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Haruma-kun!


Haruma in Popeye magazine.jpg   


親愛的各位:

 

現在這一刻,當我正撰寫這篇文章時,其實在我的心中想要說的第一句話是:

 

「頂~ 福山雅治好厲害!原來當三浦春馬還未出世Masha已經推出了第一張個人的單曲唱片(即《追憶の雨の中》)。在二十年之後,他依然迄立不倒、繼續發出閃光!Wow,勁!」

 

嘩,將心底話推了出來之後-太爽了!我終於可以正正式式向今日-201045-踏入二十歲關口的三浦小孩 春馬說一聲: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好啦~來到日本合法的「成人」年齡,二十歲了。今天花了一些時間來搜尋日本「成人之禮」的來龍去脈,以及二十歲的身份象徵Oh, 原來日本國民要到達20歲時才可以(正式)允許抽煙,擁有投票權和買酒,等等。

 

哎,那我終於明白為什麼Amuse事務所由今年一月起,不斷以「告別十世代」的字眼來提醒喜歡三浦小孩春馬的一眾粉絲。我在兩個星期前還自言自語:「超,踏入二十歲嘛-那又有什麼特別?!」

 

親愛的春馬,姐姐我慶祝二十歲生日時已經是N年前的事,現在亦已經超過三十歲了,所以難免不大明白你內心的興奮。

 

再者,不論是橫看、豎看抑或是斜看,我一直覺得三浦小孩春馬的心智其實已經至少有二十五、二十六歲!!!

 

之前,小女子在墨房介紹各位一定要看Amuse這齣「害人不淺」的HT N.Y.の中心で锅をつつく~》(譯名:在紐約的中心呼喚火鍋),去好好感受春馬身上所發出來的強烈的閃光。好啦,經過一次的推薦,不需花太多的口舌,我已經成功地將母親大人和同事C小姐(即給福山董事起名為「OK樣衰」的那位好同事)吸納成為「春馬飯」之一。

 

平時墨房被福山董事佔據了百分之九十的版面,來到今天就容許我借用墨房的小角落,與各位一起回顧三浦春馬如何由一位「國民童星」演變為今時今日會「發出閃光」的春馬。

 

1: 時值1997年,當年只有七歲的三浦春馬。


Haruma - little boy.jpg

在此一提,小朋友由正式踏入演藝界開始,便是用上了「三浦」這個藝名,而「春馬」是他的本名,意思為「在天空中飛奔驅馳的快馬」Wow

 

2: 時為1999年,春馬當時只有九歲。照片有點像入學証件。


Haruma at aged 9.jpg

 

3: 2000年,十歲的春馬在電視劇《雨に眠れ》的演出,好可愛呢。來自台灣的徐若瑄在當年竟然也有份參與這齣電視劇演出。可參見此片段

 

Haruma - 雨に眠れ.jpg  

4a & 4b: 又大一歲,時值2001年。長高了的春馬有份參演的《監察医・室生亜季子》,第三十回-「震える顔」。片段在此

Haruma - 震える顔.jpg

Haruma - 震える顔2.jpg  

5: 在《14歲媽媽》中的青澀男孩。

Mother at 14 - Haruma at aged 15.jpg

由於原屬的事務所關閉,當年只得十四歲的Haruma2004年正式加盟Amuse事務所。同年加盟Amuse的還有好友上野樹里(「野田妹」),以及春馬最尊敬的同門師兄小出惠介(即在《交響情人夢》電視劇中飾演暗戀千秋王子的男同學,「奧加真澄」)。

 

兩年後(即十六歲),接拍電視劇《14歲媽媽》。劇中飾演令初中女生懷孕的男生桐野智志,開始引人注目。那時候的他,好一個木頭人。^/^

 

