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龍馬社長篇 

 龜山社中合照.jpg 

上圖「龜山社中」同人合照,坂本龍馬(福山雅治飾)出任為社長摘自最近NHK推出的《龍馬傳》第三部曲預告片。 

 

不知是否近半年來不時暱稱福山雅治為Amuse董事,促使我看到以上照片時-哈哈-

 

福山さん,你 很有社長風範啊~

 

不是嗎?

 

從他自信的外型、

他的商業頭腦(尤其當他發行新唱片時,不時推出多種款式引誘各小肥羊爭購促銷)、

他的談吐和回應、

他對後輩的提拔,

 

すみません

福山さん,你的下一個事業目標是 ______________?(填充題)

 

回說近日日本NHK電視台所推出的兩輯《龍馬傳》第三季預告篇,以下是Pika的簡短摘要:

(在此,先要特別感謝網友Kurumi的轉介 ^.^)


On Pika’s TV 1: 《龍馬傳》第三季預告篇(十分鐘版) 

 

    


NHK小娛記在六月份某日隻身前往長崎,並有幸親臨其中一節的拍攝過程。這一篇主要介紹第三季Ryoma the Navigator的主要內容,包括:

 

坂本龍馬率領近藤長次郎、陸奧陽之助、澤村惣以丞等人前往長崎開拓新天地,創辦日本第一間公司「龜山社中」(註:「龜山」為當時長崎一個地區名稱;「社中」亦即是今日的公司);

 

作為主要中間人,坂本龍馬如何將原是敵對的薩摩藩和長州藩結成聯盟;

 

與坂本龍馬出身入死的中岡慎太郎終於出場(這兩位歷史人物確實在同一天被暗殺離世,唉);

 

龍馬與樽崎龍結成夫婦;

 

傳聞中坂本龍馬的第四個女人「阿元」出場。阿元本為長崎一名藝妓;

 

還有,長崎「舞龍」這個喜慶環節。

 

啊~舞龍呢,大家應該沒有忘記去年稻佐山演唱會這一節吧?!^/^

 

On Pika’s TV Box: 摘自2009年福山雅治稻佐山演唱會。 

 

   

 

回說第三季的預告篇,特別要向各位介紹影片3’41-3’49”一段。

 

出演近藤長次郎的大泉洋一臉認真說:

 

「有關『龜山社中』這張合照呢… … 我覺得… … 我們一夥人好像在拍攝樂隊唱片封面照!」 

 

此話一出,連坐在旁的平岡祐太和要潤也忍不住笑出來。(見下圖)

 

龜山社中-唱片合照.jpg 

 

大泉洋這番話令我想起去年一件趣事。

 

推出單曲唱片《はつ恋》的前夕,福山雅治對銷量存著一點擔心,於是半開玩笑地向大泉洋提出,請他可否出席電視台訪問節目時穿上はつ恋》初回盤的聖誕節T-shirt贈品,順道為唱片作免費宣傳。(好白痴的董事啊~)哈哈。

 

看上去,福山和大泉洋的私下感情也蠻不錯喔。

 

更不得不提福山*龍馬社長好受小朋友歡迎啊。且看Masha如此開心樂意充任小朋友的人肉搖搖板-人間有愛啊~   

 

最後要提的是髮型。嘿!第三季中的坂本龍馬造型終於比較貼近福山先生現時的階段。加上,將髮尾束上就顯得更為自然。不錯、不錯。

 

隨著歷史真實發展,《龍馬傳》第三季中所出現人物或多或少對後來的日本以及世界歷史擔演重要角色。建議各位支持者在觀賞來季《龍馬傳》的同時,除了要留意坂本龍馬本人為日本所帶來的正面影響以外,他自身的教導亦啟發後起之延續他的「日本國」理念,為日本後來於政治和經濟發展奠定基礎。

 

文章完結前,送上《龍馬傳》第三季預告篇三分鐘版本。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會心微笑。^/^

 

是次Pika音樂盒的音樂收藏於《龍馬傳》原聲音樂大碟 Vol. 1,曲子定名為《倒仰》。藉以振奮的音樂來表達Pika對第三季充滿期望。

 

p.s. 翻看第一張照片。越看,福山さん越有社長風範。哈哈。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