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Amazon,我已經收到福山雅治最新的蛍/少年CD(連《蛍》PV)

 

螢-少年單曲唱片封面.jpg

心情激動。非常激動。我肯定不是在發夢,雖然我好喜歡《Inception這齣電影。

 

 剛剛在今年下午(八月十日),我還跟兩位網友說,晚上要為Amuse的公子三浦春馬作一個大平反。すみません,三浦さん。私を待ってください!

 

由於明天清早七時許左右便要飛往上海出差,所以特意在今天晚上提早回家收拾行李,早點休息。

 

未想到~當我回家後有開心大發現:

 

福山雅治最新的蛍/少年CD已經到步!還要在正式發行日早一天收到~~

 

太-激-動-了。I can't believe it.

 

當初Amuse發佈消息在八月十一日發行《蛍/少年》時,碰巧同日我要坐晨早飛機前往上海。過去三個星期以來,我一直在想:「可惜啊,要出差回香港後才可以靜心欣賞呢… ... 」 

 

那個時候,真的有點不開心。

 

沒想到,Amazon Japan是這麼愛我。非-常-感-動。我以後會陪多使用Amazon Japan, I promise. 

 

現時手上持有的是初回盤B版,包括三十二頁彩色小冊子和《蛍》鋼琴bonus track.

 

較早前,我以一個人的名義在Amazon Japan預定了數張CD,就唯獨這一張提早到達香港。不可思議。Pika真的沒有發夢吧,因為我現在有點餓。要先去穩定情緒,等我一個小時收拾行李後再為大家匯報。


*** ***

 

剛剛在家一邊收拾行李準備明天前往上海,一邊不斷重複聽著《蛍/少年》。想到有福山雅治陪伴我未來幾天衝鋒陷陣似的工作生活,感覺好妙。*偷笑中*

 

正如所料,相比之前在「魂のラジオ」廣播節目所播放的版本,雖則日圓匯率上漲,這張CD的收音效果完全值回票價。*讚*   比方說,兩個星期前略略談到《蛍》鋼琴版本內的音樂編曲和「唱歌那位朋友的聲音」好像「向左走,向右走」似的,給人錯覺鋼琴版的曲子旋律與歌手是獨立個體。今天晚上再次細聽時,收音師明顯地作了適當調較,疑慮即時掃清。更可喜可賀的是,之前提到小提琴聲音過份突出和刺耳的問題也獲得解決,使整首曲子和提琴聲做到融和。謝謝福山先生和井上鑑老師。

 

在此一提,《蛍》原裝版和鋼琴版的小提琴由金子飛鳥小姐負責。福山先生去年底在《はつ恋》(中文譯名:《初戀》)單曲唱片中所發表的《アンモナイトの夢》亦是由金子小姐負責拉奏小提琴。

 

另說這個三十二頁的彩色小冊子,漂亮啊。翻至其中一頁,福山雅治親自提筆寫下:

 

"May 26, 2010

 

beginning of summer

lovely day

lovely place"

 

這個在《龍馬傳》中連 "nice to meet you" 都不曉的「坂本龍馬」,哈哈,猜不到在是次單曲唱片中寫下英語字句,還要 perfectly correct!

 

是說,拍攝那一日天朗氣清。晴天白雲,好美。

 

長崎很美。來自長崎的福山雅治站在山俏的青草地上,望著蔚藍色的大海,抬頭看著那無止境的天際-啊,原來那就是他成長的地方。

 

陪伴福山雅治長大的地方四處盡是天然美景,有廣闊的草原、有美麗的海岸線、更有一望無際的晴天白雲,在這個環境成長,胸襟自然也比城市人廣闊。難怪即使福山雅治現在已經是大紅人,但依然懂得在小事上感恩,更難得持守一夥赤子童真。明白了。

 

拍攝當天有點大風吧,福山先生要穿上深藍色厚衣和毛線帽子。在一片自然美景襯托下,整體構圖卻是出乎意料地感覺良好,好舒服、好自然。

 

不過,他之前在廣播節目談到需要平面設計師以Photoshop刪走鬍渣,這個是真有其事嗎?(懷疑中)

 

漂亮。相隔了八個月後,福山雅治依然出色、依然漂亮。

 

依然值得期待。

 

在這一篇簡單的文章結束前,再一次感謝Amazon Japan神速地在我上飛機前送上CD。收到那一刻,眼眶泛出點點淚光。我好傻吧。只因Pika早已做好心理準備,還以為要從上海回來才可以親手接過CD,想不到天父待我真好。非常感動,也要感恩。

 

當我人在大陸時,很有可能接不上「痞客邦」。但是呢,在此仍希望聽到各位的感想,待我回到香港後與大家仔細詳談。

 

回見喔!


p.s. Pika早前在Amazon Japan網站加定多了兩枚初回盤BCD(即包括三十二頁小冊子和《蛍》鋼琴版)以防不時之需。有興趣朋友,可私下與本人聯絡。至於早前透過本人購買的朋友,因為其他包裹仍未到達香港,星期六中午會另發消息。謝謝你們的耐心等候。

 

完結前,送上同場加影。^/^

 

On Pika's TV: 《蛍》official PV。嘩,唱歌這位朋友好靚仔哃~~ (按 "Play")  >.<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