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izen-0803.jpg 


(圖上:請認清楚以上這位人見人愛的日本國民招財貓」。)


近來超繁忙,甚至乎和媽媽一起吃飯的機會都沒有。今天晚上又是晚上十時後才回家。就在繁忙此際,竟然日本傳至源源不絕的《龍馬傳》消息。Oh My God,不是這麼湊巧吧。不向各位匯報最新消息,似乎有點兒那個。

在送上新聞之前,加插一段小消息。在他最近的廣播節目中提及,由於取景以及劇本所需,身在日本的福山先生,亦要強迫自己過著農夫似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拍攝生活。每天凌晨四時起床、下午四時許便下班作息。在小女子忙得不可開交、天紛地暗之時,閒時想起福山先生穿起古裝扮演農夫、清晨四時起床烹調他最喜愛的咖哩飯當早點、拿著鐮刀在禾田收割 - 天啊,好「長崎」啊!

以下一則新聞來自香港的商業電台881903.com。相信幾個小時後,香港和台灣的娛樂八卦新聞會有更深入報導。

 

福山雅治勁派444億日元

27.10.2009 15:44

 

【商台互動娛樂組】

「由福山雅治飾演的湯川學教授,在《神探伽利略》劇中追查真相頭頭是道,屢破奇案將犯人繩之於法,是一眾受害人的天使。而他在最新的大河劇《龍馬伝》(譯:龍馬傳)中,擔任男主角坂本龍馬,同樣成為了眾人的偶像,原因是他大力催谷本土經濟!

雖然《龍馬傳》在明年1月才會播出,但各界已經對於該劇的收視期望極高,甚至認為可以為持續低迷的日本經濟,打下一支強心針。到底福山雅治的力量有多大?根據日本銀行高知縣分行在今天發表的報告,《龍馬傳》有望為該縣帶來高達234億日元(約港幣20億)的經濟效益,當中包括估計會有170萬的遊客湧入高知縣觀光,帶旺酒店及相關的旅遊收益;而日本銀行的長崎分行亦作出類似的估算,認為《龍馬傳》同樣可為長崎縣帶來210億日元(約港幣17.6億)的經濟效益,單看數字的「零頭」,就已經令人大吃一驚。

大河劇的開拍始於1963年,是日本放送協會(NHK)每年皆會推出的日本歷史電視連續劇,屬於較為嚴謹的戲目。2010年的《龍馬傳》,故事描述幕末名人坂本龍馬33年的短暫一生。今次福山雅治被指定為男主角,除了因為他的人氣持續高企外,另一理由是坂本龍馬創立的「海援隊」活動地點,正是福山的故鄉長崎,故此絕對是天作之合。

GEEZ!!!!!!!!!!!! 港幣$2,000,000,000(大約為台幣$8,393,548,387!!! 即是足足有十位數字。


在之前發表的一篇文章當中
,小女子曾經提起,在現今的全球經濟下調的狀況下,竟然單憑「福山雅治」這個名牌效應便可吸納如此龐大的收入,長崎市長一定要呈送招財貓擺設給這位長崎故鄉大使啦。現在何止呢?完全是可以集資上市,如果以每股港幣$25計算,公司已經可以派息給小股東了!


我看不只長崎市長要送「招財貓」,日本現任的首相嶋山由紀夫要趕緊找福山先生作為最新的日本海外親善大使,更要他以不同造型(湯川學也好、攝影師也好,做回「福山雅治」都好啦),拍攝一輯《Nippon歡迎您》的廣告在亞洲區播放。我敢擔保,在廣告播放期間,前往日本旅遊人數一定會直線上昇啊!


By the way,
題外話一則。香港政府今日下午不是跟日本政府簽署兩地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Visa) 的協議嗎?計劃於明年一月一日實施。要點是:即使小女子不懂日文,但只要有港幣$16,000在銀行户口,便可以有資格前往日本體驗生活,每年名額250個。嘩,不得了。



我想,我差不多是時候去找井上鑑了。有緣的話,我應該會順便去尋找福山雅治這個人的。


Song 9 (October 28, 2009) at 01:10

《覚醒モーメント

作曲:福山雅治    編曲:福山雅治、井上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