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shiba Regza Website Front Page.jpg

 

正式提筆前,先再一次向受影響的朋友說聲抱歉。

 

「墨房」昨日晚上發生「離奇留言被刪事件簿」- 五月二十九和三十日所發表的部落文章內留言竟然無緣無故被刪走。我已經向痞客邦備案,而對方也正在跟進事件。支持者的留言無聲無色被刪去確實不在我的預期之內,而這件事也令我好不開心。 今天晚上又一次向痞客邦反映,希望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吧!

 

***

 

回說正題。

 

雖然分享來晚了兩天,但終要向大家報告吧。

 

是說,我不是經常留意福山雅治最新廣告動向的粉絲。他賺多少錢與我無尤,因此對他的沙拉醬廣告啊,手錶廣告啊抑或啤酒廣告啊,許多時候我沒有太大興趣追棒。

 

但唯有一樣,就是:

 

「電-視-機!!!!」

 

無錯,就是那台自小陪伴我長大,到現在依然一天不能沒有它的小家電。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小女子是一天沒有電視機不行、一個小時也不能停下來的瘋狂小家電粉絲。

 

當初買iPhone,最主要原因是可以聽音樂之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正因為它可以隨時播放心愛的電視節目和演唱會!Yeah~

 

兩個星期前,在來回香港和台北途中,我開著 iPhone(為了大家安全起見,我當然是按 airplane mode啦!),在不打擾其他旅客情況下(哈哈 ,短短一個多小時內,播放著福山雅治2009年《道標》巡迴演唱會DVD的節錄片段。簡直是廣傳「福音」

 

如此說,何況是我家的電視機?!

 

Pika的母親大人最愛看電影。在加拿大生活時,每天下班後,她最愛在副客廳獨自一人看著老電影。

 

有這樣的母親,當然對電視機的要求也非常講究喔~ 好清楚記得,一年前的六月。當夜為慶祝大表嫂的生日兼全家一年一度的夏天晚會。那個時候,藍光家庭影院(Blue ray cinema system剛剛推出市場大約只有兩個月吧,而熱愛電影的大表哥同樣對電視機有一定的要求。我忘記是誰提議了,只記得有一把男聲說:

 

「我們不如看blue ray《蝙蝠俠》啦,好不好?」

 

好啊,好啊!於是一家上上下下舉手支持。

 

OK!於是大表哥熟悉地調整客廳燈光,然後將《蝙蝠俠》的藍光碟放進影碟機內,而客廳內各小型喇叭整裝待發。

 

Eh?! 原來是 Toshiba?!不顧儀態爬看表哥的電視機和藍光DVD機的我家兄長,不禁發出小朋友似的羨慕眼光。

 

之後,當音樂和畫面出現在各人眼前,即時改變了我家的裝修計劃!

 

看著母親大人沒發聲色但一雙充滿「我不能不買」的眼光,我已心愔事態不妙了~ 果然,當我們兩母女在回家的途中,她先開口:

 

「我們也要買一套啊!」

 

她的意思當然不是買一套西裝那麼簡單啦~ 就是如此,自從20096月起,我家電器起革命。並不是因為代言人是福山雅治,也不是因為我家的母親大人,但我可以平心而論:

 

Toshiba, 不得了!」

 

不知東芝花了多少錢去落實廣告精句,但這句 "Toshiba, leading innovation" 得真好。

 

要花錢的,也要精明。

 

是說,去年底由日本《日經 Entertainment》舉辦的「真正受歡迎廣告男女代言人」選舉,結果選出了福山雅治成為日本廠商心目中的最佳廣告男代言人。選舉找來多家廠商選出他們最想合作的日本明星,而福山雅治榮獲第一名。當時的選舉報告提出,日本多位廠商表示,由於福山雅治深受日本廣泛女性觀眾支持,加上商品消費者又以女性佔大多數,因而令商品銷量增加兩成。

 

以他「不好,就不做」的性格,福山雅治也不是隨便拍廣告的明星唷。所以,我好相信這個選舉的結果。

 

東芝第N次找來福山雅治出任廣告代言人。由2007年的《想 ~ new world new love ~》充任第一代廣告主題曲,到去年六月的《最愛》和十二月的《はつ恋》,直到第四代的《少年》,每一次他都以嶄新形象示人,但往往箇中又帶著千絲萬縷的細節,唔,究竟這一次福山雅治又盤算著什麼新主意啊? Great Journey,那會不會回到少年時好奇的日子,探索人生歷險?

 

大部份朋友或許已經看過東芝在兩日前所發表的新廣告,但我同時建議各位不妨留意東芝網站內的Regza系列簡介。好喜歡這個背景音樂,那充滿著既緊張又富有探險味道的音樂剪接,跟主題“Great Journey”好貼近。

 

去至簡介末段又一次見到代言人福山雅治-啊,他這一身的裝扮是不是有點像救世主呢?!好spooky啊。

 

提到新曲子。

 

今年忙於趕拍大河劇《龍馬傳》的福山雅治,相信要等一段時間才推出單曲唱片吧。好明白他背後的理由。雖然一個星期只拍大河劇四天,但每天由NHK「下班」回家後,既要忙於背稿子、又要揣摩劇中人的心路歷程,還要參與宣傳、拍官方照,等等。在時間、精神和體力上,絕對不是一件容易勝任的工作。再者,每個星期他還要主持電台廣播節目啊。我相信,身體和精神上或許會透支,但福山雅治或多或少仍會保持音樂創作。不過,談到今年內什麼時候會推出單曲唱碟呢,oh well… *懇切祈禱中* 

 

最後送上東芝廣告的High Digital版本,《光の奇跡》篇。背景音樂為福山雅治的最新作品《少年》。


 
   

 

1, 2, 3 & 4: 東芝Regza Great Journey系列的廣告硬照。

Regza Chapter1.jpg

 

Regza Chapter2.jpg

 

Regza Chapter3.jpg  


Regza Chapter4.jpg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