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a+Takeshi+Haruma.jpg  

 

這一篇的文章理應在一個半星期前通知各位的,但當時有感不好意思,所以沒有介紹給各位好友。

 

但是呢,今天與幾位福山雅治粉絲見面時,席中有人提起以下新聞,我終於按捺不住要將內心中的小宇宙爆發出來。(對不起,我開始自滿、沾沾自喜了… 哈哈。

 

2009年11月10日,台灣中國時報

http://www.rijuzx.com/www/news/2009-11/1366.html

 

 

2009日本最喜愛男藝人 福山雅治翻身力壓木村拓哉稱王 

 

今年是日本老牌權威雜CREA》創刊20周年,在最新發行的20周年紀念特刊上,《CREA》雜發表了2009年度日本最喜愛男藝人排行榜,結果福山雅治擊敗木村拓哉連續4年拿到冠軍。 

 

CREA》一直是日本最權威的時尚雜之一,它的年度評選結果被看作為當紅指數和影響力的風向標。的年度評選不僅以其廣泛的讀者為調查對象,還邀請了日本各界名人通過問卷、電話等形式廣泛征集意見。今年是《CREA》創刊20周年紀念,在12月發行的紀念特刊上,雜請來玉木宏拍攝封面,並發表2009年度的評選榜單。結果在今年最喜歡的男藝人排行榜上福山雅治力壓老對手木村拓哉連續4年問鼎冠軍寶座,今年憑借《赤壁》大受好評的金城武名列第二,木村拓哉則屈居第三,玉木宏,阿部寬,小栗旬分列四至六位。 

 

福山雅治曾在另一本權威雜an.an》的年度評選中,連10年敗於木村拓哉,名列第二,也因此曾被媒體戲稱為千年老二。而在今年《CREA》年度評選出爐後,福山雅治也成功翻身,連續4年稱雄榜單。

 

此外在《CREA》年度最喜愛新生力評選中,三浦春馬拿到第一,岡田將生和佐藤健名列二三,在最想擁抱的男星榜單中,小池徹平,山下智久,三浦春馬名列前三。

 

2009年度日本最喜愛男藝人: 

 

福山雅治 

金城武 

木村拓哉

玉木宏

阿部寬

小栗旬

⑦松山健一

瑛太

妻夫木聰

大森南朋

 

2009年度最喜愛新生力: 

 

三浦春馬 

岡田將生

佐藤健

石川遼

溝端淳平

生田斗真

神木隆之介

田中圭

中山優馬

山田涼介

 

2009最想擁抱小男生: 

 

山下智久

小池徹平

三浦春馬 

佐藤健

⑤松山健一

岡田將生

相葉雅紀

妻夫木

溝端淳平

櫻井翔

 

La la na na la la … la la na na la la … 嘻嘻。

 

不需多說,小女子欣賞福山雅治先生是不容置疑的。至於宅神金城武呢,或許在網絡上認識的朋友不多知道 - 其實,在福山雅治未攝去我的靈魂前,在大學時期我已經追捧金城武的電影,特別是王家衛的《重慶森林》的演出。當年小女子大學最後一年的final project便是以《重慶森林》為主題。相隔多年,直至現在,每一年我也會翻看電影一次。

 

「宅神」金城武吸引我的注意就正是他在《重慶森林》的演出。何志武失戀後,立志在一個月之內每天購買印有五月一日的鳳梨罐頭-因為那天是他生日的日子。如果生日前女朋友阿May還是沒有回來他身邊,他便這段戀愛便為「過期」,是真真正正結束了。到了最後,在五月一日那天凌晨,女朋友始終沒有回到何志武身邊,他一口氣吃完整整三十罐頭。

 

《重慶森林》自從1994年上影以來,除了梁朝偉跟肥皂自問自答、問屋子為什麼為他而留下同情的眼淚以外,「買鳳凰」、「吃鳳梨」一直都是喜愛這齣電影的朋友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但,其實直至大約兩年前,王家衛接受台灣傳媒訪問時,才娓娓道來「吃鳳梨」這點子其實並不是出自導演他本人,而是金城武想出來的情節。王家衛聽到宅神的點子,亦覺得挺好玩且符合角色何志武在故事中的狀態,於是便臨時加插了「吃鳳梨」這段戲。

 

嘿,不知道耶?!在一舨人來看,以「吃鳳梨」來慶祝「日出讓戀愛終結」有點不何思議。不過呢,套用在金城武身上我倒一點不覺得奇怪。「宅神」本身就是永遠讓你猜不透、捉摸不定,我甚至可以說一句:沒有其他男演員能夠像宅神,可以將「吃鳳梨」這一幕闡釋得如此自然。因為那就是他吧!

