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馬傳》第三季人物預告 

Season 3 - Ryomaden Webpage.jpg  

1第三季龍馬傳》中「坂本龍馬」的造型,摘自NHK龍馬傳》官網站

 

平時我不會特別撰寫花痴文章,但最近NHK發放的造型圖卻令我留下挺深刻的印象。昨天凌晨時分看到上圖的照片時,按捺不住說出一句:

 

Wow!!! 福山さん,你不用這麼帥嘛?! 

 

福山雅治在這張照片呈現帥氣的一面,我猜無論是在思想、人生經驗閱歷,第三季龍馬傳》中的「坂本龍馬跟現時的福山雅治很貼切,因此看上去福山先生的表情也較自然、親切。

 

再簡單一點,借用九十後的「潮語」:

 

福山さん,好有老闆feel喔~ 

 

在本星期天晚上(即七月十八日),龍馬傳》第三季將會「破舊迎新」。按照真實歷史的發展,除了坂本龍馬逐步發展事業以外,整個故事隨著「龜山社中」的成立而出現不少新變化,包括:

 

坂本龍馬跟外國人經商(第三季中將會見到福山雅治唸簡單的英文對白!);

原是敵對的薩摩藩和長州藩透過龍馬的出色社交結成聯盟;

龍馬與女富豪大埔慶學習營商之道,惺惺相惜... ... 

 

還有,勤奮用功的岩崎彌太郎終於掌握機會發展他的事業王國。

 

早前報導也有提及,加上製作人鈴木圭在訪問中透露,新一季的龍馬傳》將以色為主,標示迎接「新天地/新世代」的來臨。這個新天地並不單指長崎,也並不單只指向日本。正如當時維新之士的信念,日本是這個世界的一部份。本是孤島的日本更需要與其他國家保持緊密聯繫,才得以擴大發展經濟、貿易和科研,因而國民才可以富足。隨著這個信念,在龍馬傳》第三季中將會見證日本面臨翻天覆地的變化,影響整個國家在之後近一百年的歷史發展。

 

是說日本設計走在世界前列位置。承接色為主題顏色,NHK電視台更透露第三季的畫面也不時帶著紅/黃色彩,繼而以簡接手法向觀眾呈現故事中所闡說的新局面。此外,龍馬傳》官網同樣在前天開始以紅色為主題,效果也很顯著、不錯。

 

2: 紅黃二色之妙,出自《龍馬傳》官方網頁見「製作人鈴木圭個人訪問


Season 3 - Ryomaden Webpage Nagasaki.jpg 

 

在第三季上映前,除了坂本龍馬」以外,小女子也對以下角色充滿期待:

 

3第三季主要人物圖照,摘自龍馬傳》部落 

 

Ryomaden mosaic characters - season 3.jpg 

 

「陸奧陽之助」 

 

我個人挺留意出演「陸奧陽之助」的平岡祐太。自2005年憑著Swing Girl》獲得最佳新人後,演技不俗的他在過去幾年發展卻欠缺了一點點運氣。所參演的電視劇(如:《求婚大作戰》)和電影(如:《Nana》)只帶紅劇集,但不紅人。唉,無語。不知道平岡君能否在龍馬傳第三和第四季中大放異彩呢?大家給他一個機會吧。

 

「高杉晉作」

 

按照歷史書記載,詞窮的我對這位來自長州藩的反德川幕府男子只能以一個字來形容-「型」!高杉晉作本人膽大思密,年輕時曾坐船由長崎遠航到上海。適逢當時中國由軟弱的滿清統治,西方強國借意逐漸攻打中國各地城市,爭先歸納為其殖民地。有見及此,高杉晉作深深體會到,當國土落入西方列強後所面臨的一連串問題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輕易解脫。高杉更相信,要富強先需要引入西方先進的武器,而他所建立的長州藩「奇兵隊」正正就是最佳例子。出演這位奇男子的演員是伊勢谷友介,本人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系(WOW!。身高180的伊勢谷原以模特身份出道,但近年積極參與外國電影演出和幕後製作,屬於實力派俳優,大家不妨留意。高杉晉作」這個角色將於第二十九回出場。

 

「中岡慎太郎」

 

啊,坂本龍馬的生死之交喔,當然要陪加留意啦。在第三季開始,中岡慎太郎與龍馬二人是撮合薩摩藩和長州藩結盟(即「薩長同盟」)的靈魂人物(其他主力人物還有近藤長次郎)。本是土佐勤王黨成員的中岡自脫藩後便一直留守在長州藩。在逗留期間跟桂小五郎等志士談論國防、政治改革等議題,大大提高中岡的思維。與坂本龍馬志同道合的中岡,他同樣為日本以後的發展作出不少謙恭貢獻。出演這位歷史人物為資深男演員上川隆也,比較著名的作品包括日劇《白色巨塔》(2003年),以及《功名十字路》(2006年大河劇)。上川先生亦兩度獲得日本電影奧斯卡殊榮(1997年最佳新人;1999年最佳男配角)。當他在《龍馬傳》出場時,大家或許會問:「啊,我好像曾經在什麼、什麼見過他?」這個問題呢,相信應該會有挺多人發問。

 

「大浦慶」

 

當然,還有這個永遠令人意想不到的女商家角色。比起「阿元」這個詭異角色,我更有興趣去觀賞由資深女演員余貴美子所出演的大浦慶。這個豪邁、充滿傲氣的人物需要「非一舨」的實力派演員才能勝任。Pika對余貴美子女士充滿期待啊~在此一提:余貴美子(日文假名: きみこ/發音:Yo Kimiko的父親是台灣人,因此「余」(即「」)是她的本姓。她也曾於2007年大河劇《篤姬中演出。

 

不經不覺咱們的龍馬傳》之旅已經過了一半。啊,時間過得真快。感激各位在過去半年對Pika的鼓勵和提點。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感激)

 

藉以這份龍馬傳》第三季預告篇可以令更多支持者對故事劇情和主要人物有進一步的認識。

 

再次送上倒仰》這段令人振奮的音樂迎接龍馬傳第三季的來臨。^/^

 

4:飾演「大浦慶」的余貴美子(日文假名: きみこ 。「余」是父姓,她本是台灣和日本混血。


大浦慶.jpg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