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朋友們的祝福,
感謝老朋友和家人過去幾天為我慶祝生晨,
今天又年長一歲、人生智慧又長一年。

特意將這篇文章預定發佈於早上八時後。一方面當母親大人看到這份分享時,我已經身在辦公室。

另一方面,三十多年前,母親大人幾經辛苦下,將未足月的我生下來。據各家人、Judith姐和Sarah小姨的証實,我之後被送到ICU病房有八日,我當然沒有印象啦,但相信媽媽那時很憂心忡忡。

自幼便很清楚明白,不善辭令兼不愛打交道的母親大人不愛直接的表示。面對面的道謝只會落得一聲「老土」作為回敬。透過大氣電波加上高纖的科技,那我只好在這所墨房向母親大人說一聲:「謝謝你唷!」

今天所播放的經典流行音樂都充滿著小女子童年的回憶,作為我向母親大人和家人回禮的一份小小心意。

On Pika's chart:

1.
The Flying Pickets - "Only You" 第一次聽到這首A Capella 時值1990年吧。那時才知道原來一首悅耳的愛情歌曲並不一定要樂器配樂。整首"Only You"沒有配樂,但依然充滿音樂感。導演王家衛曾將此曲子放進在<墮落天使>的片末。

2. Andy Williams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原唱者為Frankie Valli,為反越戰電影"The Deer Hunter"較為著名的曲子。Andy Williams的版本則節奏明顯輕鬆、聽下來,擔子也減少了。

3. The Beatles - "Help!"
母親大人第一首教曉我的「披頭四」曲子,因為曲名容易發音!相信你一定聽過吧?!

4. The Beatles - "I Saw Her Standing There"
母親大人的永遠偶像John Lennon的首本名曲。那一段由George Harrison彈奏的結他震撼當時的流行樂壇。我與大部份的「披頭星」樂迷一樣,很喜歡這個時候的約翰連儂。

5. The Village People - YMCA
很明顯,小時候的我和哥哥以及表哥、表姐很愛玩「YMCA」這個白痴舞蹈動作。^/^

6. ABBA - Dancing Queen
我和Joyce Hsu的另一個拿手表演歌曲。當我倆八、九歲時,曾戲言在對方的婚禮中大展歌喉。只可惜在接近三十年後,這個奇想依然未能兌現。哈哈。

7. Michael Jackson - "Billie Jean"
陪伴我成長的西洋音樂怎麼可能沒有King of Pop? He is simply the best in the world. 百聽不厭的 "Billie Jean" 令人難以忘記。

每個人成長的旅途中,不多不少都會有一首,甚至多首的「經典金曲」。要記得它們,因為這些都是你個人美麗的回憶。

Have a good day,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