 

至於獲得最喜愛新生力首位的三浦春馬-Wow!-《十四歲的媽媽》!

 

跟大家說,我從電視機認識三浦春馬的日子還要比認識福山雅治更要早。沒有弄錯呢!當年香港無線電視台播出《十四歲的媽媽》時,時為2007年夏天,比《神探伽俐略》還要早一年推出。第一次看到三浦春馬,不理會自身年紀有多大,我隨隨地向姨甥女說:「嘩,這個 boy 好得哃!」

 

「好得」當然是指他的外形啦。雖然那個時候的三浦春馬很幼嫩,但那雙大眼睛、粗眉卻將他隱而未見的星味出賣了。後來,在去年年底(即2008年)乘出差北京之便時,順道探訪身在北京工作的姨甥女,竟然被我發現她的室友收藏了一枚《戀空》非官方出品的DVD (哈哈!)。就在那個寒冷的十一月夜,我拿著這枚《戀空》的DVD回到酒店獨自一人觀看。

 

三浦春馬為了演活在《戀空》中弘樹這個角色,刻意將頭髮染為白色,那跟他在之前於《十四歲的媽媽》當中「媽媽褓中的乖孩子」形像完全不同,出色地闡釋了一個外表誇張、壞男孩,但是實際卻是擁有純真、溫柔、勇於保護愛人的少年。

 

令我難忘的是,弘樹仍未向美嘉表露他真正的身份時,二小無猜徹夜通電話途中,他叮囑美嘉馬上將「飛機劃破藍色晴空之後所出現的白雲」情景以手提電話拍攝下來,寓意紀念這是他與她第一個一起迎接早晨的藍天。嘩,so sweet – 完完全全將觀眾埋藏在心坎中的puppy love感受不知覺地惹起同感、引人懷念。

 

就因為是《戀空》中的三浦春馬,令我很感動亦開始留意這位新星的表演。在2008年,他更憑著《戀空》奪得第三十一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時值,2008年12月,那時的我已經被福山董事長攝去了靈魂~~~

 

之後,同年的聖誕節前某一個星期日晚上,香港無線電視台播放《神探伽俐略-第零章。Wow.

  

福山雅治 + 三浦春馬 = 湯川學。

 

三浦春馬很清楚珠玉在前的道理。因此在《神探伽俐略-第零章中所見的他,並沒有太刻意重覆福山雅治的演繹。不過呢,觀眾們也不難察覺到三浦春馬有意無意之間呈現一些小動作(例如:走路的步伐、提手的角度、輕托眼鏡的表情等等),從而連貫年青和成年版的湯川學。

 

Amuse這所經理人公司,二十年前發掘了福山雅治,而他主力於創作音樂發展。現在公司的規模越來越大,更引入了不少其他有潛質的藝人,包括了三浦春馬。這個男孩亦擁有了當紅的優勢:他出道早、外形吸引兼形象多變,最重要是身型既高又修長(據說,現年只有十九歲的他身高現為178 cm,高度依然在上昇中)。當然 Amuse 沒有可能將福山雅治的方程式套用於三浦春馬身上。畢竟,福山董事長是以音樂人自居,而三浦小朋友則以演戲為重心發展,兩者各有優勢。

 

心底話一句:只要三浦春馬本人不要行差踏錯、能夠健康地承受當紅的壓力,過多四至六年,小女子深信他以後的演藝前途無可限量。努力喲。

 

最後要說的是:

 

福山雅治第一位,金城武第二位,現在還加上了三浦春馬-那我的品味真的不錯 (哈哈!自滿中 ^/^)

 

 

1: 2009年度日本最喜愛男藝人第一位:福山雅治。令我非常懷念的髮型。 

 

Double-double.jpg  

 

2: 2009年度日本最喜愛男藝人第二位:金城武。很有feel的一張訪問照。

 

TK in black-side photo.jpg 

 

3: 2009年度最喜愛新生力第一位:三浦春馬。摘自《戀空》的劇照。 

 

haruma photo2.jpg

 

圖4: 電影《戀空》中的經典情節。弘樹吩咐美嘉以手機將「飛機劃破藍色晴空之後所出現的白雲」的情景拍下來。

 

飛機劃破晴天的天空.jpg  

 

插圖:小女子曾於今年二月初(在香港),刻意找一個星期日早上拍下「宅神」為Emporio Armani拍攝的大型廣告板。摘自其中一張與大家分享。^/^

 

Takeshi Kaneshiro in EA 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