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1.jpg

圖上:拍攝於今天晚上(四月二十九日)。在公司收到「月光寶盒」後,連同贈品音樂盒和那個365日陪伴你」的福山雅治日曆來一個全家福大合照。Happy family!

 

天啊~ 你怎可以抵抗他的魅力啊?!

你又給自己什麼理由沒有買下這套「月光寶盒」啊?!

 

忍痛沒有買下這套Amuse擺明搶錢的「月光寶盒」朋友們,你一定會後悔!!!

 

雖然這份「大禮」(見圖下)來晚了一天,但慶幸當初我忍痛拋棄了Amazon Japan而改單至HMV Japan,來到這一刻,我感到極度超值、超愛、超感動!!

 

今天晚上要加班,所以現在我未有完全將《稻佐山夏の大創業祭》和《Fukuyama Masaharu 20th Anniversary We're Bros Tour 2009道標》從頭到尾看一回,但由於在去年十月和今年初已經透過其他途徑看到演唱會片段,因此基本上也算看過了。

 

以下是我的分享(初稿)。

 

Fukuyama Masaharu 20th Anniversary We're Bros Tour 2009道標

 

《道標》DVD是鐵罐包裝,以黃色/黑色為主色。我覺得這個設計富有心思,為什麼呢?

 

首先,去年由福山雅治帶領的《20th Anniversary We're Bros Tour 2009道標》是為巡迴演唱,在英文來說就是 "Road show"。按這個字面的含意,road show 需要依賴交通運輸工具四處奔波、運送器材。固此,整項活動以大型貨車和「黃底黑圖」的交通指示突顯主題也很貼切。

 

負責為殿堂級福山雅治的出道二十週年演唱會設計由 Dentsu Agency 出任。Dentsu 與福山雅治可算是好拍檔啦。當初福山與東芝推出一系列的Regza廣告和MV,便是由這所日本知名的設計事務所負責。再者,以黃/黑色為主題顏色好漂亮啊。我好愛這一次的顏色組合,使我回想起了當年讀大學時有一個暑假,小女子與友人膽大心細地駕駛著我的寶貝車(是1994年的Volkswagen啊),由加拿大多倫多出發至美國中西部遊玩足足三個星期(到達拉斯維加斯後,不要忘記還要回程!)。由繁忙的大都市遂漸遠離民居,走進沿途只有一大片荒郊野外的高速公路向我們兩位(曾經是)妙齡少女招手。除了不斷地播放著音樂(那時未認識福山雅治)、友人的笑語和那熱騰騰的陽光照射,直至現在我依然記得一個又一個的「黃底黑圖」交通標示。啊~ Dentsu真有心思。看到這一連串的交通標示,細膩地將福山雅治和團隊在過去一年為這個二十週年巡迴演唱會所付出的時間、精神和體力辛勞,集結成一個標記、一個團體的美好回憶。好細心啊。

 

box set的鐵罐設計、照片彩頁小冊子、歌詞冊子、DVD光碟的黑車胎小玩意設計,甚至乎光碟開場一節由大貨車所發出的「呠呠聲」,相信也足以令這位常常追求一絲不苟的福山雅治總舵主滿意吧。

 

還有,Disc 3中所記載的製作特輯。

 

「咦,有日文字幕哃!」

 

太好了。雖然未必完全明白福山先生說什麼東東,但幸好製作特輯附有日文字幕可以多一點明白。(當然,還要特別感謝Midori已經為我們翻譯中文喔~)

 

不管工作有多繁忙,每一個星期六晚上,我都會盡量抽空與我的音樂小組成員相聚、排練。我自問本身的音樂技巧只不過是皮毛,但當一夥喜歡音樂的人走在一起時,自自然然對自己的要求也會提高啊。從這一枚的製作特輯中,看到福山雅治與音樂團隊認真地綵排、專心一致聆聽樂器所發出的聲量而作調較,原本因為工作而疲憊的身心突然被福山的認真而溶化了!當他提起光是綵排就已經很享受」時-我好感動啊~-完全明白他所指的是什麼一回事!好像找到了知音人!超感動!

 

我還未看完整個製作特輯,所以相信我依然有話要說:尤其是福山提到演唱會前的準備工作,以及演唱會影像效果等等。等我!

 

 

福山稻佐山夏の大創業祭(2009)

 

去年十月看完稻佐山演唱會後,我足足high了三個星期。無他呢,只因福山雅治在自己家鄉開演唱會,他更加會盡心盡力地在每一個細節上追求完美-質素一定會是 top of the cream!

 

無論是福山雅治出場前的開球禮、接送他前往稻佐山演唱場地的直昇機、迎接他到達會場的貨車,以及他在車內換裝的速度、在預計之內支持者們所發出的歡呼聲、他上台前的步伐快慢、揮手、拍掌、給團隊指示入場音樂cue、會場燈光、音效、去至開場的白色氣球… Wow!  詞窮的我只能簡單地說:「漂亮!」

 

且看《稻佐山演唱會》的包裝-啊,是長崎的地標圖畫。先打開存放DVD光碟的禮盒,內裡的圖案通通是富有長崎特色標記,包括著名的長崎拉麵、荷蘭村、鬱金香、荷蘭木屐、眼鏡橋、長崎龍舟競渡、長崎燈會、長崎平和公園、長崎大浦天主教教堂-還有「坂本龍馬」!那個「坂本龍馬」當然不是指福山雅治本人啦,而是真真正正豎立在長崎市內的「坂本龍馬」銅像手畫圖像。

 

打開 Disc 1,驀然發覺開場音樂(依次序)有船隻所發出的嗚鳴聲、長崎路面電車發出的叮叮聲和海浪聲。大家不妨打開去年六月底所發行的《殘響》唱碟歌詞冊,你有沒有察覺福山雅治所親自撰寫的開場序,不就是也將這些家鄉的聲音記憶以文字記下來嗎?來到這一枚的DVD,再一次呈現出他對家鄉的懷念和感激之情,福山先生好細膩、貼心啊。

 

最後一提,在兩枚演唱會 DVD中,福山雅治在「感謝人士」一欄中列出了好多、好多個人名字和團體。但特別只有兩個人的名字出現在 "Mucho Thanks to"(即「衷心感謝」)一列,包括:現時為日本環球音樂唱片 (Universal Music) 的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石坂敬一先生(英文:Ishizaka Keiichi[i],和 Amuse 事務所創辦人兼榮譽社長大里洋吉先生 (英文:Osato Yokichi)

 

幾年前當福山雅治決定從BMG跳槽」至環球音樂起,透過環球集團的網絡和網上市場推銷策略,石坂敬一先生一直以行動支持福山雅治擴大他的音樂王國去至亞洲其他地區。

 

至於,大里洋吉先生-相信一切盡在不言中。

 

二十多年前,雖然當初Amuse事務所只是招募年輕演員,卻引來了一個來自長崎的年青人鬱鬱不歡地揹著吉他自彈自唱。二十年過去了,他依然滿心感激。只因,沒有大里洋吉社長的慧眼和發掘,也沒有今日的福山雅治。

 

好啦,相信在未來幾個星期,我既要緊貼日劇又要追看這兩枚「月光寶盒」!好忙(但好開心)!



[i] 在《道標》DVD中的 “Mucho Thanks to”一欄亦出現了Koike Kazuhiko(日文:小池和彥)這個名字。小池先生現任為環球音樂的CFO,即首即財務官。

 

圖下:不要問我如何將這個超大超重的郵包搬回家。受到不少福山派姊妹的委託,內裡總共有十套「月光寶盒」,在拆盒前先為它拍照留念。How lovely!

IMG_06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