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馬傳預告片.jpg

 

上圖:請注意-《龍馬傳》預告篇已經出現在官方網頁的右方。

 

  

看過《龍馬傳》的預告篇之後,我只可說一句:「不得了,好厲害啊!」

 

由於我家在今晚九點二十六分之前依然未有安裝NHK Premium,所以錯失了從電視機上看《龍馬傳》的預告篇直播。不過呢,與我同病相憐的朋友們,不用擔心,因為NHK 已經將預告片上傳至《龍馬傳》的官方網頁:www.nhk.or.jp/ryomaden

 

今天晚上一直在等啊、等啊,終於官方網頁上看到預告篇-嘩,大製作啊!在整整一分二十一秒的短片中,開始時的音樂配以啡黑色的背景,慢慢地將主角人物的背影遂步拉近,加以其後莆現福山雅治四個大字,一氣呵成下帶出一鼓「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氣勢,足以引人期待!

 

在預告篇中看到福山雅治不少於十個鏡頭,但要說的是:製作非常認真,炮轟、場面在日本電視歷史上實屬少見哦。更加不可不提《龍馬傳》的音樂是由佐藤直紀負責。本身畢業於東京大學音樂系的佐藤,其特色就是將古典音樂加入contemporary的原素,更善於套敲擊樂和管弦樂在他的樂章當中。回說上一段介紹福山雅治出場的音樂,大家可會感受到背景音樂的激動和豪情嗎?對於《龍馬傳》的配樂是我另一個期待。^/^

 

今天晚上,《龍馬傳》官方網頁亦加插了福田靖專訪第四回

 

是次訪問主要探討坂本龍馬生前出現的兩位重要人物:岩崎彌太郎,以及武市半平太

 

據日本歷史記載,岩崎彌太郎(即後來三菱集團的創辦人)與坂本龍馬有著是敵又是友的關係。岩崎彌太郎本身出自地下浪人的家庭,出身貧窮但在外祖父和父親悉心培訓下(不惜變賣家產,目的是為彌太郎籌備盤川上訪江戶-即後來的東京),憑著個人的聰明、有勇有謀,一步一步地攀上重要的社會地位。後期出任長崎土佐商會的負責人,從而碰上了坂本龍馬。二人見面,惺惺相惜、互結聯盟。在亂世時期,作為企業家,岩崎彌太郎需要坂本龍馬的地位和領導能力來提昇他個人、品牌的名氣(目的就是在戰亂時期,賺取快錢而已),但與此同時,坂本龍馬則需要岩崎彌太郎的財雄勢力來擴大武士們的武器。兩者都需要對方。

 

據福田靖的理解,岩崎彌太郎個人其實亦很欣賞坂本龍馬的營商智慧之道。那福山雅治如何闡釋坂本龍馬這方面的特點呢?福田靖引述福山先生一句話:「有人,就有商機。」看字面意思來看,福山先生應該已經掌握到坂本龍馬這一方面的特質。加上他本身是樂團的領導人物,於他而言,闡釋坂本龍馬的營商智慧的一點理應不難。

 

至於武市半平太與坂本龍馬,則是相識於微時的一對好友。據歷史學家了解,武市半平太是位言論高朗、人格高潔誠實、重視武士道仁義的人。本性性格正直的他,受到藩勤王之命令,要集結坂本龍馬、吉村寅太郎、中岡慎太郎等同志,在江戸組成土佐勤王黨。武市半平太與坂本龍馬出生入死,是一對要好的兄弟。可惜,在坂本龍馬死前兩年,因為暗殺當時君主的計劃被揭穿,被當時政府以「對主君有不敬行為」的罪名命他切腹。武市半平太享年36歲。

 

福田靖最後談及《神探伽俐略》的湯川學和《龍馬傳》中的坂本龍馬最不同之處。

 

根據福田靖的回應,湯川學是不會將感情呈現在臉上,有一種隔人於千里外的感覺。相反,《龍馬傳》中的坂本龍馬是武士,視兄弟為家人、重情義,尤其武市半平太的武士道精神影響坂本龍馬深遠。正如在上一期訪問中談及到,福山雅治和福田靖二人希望透過《龍馬傳》,顯示坂本龍馬本就是一個普通人而已。不過,據福田靖半開玩笑的語氣,唯一擔心的是福山雅治本身星味掩蓋了「坂本龍馬」這個歷史人物的角色。(啊~)

 

*****

寫至此,除了《龍馬傳》的劇情和音樂配樂之外,我第三個的期待就落在飾演「岩崎彌太郎」的香川照之和「武市半平太」的大森南朋的身上。兩位資深演員與福山雅治會帶來什麼的火花?對他們三人而言又會是什麼的領會呢?

 

越想越興奮。十一月還未過,我心已經朝向 2010年1月3日。那只好向大家說句:咱們一起準備迎接《龍馬傳》的倒數吧!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圖下:預告片配以氣勢澎湃的音樂,男主角的名字終於出場了。

 

龍馬傳-福山雅治出場名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