6: Oh well, 不用多說啦。

haruma photo2.jpg

以上劇照摘自《戀空》(2007年),亦是因為這齣電影令「三浦春馬」這個名字傳遍全城及海外。為了演活電影中「櫻井弘樹」的角色,春馬將頭髮漂染成全白。在電影《戀空》中的春馬,絕對是大放異彩。

 

感謝身在北京打工的姨甥女的大力推薦,從此將我捲入至三浦春馬的漩渦。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歡弘樹的角色,不過當我看過春馬後來的作品後(見文下),我開始反而對《戀空》中的故事線感到「那只不過是做戲而已」。

 

7a , 7b & 7c: 《貧窮男子》中的「小白」

Haruma - 貧窮男子1.jpg

Haruma - 貧窮男子2.jpg

Haruma - 貧窮男子4.jpg

我最喜愛的角色之一,摘自2008年與小栗旬合演的《貧窮男子》。春馬出演的角色名為「白石涼」,本是懦弱、家人欠下巨債兼失蹤,因而被迫退學來到東京打工還債。

 

7a摘自《貧窮男子》中春馬出演的「白石涼」和「小山一美」(即小栗旬)二人對話的一節。兩位演員在這一節戲流下男兒眼淚,看得我好心酸啊。但,小栗旬和春馬兩位不愧是好戲之人,整節中二人交手沒有多餘的煽情、非常入戲。 

 

春馬啊,春馬,從來沒有看過你抽煙,但視你為親弟弟的旬哥(小栗旬)卻是大煙癮一名。據說你們二人經常打電動至天亮,那對皮膚不好喔。還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才是上策(我是不是對自己說話?!)

 

8a & 8b: 在電影《奈緒子》中飾演長跑好手壹岐雄介,拍攝於日本長崎。

 

Haruma and Juri.jpg

Juri makes fun with Haruma.jpg  


時值2008年,與同門師姐(兼好友)上野樹里拍攝電影《奈緒子》。自從認識了「野田妹」後,據說兩位愛畫畫的演員私下閒來以畫會友。野田妹曾經為師弟春馬畫了好幾幅抽象畫,至於漫畫畫功了得的春馬則以卡通漫畫回贈給對方(希望不是「呂太」啊~ )。

 

9a & 9b: *尖叫*

Haruma - 伽里略零章1.jpg

Haruma - 伽里略零章2.jpg

 

電視劇《神探伽俐略》令我認識了「湯川教授」,以致開始我的追星行動、愛上了那位帥氣橫溢的福山雅治。

 

作為福山雅治粉絲+三浦春馬飯的我,你可想而之當我知悉由春馬出演《伽俐略0章》中的年青版「湯川學」時,我是多麼的-多麼的-多麼的-超級興奮。

 

10a & 10b: 又愛又恨的Bloody Monday

Bloody Monday cover.jpg

Falcon and Hornet.jpg

 

Bloody Monday Season 1 中的高木藤丸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可惜,唉,真可惜。來自Season 2,整個電視劇卻慘被不知所謂的劇本拖垮。不過,幸好還有春馬和神木隆之介的對手戲。這也是整齣 Season 2 唯一令我感到安慰的地方。

 

11a & 11b: Crow Zero II,熱血高校 2!

Crows Zero 2b.jpg

Crows Zero 2c.jpg  

時值去年十月中旬的香港亞洲電影節,我家那位行蹤神秘的表弟,有一天打電話向我求救。由於當時他要趕交三份稿子,問我可不可以代他去看《熱血高校2》,順便幫他撰寫電影文章。

 

問:「吓,什麼電影?」

答:「日本戲。絕對合你心意是暴力電影。

 

作為表姐的我是少有喜愛暴力電影的女觀眾,美國鬼才 Quentin Tarantino 和日本的北野武絕對是我的大愛。太好啊~ 相約表弟在老家見面,拿過戲票後便獨自一個人去看《熱血高校2》。到達地點時,看到電影節的場刊才意會到原來電影有春馬的客串。What a nice surprise.

