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雜記一篇:有福山雅治,有三浦春馬,有Perfume,有蔡琴,更有The Best Bang

 

IMG_0476.JPG  

圖上:隨意地用手提電話拍攝。福山雅治The Best Bang-好誇張的內頁,共四張CD加一張DVD 

 

十月三十日。 

 

經過一年來的籌備,公司每年一次的大型亞太會議終於又帶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完成。還記得小學五年級左右吧,學姐和我在書法班教曉我幾個字。這幾個字呢,二十多年後竟然成為一齣著名香港電影的經典對白:

 

「一將功成萬骨枯」。

 

好累,也不能夠完全詮釋我的感覺。基本上,今天睡飽了十三個小時的我對於大型項目完滿完成也沒有任何感受。成功的背後,我也付出了好多精神、心力,甚至身體也差點被拖垮。

 

一直都覺得,喜歡好大喜功的老闆根本不會理會我和同事們的感受。不管同事已經用盡所有時間,放棄私人時間為公司賣力,她總覺得同事們要跟她一樣四處張揚才能拚出爭勝。

 

好表面的風光啊。我其實好怕。

算了吧。當我還未有時間和機緣找到另外一份工作的時候,不要鬥氣了。

 

下午三點半,剛剛吃完我的早餐,準備回家看小安為我下載的春馬視頻。

 

小安,

那個「倒影」的視頻我從notebook轉移至我家電腦後已經沒事。^^

三浦春馬,笑顏大好。女士們的必備良藥。

 

為了感激小安的相助,Pika在此拋下兩張令女士們引起無限遐想的圖照。

沙發啊,沙發,你是你家主人最愛的朋友。(笑)

 

1: 近來不時展示雙臂結實的三浦春馬君在「女色魔」久本雅美的節目中表演引體上昇。在沒有攝影機拍攝影響下,平日可以每次做二十個。嘩!好Man啊~ 

氣持a.jpg 

 

2 & 3: 「這是在家裏與我度過最長時光的沙發,因為很溫暖常會睡著。」wakakaka~~~ 虧他還得在電視螢光幕前如此坦蕩蕩地說出口!!傻瓜!

氣持b.jpg

氣持c.jpg 

 

十一月一日。 

 

終於要面對了。

 

在大型會議開始前,已經收到消息公司未來一年要重組了。總部要求五位在香港的員工,以及在上海和北京的員工全歸入總部的人事。換句話說,以後這一等員工再也可以不用接受我們的司令,做什麼決定也不需要得到老闆和我們幾位管理層的批準了。

 

看似簡單,其實內裡不少複雜問題,包括以後日子的大陸稅收誰負責申報?以前我們打江山以來的關係誰來跟進?老外懂得與老北京打交道嗎?

 

一下子搶我們的地盤,但又要我們幫你做事?難道老外以為大陸現在還是滿清時八國聯軍入京時的局勢?

 

瘋了,不可理喻的瘋癲。

 

回家繼續看春馬的宣番平定情緒。

 

4 & 5: 可以想像到現時二十歲的三浦春馬君竟然熱愛日本傳統的「花禮」(日語原文:はなふだ)?他本人牌不離手,還常常帶備在身。要說的是,Amuse創辦人大里洋吉先生也是花禮的愛玩者。不知春馬君有沒有跟大老闆大里先生切磋牌藝?


花禮b.jpg 

花禮a.jpg 

 

十一月三號。 

 

跟一位中型會計師行的老闆相約好這天一同吃中午飯。豈知看到英文報紙時才知道當天他成功跟另一所會計師事務所合拚,名字和照片因而上了頭條。

 

不得了。自這位人兄坐下來以後,不斷有人送上紅酒、黑豬parma ham、香檳酒。我跟老闆傻呼呼地一同又吃又喝,不知不覺這餐中午飯吃了三個小時,我又不知不覺一個人喝了足足一瓶酒的份量。

 

幸好,這一頓飯由對家這位老闆付錢。

 

十一月六號。


為什麼依然身心疲憊?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人彷若魂不附體。

書桌上放了一本好熟悉的小說,停車暫借問

 

小說作者鍾曉陽是我從小便聽過的名字。去年曾經在「墨房」向各位朋友介紹停車暫借問。愛這本書或多或少因為是鍾曉陽的關係。在香港長大的曉陽自小所承受的是英式教育,對於母校那一套的教育方法,我有好深的體會,更佩服她能夠透過細膩的筆觸、獨到的觀察,用文字帶讀者回到六十多年前東北,栩栩如生地勾出當時人的情和境界,編織至一齣震動人心的愛情悲劇。

