 ~ new love new world ~*

作曲:福山雅治   作詞:福山雅治
主唱:福山雅治

(註:《想 ~ new love new world ~》是福山雅治為東芝Regza液晶電視廣告創作的主題曲,單曲唱片首次發行於2007年10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