 

電影非常好看。「旬哥」和「小白」在電影中基本上是沒有太多的對手戲,但總算是「重逢」啦~ 電影宣傳也是環繞他們二人為主。 在個人而言,春馬在《熱血高校2》的造型比起《戀空》中的弘樹更型、更酷。超愛這齣電影。

 

提到旬哥和春馬,當然要刊出這個他們有份參與的ShiseidoUNO 廣告


Shiseido Haruma.jpg

 

12a & 12b: 愛上了兩個望月小太郎!

Haruma - 望月小太郎1.jpg

望月小太郎(眼神).jpg


我的超級大愛《武士高校》!!!望月小太郎,我的日文古文老師~ 有出色的演員、有一流的編劇、有了不起的綠葉,《武士高校》絕對是各位的減壓良方!雖然早已在十二月播放完畢,但仍然盼望香港和台灣的本地電視台,能夠早日在螢光幕前播送,為觀眾帶給歡樂。不論是演員、古文的對白、或是春馬變成武士後的演技(在正式拍攝時,春馬究竟是如何忍笑啊?! )、精闢的剪接和細膩的音樂,台前幕後一一皆是水準之作。讚!

 

仍未有機會看到 Haruma 在《武士高校》中一人分飾兩角的朋友,誠意推薦各位觀賞第四回中的演出,懇請各位一定要看到片末。

 

我愛死那兩把間尺。

 

13a, 13b & 13c: 「害人不淺」的《HT N.Y.の中心で锅をつつく~》。

Green Market Shopping.jpg

Haruma - green worm.jpg

Haruma - pork chop.jpg

我當然不會忘記這個令我失魂落魄的旅遊紀錄片。

 

春馬無論在外表的打扮(他每一天的衣著都好型,很配合他高瘦的身材)和令人驚喜的心智上都顯示出他成熟的一面。Amuse的社長和董事局成員,我真心真意佩服你們的眼光。

 

14: 摘自日本an.an雜誌第1694期的封面照。

三浦春馬 on anan cover 1694.jpg

收藏於 iPhone 的個人至愛圖照。在忙碌的工作中,閒來抽身看一看這張「帥得太過份」的雜誌照片,是我的打氣良方。

 

15: 電影《君に届け》(中文譯名:《好想告訴你》)。今年九月正式上影。

好想告訴你.jpg

連續兩季出任電視劇男主役的春馬,在稍作休息後,前幾天Amuse終於發放最新消息。在四月底正式開拍的電影《好想告訴你》(日文原文:君に届け,春馬將會出任戲中的男主角風早翔太。電影是改編同名的漫畫,並將於今年九月二十五日上影(嘩,好急哃)。


在電影正式公佈前的一個星期,有「吹風」的消息指男主角角色將由 J家的年青男演員出演。幸好,那只不過是「吹風」。^/^


消息公佈後有支持,也有反對的聲音。反對的人士指女主角不得觀眾歡心,也有原著漫畫支持者很難想像春馬出演陽光少年的角色。(想問一問這些朋友們:有沒有看過《奈緒子》啊?!)


我的看法呢:春馬的演技和笑容絕對不是問題。至於,女主角多部未華子的外表其實有幾分與漫畫中的女角相近。唯一令我擔心的是電影劇本。說真,若不是那個失敗的劇本,Bloody Monday 2 的收視亦不會如此低收。有好的劇本、有優秀的演員和幕後精英的用功,我對這齣電影依然充滿期待。努力啊!