 

放在書桌上的停車暫借問2008年的新修訂版。

 

在加拿大讀書時翻看停車暫借問》只停留於女主人翁趙寧靜的感情刻劃和癡情。

 

回到香港,機緣巧合下在書店看到《停車暫借問》的新修訂版時,心跳急速加快,不理價錢,馬上從錢包掏出零錢買下來。

 

有時候真的要相信直覺這回事。新修訂版加插了曉陽母家(本身是滿洲旗人)的故事(即「車痕遺事」),將母家的背景投放於趙寧靜的心路歷程。

 

曉陽的文字是秀麗的,但在刻畫家道中落拾星片段的同時,卻又是如此切身之痛。

 

這天下午,我想起了五十多年前,兩位外祖母(無錯,是兩位)帶著六個孩子由湖南長沙赤腳離開家園,拚命地跑到當時仍屬於大不列顛殖民地的香港,從此落地生根。

 

6: 停車暫借問》香港版圖照。 

停車暫借問-香港版.jpg 

 

十一月九號。 

 

台灣的一位好友知悉Pika仍在努力搜尋兒子十月號的anan雜誌,窩心地由台北寄出這份突如其來的禮物。超感動!

 

謝謝Shinako!!! 大愛!

 

7: 我與兒子三浦春馬重逢啦!那張粉臉,惹人愛! 

 

10a_2010.jpg 

 

十一月十號。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有關於福山雅治與某人結婚的假消息依然每天有不少所謂新進展

 

我不想多談,畢竟人家借用福山雅治的名氣是人家的選擇。

 

但,我呸!今天晚上為什麼日飯散播消息說這位女士竟然跟孩子三浦春馬合作電影?!

 

心臟病。心臟病。心臟病啊!

 

當夜,我收到了好多提醒我的安慰說話:

 

「無圖無證無真相」

 

上床睡覺前,收到朋友的消息:「應該只是客串角色而已,有人未能奸計得逞。」

 

不管了,春馬孩子為了演好電動遊戲中的Monster Hunter(中文譯名:「怪物獵人」)的「宅男」代言人,那雙眼袋出賣了他樂此不疲地打通宵電動,即使福山前輩現在人在日本賜他錦囊,相信小朋友也聽不進耳。電動啊,電動啊。

 

Pika好像有一段日子沒有上傳春馬君的JR青森線廣告,先隨意拋下三段視頻。

 

On Pika’s TV Box:日本JR鐵路青森線廣告《居酒屋篇》。本人覺得飾演前輩的鐵道員那位演員的相貌跟Amuse的大里洋吉老闆有點相似。

 

 

On Pika’s TV Box:日本JR鐵路青森線廣告《新青森篇》。

    

 

On Pika’s TV Box:日本JR鐵路青森線廣告《開業篇》。

   

 

On Pika’s TV Box:新任Capcom電動產品「怪物獵人」的宅男代言人,三浦春馬先生

 

 

在此一提,日本JR鐵路青森線於十二月四日開幕。如有興趣知悉青森線廣告中文翻譯的朋友,可參見「墨房之友-蛤蟆」的網頁

 

十一月十一號。 

 

這天出發往廣州工作。

 

Amazon Japan好愛我,出發前剛剛收到Perfume最新的唱片。《ねぇ》的曲風有點聽不慣,創作人中田康孝這次增強了日本商業味道,曲子充滿著冬天節日氣氛,好明顯淡化了Perfume本身的電子味。Nah, not my cup of tea!!! 

 

相反,《Fake It》貫徹了中田康孝的電子玩味,這才是Perfume嘛!

有時間,一定向大家介紹。有-時-間。

 

下午人在廣州。四處人多車多,擠死人。

從下車處抬頭一看,啊-原來是亞運會在十二號舉行。

 

回到香港已經是晚上十點鐘,肚子餓。怎麼辦?

 

你們相信心有靈犀嗎?我相信。

 

二話不說打電話找Amy,人在小店:

 

Sister!!! Come along, 有好多食物等著你,耳筒傳來歡樂笑聲。

 

十五分鐘後,到達現場,爬進廚房內。

 

Macaron Christmas Tree!!!!!! 一邊吃著黑芝麻瑞士卷的我,一邊傻呼呼地不斷以iPhone拍攝,馬上傳送至Facebook。精彩、漂亮!

