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蛍/少年》單曲唱片廣告(附十五秒PV片段和製作花絮)

福山雅治-螢-少年.jpg  

幾天前,一直支持福山雅治音樂的我絕無僅有地寫下對《蛍》這個鋼琴版版本的一絲不滿,希望沒有令各位嚇倒。

 

那天下午,心中確實有點不快和不明白:為什麼Masha竟然這麼隨便了事啊?」,一點都不像平日他的做事方法喔。Pika直話直說,只因我相信做事嚴謹、要求高的福山雅治,在音樂製作上可以再造得更好。

 

不過,包容一點來看:福山先生,你今年真的好忙吧。>.<

 

感謝香港福山派姊妹的分享,今天在YouTube找到了以下相關的片段。

 

On Pika’s TV Box 1: 《蛍/少年》單曲唱片15秒廣告出場。

簡簡單單一個人提著木吉他哼唱,感覺not bad

 

 

On Pika’s TV Box 2: 《蛍》PV製作花絮介紹。

   

 

早前看到一篇報導,提起說Amuse事務所雄心壯志藉以《美》這齣電視劇來打造吉高由里子在日本的聲勢。除了找吉高出演女主角之外,更安排同事務所前輩寺脇康文在戲中飾演吉高的爸爸。

 

不過,最明顯的造勢行動就是找來福山雅治獻唱主題曲啊。而且,福山董事在魂ラジ廣播節目不時來一個(大聲)溫馨小提示,希望大家陪加留意《美》。

 

這個PV除了有福山雅治,更有吉高由里子參演-幸好不是同場演出。 

 

透過PV製作花絮介紹的講解,這個PV主題是講述男主角回想起愛人的生前片段,以及他們一起生活時的回憶。OK, 那就是為了貼近電視劇的故事而製造的PV啦?換句話說,吉高由里子在PV中再度出演「峰岸美丘」這個人物。

 

啊,容許我大膽一點提問:

不知道網上有沒有好心人為大家剪輯一個只有福山雅治PV版本呢?

  

最後,

 

今天下午(七月二十八日)收到日本消息,得悉看著福山雅治在Amuse成長的「南方之星」主音歌手桑田佳祐前輩患上食道癌。幸好病情屬於初期,現只須做微創手術,也不用進行化療。另一方面,Amuse在網站已經發放消息,有關桑田佳祐先生於年底舉行的演唱會將會全面取消,直至另行通知。

 

收到這個消息時,心裡不禁有點難過。畢竟桑田佳祐是難得的音樂創作人,九十年代他所撰寫的歌曲深受亞洲地區和歌迷歡迎,數不盡多首歌曲更被改編、配上中文歌詞。

 

此外,桑田佳祐先生與福山雅治私底下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年前,當Masha踏入四十歲時,就是桑田佳祐前輩為福山舉行一個私人生日會,並只邀請Masha最熟絡的朋友和Amuse同門師弟、師妹參與其中。當日,有份在福山雅治和桑田佳祐面前勁歌熱唱的還有三浦春馬、吉高由里子和神木隆之介

 

樂於與年輕人分享經驗、熱愛音樂的桑田佳祐前輩一直深受後輩歡迎。在此,Pika祝願桑田先生一切安好,身體健康,早日康復がんばってYou're in my prayer!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