我還有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 



看完第一季的劇情後,深信
Amuse事務所在今年的大河劇《龍馬傳》中絕對有選角的優先權。且看整齣《龍馬傳》中,除了有福山雅治擔任主役之外,還有同門的大泉洋、佐藤健、平岡佑太的參與-他們出任的角色,統統都是坂本龍馬身邊出現的重要人物。


我有一個好自私的想法(哈哈,相信你們也猜到):橫豎已經有這麼多Amuse的藝人參演, 請問可不可以順便加插三浦春馬在《龍馬傳》中客串一集,與大師兄福山雅治來一個面對面的台前演出呢? 最好是「龍馬」和「望月殿下」來一個劍道比試喔。勁!兩大閃亮的搖錢樹共同合作哃,Amuse 可以考慮向 NHK 提出這個噱頭啊。

 

在文章結束前,不知各位有沒有認出背景音樂的主唱者是誰嗎?


哈哈,答案顯而易見-正就是三浦春馬本人。文章背景歌曲名為《根性なし》,為電影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中文譯名:《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2008插曲。電影我還未有機會看過,但卻被這把清脆的歌聲和搖滾旋律狠狠地鍥住了。春馬在2009年有份演出的舞台劇星の大地に降る涙》(譯名:《降臨在星之大地的淚》)中也有live。說實話,以小女子丁微的音樂認識,春馬的歌聲和聲線絕對可以出得廳堂,只是春馬本人還是比較喜愛和專注演戲這方面。假以時日,如果Amuse要為春馬發行單曲唱片呢,麻煩福山雅治先生為小師弟獻計吧。


最後,送上我的祝福:


"Happy Birthday, Haruma-kun!

Wish you have another great year, good health, and may your career reach another higher ground!!!"


春馬君,生日快樂!

祝你有另一個豐收年、身體健康,事業更上一層樓!

 

 

圖下:Amuse在今年二月五日出版的三浦春馬寫真集 定名為「 Switch,十世代最後的肖像。看完寫真集內的靚靚照片後,我發覺春馬和福山前輩又多了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一樣喜愛穿著長靴子。唔,^/^


Switch Photo Cover.jpg

Updated on Wed, April 7


經過過去五天的長假期,我終於太空漫步完畢回到現實生活。過去五天不斷被春馬和「龍馬」的閃光撃斃後,我才發現沒有將《根性なし》的作曲和填詞人的名稱登出,在此補上。


另外呢-嘻嘻在三浦春馬踏入二十歲當日,我刻意地收起以下一張照片(跟文章第一張照片同期拍攝,又是穿長靴子),因為我曾經有意圖將它獨為據有啊(我好自私啊~ ^.^)。 不過,自從昨天晚上與其中一位網友閒聊,與她共享這張帥照;再加上,經過今天下午將同一張照片與女同事們分享後,一眾姐姐們也不禁嘩然(有好多個驚嘆號出現在空氣中)「他當真只有二十歲?!」(錯,其實拍這一輯照片時,春馬只有十九歲)。我知道啦~有好東西還是與各位分享。何況,春馬穿上了這套衣服後,突顯出他個人另一面的氣質。By the way, Haruma本人真的懂得彈吉他,所以那個吉他不是裝模作樣。^/^

 

Haruma in Popeye magazine1.jpg

哎呀,我最後忍不住要說出來:

福山兄,希望你早日能夠與春馬君同台合作-不管是同台唱歌,還是同台演戲啦。Amuse 快點想盡辦法,協助小妹完成心願!

 

背景音樂:

《根性なし》(譯名:無膽匪類)

作曲、填詞:今井千尋
摘自電影《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原聲大碟

 

創作者介紹

隨心而語。 墨,隨心而落。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eeTee
  • OMG, 原來我同春馬仔同一日生日! Happy Birthday to us!!!
    二十歲...好久好久之前了...當時我做緊咩呢?
    如果我早婚+早產...子...or 女, mmm, 都可能有春馬仔咁大...等我發吓星媽夢先...
    good night and sweet dreams!
  • Dear SeeTee,

    Bonne anniversaire! 生日快樂!Hope you had a great celebration.
    Let's me call you tomorrow leh!

    luvs,
    Maymae

    Pikamaymae 於 2010/04/06 01:06 回覆

  • dubyjelly
  • 其實小健比哈魯馬愛穿靴子吧:p

    春馬的寫真看到現貨就忍不住買了空郵版,
    生日的週邊也讓人...!!
    那本anan我也...orz

    喜歡ht兩隻真的很傷錢包呢=.="
  • Dear Jelly!

