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紅白歌唱大賽.jpg 

 

上圖:時值1993年,當年的福山雅治參與紅白大組合唱。

 

 

客氣話不多說了,大家於今年年底的大除夕夜又多了一個電視節目選擇。

 

摘自搜狐娛樂,20091119日報。

 

福山雅治出席今年紅白歌會  16年之後再度出場 

 

福山雅治將參加今年除夕夜的第60NHK紅白歌會。福山的出場也是今年的看點之一。自從他在1993年演唱過《MELODY》之後,已經有16年沒有登上過紅白的舞台,這次是福山雅治第二次出席紅白。

 

福山將在明年1月3日開播的NHK大河劇《龍馬傳》,扮演主人公坂本龍馬。往年第二年大河劇的主演擔當評審員較多,在紅白歌會上表演的卻很少。過去只有主演04年大河劇《新選組》的SMAP成員香取慎吾有過此經驗,個人歌手當中福山還是第一例。

 

作為一名創作歌手,福山的人氣和實力都是無可爭議的。今年出道20周年的福山活動多多,紅白歌會剛好能為09年的音樂活動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今年年內的拍攝結束後,福山就會立刻為除夕的舞台做準備。相關人士稱福山對紅白歌會也是躍躍欲試。看來他的表演將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

 

查看日本的娛樂新聞(可參見:http://hochi.yomiuri.co.jp/entertainment/news/20091119-OHT1T00029.htm),容許小女子以「High爆」來形容他們對於福山雅治終於答允出席紅白的消息-甚至乎有點像「國寶回國」似的興奮。

 

小女子對上一次看紅白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當年香港無線電視台甚至會直播整個節目播影。但有鑑於最近十年,紅白的名氣和收視都明顯下滑,年青人亦沒有興致追捧。嘩,今年,單是福山雅治相隔十六年之後再度回歸紅白這個噱頭,相信已經吸引了日本本土的福山粉絲徹夜留守電視機旁邊呢!

 

暫時依然未有官方消息究竟福山董事長會擔任評審,抑或是演出嘉賓呢?大家拭目以待。不過,距離紅白大賽還有六個星期,先讓我送上福山雅治十六年前參與紅白時的大合唱片段 (2'35" - 2'39"; 3'00 - 3'09")。雖然他很用心去唱,但看過片段之後,我更明白為什麼他十六年以來再沒有踏出紅白的舞台呢。^/^

 

By the way, 看完YouTube之後,好奇心驅使下想問問各位:除了福山雅治之外,你們還可以辨認幾多位當年有份同台演出的表演人士呢?!

 

我啊,哈哈,答案是:Zero,啊!

 

今天晚上,送給各位一首粉絲比較少提及的作品,80 Proof。我其實蠻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和編曲安排呢。希望你們同樣喜歡。

 

後記:

 

昨晚完成這份文章分享之後,突然問自己:如果我是節目監製,我會怎樣將這個老牌節目做到更好? 

 

以我一貫作風,不管紅白傳統,我依然會請福山先生擔任比賽評審員。不過呢,與此同時,我也會安排他作壓軸表演嘉賓,將節目完結前推上高峰。理由很簡單:以福山先生的音樂造詣和資深的演出經驗,擔任評審,足夠有餘;但我覺得有點大材小用-那不如加插壓軸環節,由福山雅治最後出場表演,以保證收視進一步提昇吧。

 

 

不知以前NHK有沒有作這個嘗試呢?期待啊。^/^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