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ha Pic1.jpg  

 

在 201011,新的時代、新的一年之首,小女子先祝福各位:青春美麗、心境時常愉快、身體健康!

 

昨晚大除夕夜與朋友出席兩個開心派對,加上今天元旦日睡至下午兩時才蠕慢地從被窩鑽出,所以呢,嗯,錯過了福山雅治在昨日於紅白表演的直播 - 不過,出門前早已將昨晚的NHK紅白歌唱比賽預較了錄影,今天較早時分完成翻看喔。^/^

 

今天下午打開電郵信箱時見到不少有關福山雅治的最新新聞向我閃動。看來,NHK為了宣傳《龍馬傳》和搶救紅白的收視,果真花了不少人力、物力為福山董事而搶灘。

 

看過昨晚福山先生演出片段的朋友們都應該對那個華麗的舞台讚嘆不已,兼留下深刻印象吧。在Masha正式演唱《はつ恋》之前,NHK還特別加插了兩個中途訪問的環節。

 

第一個訪問播放之前,兩位紅白主持人SMAP的中居正廣和「極道鮮師」的仲間由紀惠故作玄虛介紹即將有重量級歷史人物出場,更由客席嘉賓呼叫

 

「喂~~~ Rouyma(龍馬)~~~」

 

電視機畫面立時跳至身在長崎的「坂本龍馬」- 福山雅治。嘩,大家可會察覺現場女觀眾所發出的尖叫聲呢?連站在福山先生旁邊的久保田祐佳都笑不合襱,咱們的「龍馬」亦只好以微笑來答謝各位。在此環節中,福山雅治向各位介紹他身處於長崎一個名叫「花月亭」的地方,亦是拍攝《龍馬傳》的其中一個場景。之後,福山雅治指出一條橫柱的裂痕 - 原來「龍馬」在一場比試劍道場景時受傷兼且受點傷痛唷。不過,他就沒有要求即時完結,並繼續拍攝有關戲份。如此、如此…

 

好了,去自第二部份已經見到福山雅治與女主持人身在長崎戶外場景,而他也換了另一件白色西裝。長崎很冷喔,見到福山先生要加上厚厚的黑色頸巾已經感受到當晚的氣溫的確很寒冷。這段環節主要由福山先生介紹即將於一月三日播放的《龍馬傳》。生長於長崎的他,其實未曾到訪不少與坂本龍馬有關連的歷史地標,因此對他而言,拍攝《龍馬傳》另一個主要收獲就是更認識自己的家鄉。

 

當然昨天晚上,對於一眾粉絲而言,最開心莫過於見到福山雅治獻唱三分鐘版本的《はつ恋》。

 

看到那華麗又隆重的戶外舞台…

那閃閃發光的白色燈飾…

加上那一排又一排的綠色LED燈光效果…

還有,整個full band樂隊伴奏的排場…

襯托著歌手感性的演出…

為的單單就是福山雅治獻唱那三分鐘特別版的《はつ恋》…

 

我只可說句:「NHK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喔!」

 

在此,容許我拋書包 (真難得,哈哈)。在一個星期前,小女子學會「財大氣粗」這四字成語。我並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但內心總覺得NHK 如此花費,又室內又戶外報導;又LED燈效果又full band - 嘩,一切一切反映出福山先生在日本娛樂圈有著舉足輕重的江湖地位啊!以廣東話口語來說,就是「勁」!

 

至於這個「搶灘行動」絕對是成功吧!單看今天日本各大小日報的報導,差不多盡都是福山雅治和《龍馬傳》。日本的讀賣日報更加刊出接近有三版全頁《龍馬傳》的花絮文章。看來,NHK這一場市場推廣行動無疑是為了搶回面子,兼誓要挽回去年《天地人》的失利。

 

此外,特別感謝Kurumi的介紹。據了解福山雅治於昨晚表演時,除了預定的假漂雪以外,天空驟然也漂下一場白雪。多麼的羅曼蒂克喔。各位朋友亦可以從以下的日本網站看到這篇報導。

http://www.oricon.co.jp/news/movie/72127/full/

 

好了,今天大清早咱們的福山雅治又出現在NHK的早晨節目。不過,我就為他有點擔心 - 眾所皆知福山董事本就是夜猫子一名,要他大清早像農夫一舨的日出而作,是不是有點難為他呢?^/^ 大家有沒有看到他的黑眼圈唷?真慘。難得在家鄉過新年,我挺懷疑究竟昨晚完成紅白表演後,他有沒有充足的睡眠?

 

回說今早的節目是《龍馬傳》的倒數活動,差不多有一個小時兼有福山先生的訪問,談及很多與幕後工作人員合作的趣事。在節目途中,主持人提出編劇福田靖叮囑各位觀眾密切留意《龍馬傳》中的三件事:

 

「泣き顏」

「怒り顏」,以及

「祼体」!!!

 

當最後一欄未登出螢光幕前,原本很認真的福山雅治亦發出一陣可愛的傻笑,而他的回答表情- 哈哈,顯得事不關己似的,「真抵死」。天啊,福山董事很攪笑啊。他愛玩的性格在今早的訪問完全表演無遺呢。

 

在我本人來說 -咳咳- 有趣的地方是:

 

すみません!福山先生,你今日的裝扮唔,你為什麼穿上了湯川學的黑衣但衷上了一個龍馬髮型啊?!

 

不是不好看,只是我真的很懷念你當年扮湯川學時的修長外型。算了吧,我和一眾女子要趕快接受「福山龍馬」這個形象了。在此,來一個溫馨小提示,2010年日本國民大河劇《龍馬傳》首集將於本星期日 (一月三日),香港/台灣時間晚上7:00於NHK電視台播放。

 

最後一提的是,剛剛在某網站看到有關福山雅治出道二十週年寫真集特刊和DVD發行的消息。暫定於今年六月發售,預售價為日圓3,800。相信福山先生的個人網站將會發放更多消息,密切留意喔。

 

希望大家在這一年能夠活得開心、快樂。

 

圖1: 剪輯自日本紅白的表演演出。

Masha Pic2.jpg 

圖2: 華麗的綠色LED 燈光效果。

Masha Pic3.jpg 

圖3: 閃閃發光白色小燈泡。

Masha Pic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