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開香港蘋果日報的娛樂版-嘩~ 嘩~ 嘩~ (嗚嗚嗚~~~

 

 

好毒啊。

 

 

發福雅治拍長劇走晒樣

  

(原文記載於香港蘋果日報,20091204日報

 

「日本男星福山雅治,昨日在東京聯同拍檔廣末涼子和香川照之等,出席明年播放的大河古裝劇《龍馬傳》的首集播放會,就當地傳媒拍攝的照片所見,現年 40歲的福山雙眼出現不少魚尾紋,面形也發脹了不少,恍如日版 Joey Tang加賈思樂的混合體,令人吃驚。福山在新劇演出辛苦,單在第一集便出現被灑滿粟粉及跳進水池的場面。」

 

Oh My God!!! 我看到之後,不知是好嬲還是好笑。

 

好嬲,是因為蘋果日報如此坦白直指福山董事長「雙眼出現不少魚尾紋,面形也發脹了不少」。更何況在大字標題上,用上了「發福」這兩個字!Oh NO!!!! 

 

好笑,是因為蘋果日報竟然可以聯想到過氣音樂人Joey Tang 和賈思樂!!!

 

呱呱!呱呱呱!!!

 

Joey Tang 是誰?他是當年香港太極樂隊的電子結他手。由於樂隊早於十年前解散,在近十年來,Joey Tang轉為幕後音樂人。其實早在三個月前,香港有福山雅治的粉絲已經提出他在《龍馬傳》卷卷髮的造型跟Joey Tang很相像。天啊,可不可以不用一個半紅不黑的藝人來形容這個「卷毛頭」的形象啊?!嗚嗚~~

 

1: Joey Tang (右)與林子祥合照。

 

 

Joey Tang.jpg 

 

至於賈思樂呢?賈思樂(原文:Louie Castro,「賈思樂」為中文譯名)是香港土生葡萄牙裔的電視藝員、歌手及電台DJ,除了葡語之外,本身亦說流利的廣東話和英語。當年活躍於香港無線電視台演出的賈思樂,與同是葡萄牙裔的女歌手露雲娜稱為金童玉女。近年,賈思樂已經減少幕前演出。不過,一向人緣極佳的他在今年十月份舉行入行三十年紀念演唱會(還要比福山雅治多十年演藝經驗),獲得眾多娛樂圈中人的支持。「有絕佳的人緣」這方面有點像福山董事長,只是,嗯-外表呢則令我不敢恭維。

 

2: 賈思樂攝於最近的紀念演唱會。

 

賈思樂2.jpg  

 

最要我的命是 -看到這個蘋果報導後,同事C小姐(即發明「OK樣衰」這個稱呼的好同事囉),今天中午得意洋洋地「忠告」我:

 

「你算吧啦!不如將心神放在『十九歲』身上啦!」

 

「頂!」~ 哈哈。

 

我視C小姐這句話為「慰問語」囉。

 

(註:『十九歲』的

 

 

看到福山先生的殘樣,只可說句:「唉~」。

 

我倒不想引用「為藝術犧牲」這串老套話。痴線。發明這個名詞的人,只不過給藝人一個好體面的落台階吧。是說,已經在娛樂圈打滾二十年的福山雅治,他當然很清楚知道這個「卷卷髮」OK樣衰的造型不多不少會引起城中熱話。為了演活坂本龍馬,他只好忍受這些「坦盪盪」的批評吧。(嗚嗚~~  )

 

今天晚上,為了抒緩我個人內心的起伏,最後送上一則有關《龍馬傳》試映禮的新聞。

 

 

福山雅治出席大河劇《龍馬傳》試映式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124日消息

 

「據日本媒體報道,今年40歲的日本男星福山雅治,本月3日出席了在東京涉谷NHK電視台總部舉辦的,明年大河劇《龍馬傳》的第一集完成試映式。

 

《龍馬傳》將於明年一月三日開始播出,就像許多大河劇那樣,要從坂本龍馬小時候開始展開故事,本劇同樣不例外。第一集出場的將是年僅9歲的小龍馬,之後他最喜歡的母親去世,故事中途開始龍馬18歲福山雅治開始出場。最讓劇組煩惱的莫過於那個年代土佐藩嚴格的等級制度。

 

試映式後的記者會上福山雅治表示:『鏡頭表現出了工作人員的構思、演員們的熱情。』談到拍戲的時候多麼艱苦福山雅治露出自然的微笑說,『寺島女士可是嚴厲地監督我……』寺島忍在劇中扮演坂本龍馬的姐姐,從少女時代開始就代替母親撫養、嚴格鍛煉龍馬。回憶起那段『艱苦』的歲月,福山雅治笑稱,第二天起床一定渾身疼痛。

 

《龍馬傳》中還有坂本龍馬渾身泥濘、變成落湯鷄的鏡頭,為了暗示當時坂本龍馬等級還很低,福山雅治拍這場戲的時候臉上抹上了多到讓眼睛都睜不開的粉,並且渾身都是泥。另外,福山雅治已經確定要闊別16年再上今年的第60屆紅白歌合戰。他表示:『都16年了我自己也很震驚。確認會演出的時候周圍人都恭喜我的節目只有紅白,我會竭盡所能做到最好的。』」

 

好了,聽到福山先生如此用心演繹,相信一向要求高的他,一定會盡心盡意呈現電視機螢光幕歷史上最好的「坂本龍馬」。

 

各位粉絲,一定要支持明年的《龍馬傳》,一定要支持山雅治啊!Please!!!

 

3: 疑似Joey Tang (照片中的男子實為福山雅治本人,出席《龍馬傳》的第一集試映禮。)

 

疑似Joey Tang.bm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