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Revolution / Evolution(附以全整音樂)

Asahi Dry - business suit.jpg  

再次感謝日本當地有心人如此快速地將整首《Revolution / Evolution》刊登上網。

 

在這份文章附錄的版本正是來自昨天晚上魂ラジ廣播節目,由福山雅治親自介紹。

 

過去兩個星期,相信各位已經透過不同渠道聽過福山雅治第二十六張單曲唱片的三首主打音樂,包括:

 

《少年》

《蛍》,以及

Revolution / Evolution

 

是說,連我自己也出乎意料,在這三首歌曲中,Pika反而最喜歡《Revolution / Evolution》。      最主要原因基於它本是一首純粹「玩音樂」的作品。

 

前奏以吵吵鬧鬧的鼓聲為引子,再隨著強而有力的節拍逐步加入電子吉他,繼而帶出曲子的主幹音樂。因著這組主幹音樂,配以濃濃的英倫電子琴鍵混音效果,以不同樂器帶出硬朗的男子漢氣慨,而強勁的音樂更令聽眾同時感受到段落與段落之間的張力。

 

Ladies,這是一首充滿男子漢味道的音樂啊。

 

本是Asahi啤酒廣告主題曲的《Revolution / Evolution》早在五月中旬已經推出,當時只有三十秒和十五秒廣告版本。直至今天下午當我一個人聽完整首作品後,終於明白為什麼福山先生將它壓軸出場。

 

在音樂層面上而言,無論是段落之間的配合,甚至主幹音樂旋律的變化,相對於清爽的少年》和溫柔的》,Revolution / Evolution》絕對稱得上為一首複雜的曲子。但偏偏透過一串的明快節奏、強勁樂器的配搭、錯綜複雜的編曲才能突顯音樂創作人背後的創作野心和成功感。

 

相信福山雅治、井上鑑老師以及Bros樂團在製作《Revolution / Evolution》時一定充溢著滿足感、樂得流連忘返吧!

 

看完這三首新曲的初步介紹,再次提醒喜歡福山雅治的音樂朋友們和支持者,記得網上預定Masha第二十六張單曲唱片。有關介紹請參看較早前的文章分享

 

文章完結前送上兩款Asahi啤酒廣告,以及Revolution / Evolution》完整版

 

On Pika's TV Box: Asahi Beer廣告(第一版,30秒)

   

 

On Pika's TV Box: 價值不菲的Asahi Beer廣告(第二版,15秒)。除了福山雅治之外,更有Bros full band的參與喔~

 

 

On Pika's Music Box: Revolution / Evolution》完整版(輯自2010717魂ラジ」廣播節目)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