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音樂分享:南方之星之《真夏の果実》

 

南方之星-《真夏の果実》.jpg

明天晚上是小女子久休之後-其實是之前一直沒有時間-半年以來,第一次與音樂小組成員再度正式投入練習和綵排。

 

下一場的活動將於七月中旬舉行,是為小組成員之一的父親大人慶祝七十歲生晨~~

 

早幾天前已經收到隊長的電郵,但奈何直到今天下午三時二十五分,我才懦慢地打開電郵信箱,查看明天究竟要綵排什麼的曲子。

 

Eh?! 改編歌曲?」

 

原來明天要練習的是五首經典的曲子。

 

其中一首,摘自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得悉後,馬上與隊長聯絡-小女子覺得當年張學友版本的音樂編排太過著重卡拉OK唱腔。

 

「既然我們已經不是當年的中學生了,不如返璞歸真,『還原基本步』吧!」

 

幸好,隊長是一個沒有所謂的吉他手,

 

「好啊!麻煩你找出原版的歌譜囉~」

 

活該。去那裡找啊?!

 

想起了-《每天愛你多一些》不就是當年改編自日本著名樂隊「南方之星」 (Southern All Stars, 簡稱 “SAS”) 的作品嗎?!

 

不需十分鐘,輕而易舉地從網站下載了。可想而之,儘管出道已經超過三十年,「南方之星」的歌曲依然深受歡迎。

 

更意外地找到當年桑田佳祐與團員現場演唱的片段(見文章末段)。

 

「南方之星」的團長便是桑田佳祐先生。同樣來自Amuse事務所的「南方之星」是福山雅治的前輩,而其中,桑田前輩看著福山雅治在Amuse成長的。

 

福山雅治曾經提及,每次他唱卡拉OK時,一定會點唱「南方之星」的歌曲。 


他們的關係就好像一家人那舨密切。

 

是說,皮卡第一次聽到張學友版本的《每天愛你多一些》時,我仍在加拿大多倫多就讀高中二年級。適逢身邊有不少香港人移民至當地,常常聽到他們在學校走廊談論四大天王。不過,當時我沒有太大理會香港的娛樂新聞消息,更沒有興趣去理解天王天后的文化。

 

只是,唯獨這首在九十年代發行的《每天愛你多一些》,至今偶爾見到同輩朋友在生日會或結婚晚宴上引吭高歌。

 

何謂經典金曲?當你看完桑田佳祐前輩的現場演唱,就會明白了。

 

p.s. 從今日起,皮卡美眉的「墨房」在分類一欄加上了「Amuse事務所」,以方便與大家 分享A家其他藝人的作品心得,以及有關的八卦消息。

 

On Pika’s TV Box: 南方之星的真夏の果実》(1990年發行)。此現場演唱版本摘自2006年的特別節目,並附有日文歌詞字幕。

 

 

 

《真夏の果実》
作曲、填詞:桑田佳祐(南方之星,Southern All Stars
編曲:南方之星,小林武史

 

涙があふれる 悲しい季節は
誰かに抱かれた夢を見る


泣きたい気持ちは言葉に出来ない
今夜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こらえきれなくて ため息ばかり

今もこの胸に 夏は巡る


四六時中も好きと言って
夢の中へ連れて行って
忘れられないHeart & Soul

声にならない


砂に書いた名前消して
波はどこへ帰るのか
通り過ぎ行くLove & Roll
愛をそのままに

マイナス100度の太陽みたいに
身体を湿らす恋をして


めまいがしそうな真夏の果実は
今でも心に咲いている

遠く離れても 黄昏時は
熱い面影が胸に迫る


四六時中も好きと言って
夢の中へ連れて行って
忘れられないHeart & Soul
夜が待てない

 

砂に書いた名前消して

波はどこへ帰るのか
通り過ぎ行くLove & Roll
愛をそのままに


こんな夜は涙見せずに
また逢えると言って欲しい
忘れられないHeart & Soul
涙の果実よ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