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笑聲的台北之行(摘自2010年5月)

-與福山派姊妹渡過一個愉快的長假期。

 

IMG_0742.JPG  

圖上:攝於台北南京東路的「鼎王麻辣火鍋店」。作為半個湖南人的我,唔,店舖主打的麻辣鍋一點也不辣哃。不過,店內的服務員態度一流、笑容可掬,還要為每一檯的客人作出鞠躬九十度謝禮留下深刻印象。讚!


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分享時,小女子有幸為香港幾位福山派姊妹充任領隊,剛剛從台北-我的第二家鄉-回來。^/^

 

收穫當然豐富喔~ 透過之前的經驗,作為團長的我在出發當天帶了兩個半空的行李箱,每一位團員當時覺得我會不會有點誇張呢?

 

到最後,看到我大包小包,揹著重重的包子回酒店,還要在最後一天縱橫忠孝復興、台北車站一帶,那証明我不是誇張-只不過按正常發揮而已。哈哈!

 

不過,「揹著重重的包子回酒店」的不只我一個哃!>.< (笑)

 

不知是幸運或是不幸。現今科技發達,資訊傳播快捷,當我在最後一天晚上將戰利品拍照紀念再上載至Facebook後,在少於十分鐘內,竟然陸續收到姐姐、姨甥女和舊同事發出的SMSemail,提醒我不要忘記幫手代買東西,還要加單!!!謝謝姨甥女的溫馨提示啊~因為你若不發出 email, 我真的忘記要幫你買雜誌。(暗笑)

 

在此,感謝每一位與我一同前往台北的福山姊妹們。小女子之前一直擔心,你們會不會吃不飽、買不夠。但看到你們的笑容和傻傻的笑語,知道這一次的外遊應該是成功喔-雖然,我只會帶你們在台北大街小巷吃日本餐、買日本貨品、買日本雜誌 可是!!!我們一班香港和台灣的姊妹們到光華商場瘋狂地購買心頭愛的DVD絕對是全程的highlight! 小店的老闆娘好開心唷!謝謝各位的盡情參與!~

 

再要感謝身在台北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忍受我們香港女生們半天吊的言語表達(哈哈!)。特別要感謝Keri為小女子所編排的行程表給予意見,更為我們訂下見面地方。Thank you! 

 

當然也要感謝Midori啊。謝謝你在星期六那天抽時間與我們福山姊妹見面!下一次香港的活動又要拜託你啦~

 

謝謝各位!謝謝福山雅治造就我們的友誼!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喔!^/^ 

 

p.s. 下一次,我們要殺出日本東京!

 

圖1, 2, 3, 4, 5: 這次台北行沒有拍下好多照片,但一定要和大家分享我們在「肥前屋」的喜悅。每一次不管是探親、旅遊,我也會與親友,或是帶朋友前往位於台北中山區的「肥前屋」,一間連當地人極之讚賞的日本餐廳。「肥前」是長崎古時名稱。店主來了台北二十年,是Masha的長崎鄉里。長崎出品,必屬佳品。且看我們開餐前和開餐後的戰績,可知一二。Thank you, Nagasaki!

 

IMG_0683.JPG

IMG_0684.JPG

IMG_0685.JPG

IMG_0686.JPG

IMG_0687.JPG  

 

圖6: Pika第一天的戰利品。大部份貨品來自信義新光三越A8館。Maria, Cat和我在某一個小角落足足逗留了四十分鐘也沒有意欲願意離開。

IMG_0737.JPG  

 

圖7: Pika第二天的戰利品。好多福山。好多春馬。當然一定有好多雜誌。好多,也好重。感謝Cat願意讓出她的行李配額,以致我的行李不至(又)超重。至於最後一天的戰績,由於天雨關係,沒有時間抽空拍照。(唔

 

IMG_0753.JPG  

 

圖8: 離開台北前的晚上,正在收拾行李時,突然心血來潮為Amuse這一對「父子」拍照留念。90年代的福山雅治(左)跟三年前的三浦春馬(右),他們的氣息不是有點相像嗎?(笑)


IMG_07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