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著「福山雅治」去上海世博

 

IMG_5993.JPG  

 

上圖:幾經辛苦得回來的戰利品。


從來未試過如此想家。

也從來未試過如此懷念地道的冰檸檬茶。

經過過去幾天親身經歷上海本土的文化,以及其「如來神掌」的禮儀,我只想說一句:

 

「我從未如此懷念香港。」

 

今天晚上回到那熟悉的家,我也不甘高呼:

 

"Thanks God! It's so good to be home!"

 

這是一個充滿感恩之旅。由三月底開始籌備的上海世博考察團,經過三個月來日以繼夜、參與不知多少次與上海當地政府的會議、甚至到達上海後每天充塞的工作時間表,到了今天,終於完滿成功、超標完成。Thanks God!

 

今天下午坐上飛機,扣過安全帶後,我便呼呼大睡,直至下機前的二十五分鐘。

 

啊~~~ 真的好累啊~~~

 

晚上回家梳洗後,坐下來看著南非世界杯直播,小女子由心體驗何謂「身心疲累」。現在只想痛快地喝著冰威士忌,毫無掛慮地觀賞世界杯。

 

好累,但,先與各位介紹文章開首的印章。

 

上圖的「日本館」印章來得一點也不容易。

它見證著我不怕艱辛、

忍受著上海市市民的「如來神掌」排隊習慣、

雙腿忍受著酸軟的微痛、

忍受著接近兩個小時不斷的汗流浹背、

同時也忍受著四周上海市市民的吵鬧,

終於,在六月十三日晚上九時四十五分,我成功地闖入「日本館」參觀!

 

YES!!!

 

還要,小女子在面臨閉館前(其實那一天,「日本館」已經加多一個小時開放讓市民參觀了)充扮著日本人與「日本館」工作人員打交道,讓他們放寬給我可以逗留多十分鐘,成為最後一位參觀者離開會場。哈哈,我這位小可惡奸計得逞喔~ 

 

那天,拖著疲憊的身體但滿足的心靈離開世博園區。

 

好開心。因為,這個「日本館」的印章見證著我體力和心力的付出。

 

至於其他有關上海世博的點滴,過幾天再與各位分享吧。

 

是次音樂分享來自日本樂隊ゆず(中文翻譯:柿子)的

 

圖1: 我的上海世博會園區護照。一共有五種顏色(紅、藍、綠、黃、黑)。由於黑色是限量版,早已被清沽。我買下了其餘四款顏色,並用上了黃色這本。其餘則打算送給家人和朋友吧。

 

IMG_5994.JPG 

圖2, 3, 4, 5 & 6: 由於我們出發前拜託當地有關人士安排,所以可以在早上人潮未盛前透過特快通道參觀「中國館」。參觀完畢後,驚見沒有完結的一條又一條的人龍。好痴線。

IMG_5197.JPG

IMG_5200.JPG

IMG_5205.JPG

IMG_5217.JPG

IMG_5218.JPG

圖7, 8 & 9:「西班牙館」內的超可愛機械人BB^/^ 

 

IMG_5392.JPG

IMG_5393.JPG

IMG_5394.JPG

圖10: 我與BB的合照。

IMG_5382.JPG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