    歡迎你啊。^.^

    哎呀,當真?!小健老婆比Haruma更愛穿長靴子?哎呀,那小健為什麼去NYC時,沒有帶備靴子與Haruma一起拍照啊?!DVD特輯中有幾張合照,好明顯Haruma的身高... ... ... 唔... (滴汗中)你明白吧?!:p

    春馬今年的寫真集好帥啊,Amuse用上了不少黑白照,絕對值得珍藏啊~ 攝影師還刻意地捕捉春馬的close-up, 讓一眾姐姐們向他那一對比女孩子還要長、還要鬈的眼睫毛發出無比的妒意。Orz…

    你所指的生日周邊貨品將會於四月十二日正式在汪洋大盜Amuse的網頁出售。我已經釘死了Haruma二十歲紀念特冊,A家的網頁介紹中提到特冊也有記載小馬在茨城成長時的童年照,還有「現在」和「未來」(未來?!)。

    最後呢,除了香港以外,兩個星期前我人在台北,發覺專售日本雜誌的書店也已經沒有這一本的an.an雜誌啦。昨天看到Amazon Japan依然有售,祝你好運啦~ ^/^

    祝願,春馬和小健(還有旬哥)友誼永固!

    luvs,
    Pika

    Pikamaymae 於 2010/04/08 00:13 回覆

  • 阿竹
  • Pika看到你的碎碎念!!好有感覺喔~~我大一的時候和一個不很熟的人告白!!青春阿~~別人的慫恿就真喜歡上他!!!但他不喜歡我,當時被拒絕了,過了兩年,回想起真的覺得好險當時他接受我,現在看到他完全不是像是我會喜歡的人阿XD~~~
  • My dear 阿竹,

    看到你的留言停留在春小馬生日文章中時,有點愕然啊~ 不過,沒問題啦 ^/^

    近日來我也顯得心緒不寧,做什麼事都碰灰子,甚至連老闆也向我發脾氣,好想找朋友開解時,竟然昨天晚上與多年未見的他在香港地鐵站重遇。好意外。詳細也不便公開談論,但我回想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坦白說,你今日看似是你贏了,但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誰是大贏家也不知曉。

    哎,近日來好感慨~麻煩Masha快些推出新單曲,為我的墨房增添新的題材啦。

    luvs,
    Pika

    Pikamaymae 於 2010/04/09 00:14 回覆

  • Shinako
  • 黑白照片果然很有魅力!
    這整篇文章讓我深刻感受到Pika欣賞三浦小孩(二十歲了,該改口稱先生?/笑)的滿溢之情*啊啊,他真的只有二十歲嗎?未來真是無限潛能(點頭點頭)
  • Dear Shinako,

    Wow!!! 你終於在春馬小孩的文章留言啦,哈哈。

    本身五官分明的春馬,在黑白照上更可以見到他有一張camera face。不過,我還是讓Shinako去發掘啦。:p

    每個人都有他/她的天賦。喜歡福山是他的音樂才華,而喜歡春馬是他的演戲天賦。兩者的長處正好是對方事業上非首要專注的發展。你不覺得好玄嗎?如果將他們的長處對換,那完全就不一樣喔。^/^

    luvs,
    Pika

    Pikamaymae 於 2010/04/12 00:18 回覆

  • mindy201
  • Pika大您好:

    從緯來日本台播武士高校開始,我才認識春馬這位優秀的演員,所以是一個很新的粉絲。先謝謝您豐富的分享,讓我這個菜鳥粉對他有更多的瞭解。不好意思,初次來打擾就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是這樣的,請問您有沒有印象,春馬所拍攝的一個節目,好像是某個綜藝節目訪談,他對著鏡頭,捂著嘴笑得很誇張(好像是在說某個同劇年輕演員的壞話或是開玩笑),不知道這是哪個節目呢?之前看過一遍,現在要找卻毫無頭緒,似乎是極道鮮師幕後...但就是找不到,不知道您是否能想得到什麼關鍵字呢?

