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龍馬傳》的花痴文章:訪問福山雅治(附上拍攝結束儀式照片) 

Updated on Monday, 11 October 2010 at 21:22

福山雅治訪問_10 Oct 2010f.jpg 

明顯這純粹是一篇花痴的文章報導。

 

今天晚上Pika重拾筆桿,正在撰寫《龍馬傳》第四十一回摘要之際,翻開官方網頁查考資料,竟然給我胡里胡塗見到這個撩人心痱的訪問

 

無疑,自今晚(十月十日)第四十一集播放完畢後,距離《龍馬傳》只餘下七個星期,大家將要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向今年度的大河劇說再見。

 

是說,我的心情也很忐忑。一方面《龍馬傳》拍攝完畢標誌著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上至八十歲;下至八歲也大小通殺」的福山雅治先生終於可以稍作休息,更可以專心於他一直深愛的音樂事業。但是呢,另一方面,我卻捨不得每個星期天晚上留守在家看直播的興奮。令我捨不得的還有福山先生所飾演的坂本龍馬」。將一個充滿傳奇、嶄新求突破的角色,透過福山雅治用心的闡述,味道不經不意地滲出來,掌握坂本龍馬神髓也越來越到位。

 

要飾演全日本,甚至乎連外國歷史學者也推祟一致的坂本龍馬,福山先生所要承受的壓力並不是常人可以明白。更不要忘記,他本身並不是以演戲為主。何謂真正專業的俳優,就是要做到即使劇集收視率不佳不會開口埋怨,也不會將一切責任推在他人身上。

 

由去年底投入《龍馬傳》的拍攝,直至現在這一刻,福山雅治跟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一同咬緊牙關,同心完成一重又一重的拍攝。即使前陣子收視不佳,作為男主役的他也只不過開口呼籲支持他的福山飯趕緊回家看直播而已。

 

這一篇官網訪問的第一部份,由福山雅治談到未來七集的重要內容,包括十月十七日播放的伊呂波丸」事件;十月二十四日由坂本龍馬和後藤象二郎所提倡的「船中八策」;十一月二十一日改變日本的「大政奉還」,以及十一月二十八日完結篇的暗殺事件。

 

第二部份主要探討福山雅治在這一年以來的心路歷程,以及他眼中的坂本龍馬給予他的啟滴。

 

Pika進入夢鄉前,為大家拋下摘自官方網頁的照片。

 

且看第一張手拾火鎗的照片。雅治兄這副不可一世的樣子,想起了我很喜愛的Kill Bill 

 福山雅治訪問_10 Oct 2010a.jpg 

福山雅治訪問_10 Oct 2010b.jpg 

福山雅治訪問_10 Oct 2010c.jpg 

福山雅治訪問_10 Oct 2010d.jpg 

福山雅治訪問_10 Oct 2010e.jpg 


最新更新(摘自2010年1011

日語原文報導在此

Ryouma-den finale shot.jpg 

終於到了這一天。 

 

2008116日敲定由福山雅治擔任2010年度大河劇《龍馬傳》男主角「坂本龍馬」,2009105日開始投入拍攝工作,來到今日20101011日拍攝最後一場戲,經過一年以來的拍攝,以及前前後後花上了接近兩年半的籌備工作,《龍馬傳》終於「煞科」了。

 

昨天還在說不捨得,今天已經來到拍攝最後的一日。時間過得真快。從照片中見到福山雅治的寬容神情和飾演「岩崎彌太郎」的香川照之喜氣洋洋的面容,在說真心為到兩位男主角感到高興。演員難得一生有一次機會出演大河劇主角,他們跑上了。一眾演員-特別是兩大男主角-背後付出旁人不能理喻的壓力、體力上的支出、失去個人休息時間等等,來到今日終於同心完成狀舉,實屬可喜可賀。

 

突然好奇想問一句:

福山さん,今日你喝什麼酒慶祝啊?

 

要好好休息了。十一月仍有新唱片推出,以及十二月底舉行大感謝祭演唱會,繼續努力!

Ryouma-den finale shot2.jpg 

Ryouma-den finale shot3.jpg  

今天晚上Pika的音樂盒送上曲子《反逆者》,收藏於《龍馬傳》原聲音樂大碟 Vol. 3。希望你們喜歡。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