 

「非常的『心 ~ colour ~ ,收到Vicky的即時回覆。

 

哈,這點子真好。下個星期開始在小店播放著福山雅治的音樂也真不錯。再者,每天都有好多旅居香港的日本人拜訪小店。


借小角落賣廣告,有關Roll的最新報導,可參見十一月十四日香港太陽報訪問。內文附有家族遺傳「要求高」和「早出早歸」活生生的例證。


7 & 8Amuse另一鎮山之寶,Perfume最新發行的唱片《ねぇ》封面照以及封底照。

Perfume 《ねぇ》a.jpg

Perfume 《ねぇ》b.jpg 

 

9, 10 & 11:身為「店務經理」我有份「監督」的Macaron Christmas Tree, 攝於香港尖沙咀的小店Roll.

Macaron Christmas Tree.jpg

Macaron Christmas Tree_a.jpg

Macaron Christmas Tree_b.jpg 

 

十一月十二號。 

 

又一個狼來了?

 

星期三才說是流言,今天網上的朋友竟然連電影人物的名單都出場。

 

「《東京公園 》三浦春馬主演  榮倉奈々 小西真奈美  來年秋公開」

 

本著「無圖無證無真相」,在日飯的討論區中漫遊了半個晚上也找不到消息的準確出處。

 

是真的假的也好,大家都非常期待孩子的新工作。但是呢,有位朋友的名字,總令我咬牙切齒。

 

十一月十三號。 

 

今天與友人看蔡琴演唱會。


什麼是好歌聲?

低音甜、高音準,唱《情人的眼淚》時能夠將情感注入音符之中,令聽者心酸。

 

什麼是好歌聲?

成熟的韻味,準繩的歌聲,哼唱情歌時卻能唱出少女的甜蜜。

 

不要忘記,蔡琴當年婚姻破裂後,事業和家庭都同時間被拖垮了一段日子。唱至尾段,她感謝香港人。

 

「在我覺得觀眾已經忘了蔡琴時,是香港人幫了我一把,令我的事業得了重生。」

 

蔡琴所指的是電影《無間道》開首時,兩位男主角相遇在某間影音店,試唱片機所傳來的一節音樂,那首曲子是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

 

聽了以後,我好感動。《無間道》兩位導演一個微不足道的安排,在世界的另一處令到一個人得到重新起步的力量。

 

離開後,蔡琴的一番話依然在我腦海中。

 

十一月十四號。 

 

昨天看完蔡琴演唱會,又跑到Amy的小店玩樂了一個晚上,回家時已經深夜。為了不打擾媽媽,沒開燈便跑進房間看Music Station

 

豈知今天早上起床後才發現,原來媽媽昨天已經為我代收一個從日本而來的包裹:

 

福山雅治-THE BEST BANG

 

吓,可能是睡意矇矓,靈魂不附身。看月曆,昨天才是十三號吧?!

 

我這個人,差不多已經將Amuse最紅最紫的藝人商品都買回家,母親大人對我不時網上購買CDDVD的瘋狂程度已經去至無話可說的地步。

 

仍未購買The Best Bang的朋友,一定要買!單是Disc 1第一首曲子便是出自二十年前的《追憶の雨の中》已經物有所值。這張單一唱片是Pika在十月中旬加買的,早前為幾位「墨房」之友一同下單的訂單仍未到步,請耐心等候。

 

整張唱片共有四張CD,加一張DVD(見圖)。知悉大部份朋友仍未收到,為了保持神秘感,在此不多說話。


最後,今天在音樂盒播放著正是福山雅治主唱的《心 color ~ a song for the wonderful year~》。

 

此刻,翻看月曆-聖誕節將要來臨了。

 

12The Best Bang CD歌詞附有雜錦唱片封面拼圖的出處。 

IMG_0480.JPG  

 

13:另附上《文藝春秋》十二月號的福山雅治訪問圖照。為了身在北京的友人,昨天一口氣在香港某日本書店也買下店內最後兩本存貨。 

Fukuyama_a文藝春秋2010年12月号.jpg 

 

14: 摘自《文藝春秋》十二月號私下拍攝的圖照。這張呢,容許我暫時稱他為「福山大爺」。 

IMG_0466.JPG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