    春馬真的是一個優秀又可愛的好演員,目前正在慢慢追他的作品當中,只寫了一篇奈緒子的心得(在ptt上,還沒放在網誌上,太久沒用都長雜草了XD) 改天整理好網誌一定跟您分享。謝謝,期待您常更新春馬的消息喔!(因為我完全不懂日文XD)
    mindy^_^
  • Dear mindy,

    你好。由於要趕緊完成Haruma的另一篇文章,所以回覆來晚了。對不起喔。

    如果這一篇生日祝賀文章令你更喜歡春馬,我會很高興的。這個孩子雖然只得二十歲,但已經擁有三十歲的心智,相信是因為出道時只有七歲,所以比起現在同輩更成熟吧。

    你所指的節目我不大了解,畢竟每一次三浦先生出席宣番的笑容燦爛,好難想到你所指的是哪一個。不過,我建議你可以去大陞的百度三浦春馬吧內找視頻,或者對你有點幫助吧!Pika今年也一口氣寫下不少有關春馬君的文章,一定要看七月份所撰文的《武士高校》和福山雅治所送上生日VTR一文,你會更發現同事務所的前輩對這位孩子疼愛有加也有原因的。

    《奈緒子》也不錯。上野樹里和春馬也因此結成好友,知悉他們閒來以畫會友(不知最近兩位大忙人還有時間畫畫嗎?!),可以見得出Amuse所培訓的孩子就是有點獨特性情。

    繼續保持聯絡喔。春馬最近一連串的宣番非常棒,好看!

    luvs,
    Pika

    Pikamaymae 於 2010/09/29 22:25 回覆

  • mindy201
  • Pika大你好:

    謝謝你熱情的回覆和建議,真的感到很窩心!福山的生日VTR文已經拜讀過,一個年輕孩子這麼受企重一定是有原因,而且從其作品和上節目的表現也能夠略知一二,當然,他很早就出道想必也是原因之一,不過很難得的是,春馬的行為雖然成熟穩重,但是眼神和笑容仍然還有符合年紀的真摯單純呢!而Amuse事務所的孩子們的確都滿優秀和獨特的,不只樹里,像春馬的好友佐藤健在Mr. Brain的演出雖短,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不過他的作品我看得還不多就是)

    不只這篇文章,Pika大其他的文章也讓我更喜歡這孩子,一定會繼續拜讀和訂閱的,當然也一定會留言交流(其實之前有讀一些文章但因為害羞沒有留言XD),保持聯絡喔^^

    ps. 最近他和前輩們的髮膠廣告打得很兇,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可愛而心情很好 ^______^
    mindy^_^
  • Dear Mindy,

    謝謝你再次的來訪啊.^/^

    Pika現在人在台北探親,所以難免少了一點時間回言留言.回覆來晚了,不好意思.

    最愛小Haru心智成熟,但久不久也依然呈現二十歲童心未泯的一面.近來他在志村動物園的表現就是最好的例證.見到他跟小動物嬉戲時,哎呀,平時在職場衝鋒陷陣的我也被融化了.

    不過,近來Pika最最最愛看春馬在波瀾爆笑的宣番(見最新的文章).他吃東西時的樣子最自然自在.好搞笑!

    啊,你有沒有買到十月份的anan雜誌呢?我在香港和台北也找不到啦~~~哎呀,氣死我.

    以後大家務要互通大小Haru消息.By the way, 我在台北買了UNO Fog Bar的粉藍色裝!wakakkaa~~

    Luvs,
    Pika

    Pikamaymae 於 2010/10/02 11: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