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官方網頁推出中文、英文和韓文版面-究竟他會不會來香港和台灣?

 

Fukuyamamasaharu.com.jpg

 

上圖:插圖摘自福山雅治的官方網頁 (www.fukuyamamasaharu.com) 。2011年1月11日,在五個「一」的大前題下,Amuse終於向國際市場邁步,為福山雅治推出中文、英文和韓文版本的網頁。

 

2011111,日本Amuse事務所在今日為旗下藝人福山雅治的官方網頁加入了中文、英文和韓文的版面。看Amuse 的官網你便會知道為什麼是中文和韓文,事務所早已選定進軍的市場。

 

隨著福山哥哥的人氣日漸在亞洲盛行,相信這個舉動標誌著Amuse一哥福山雅治正式向國際市場踏出第一步。

 

現時三個國際語言版面都是以重點式消息來翻譯,例如福山雅治今年的巡迴演唱會日期以及門票買賣手則、他本人在近年來的廣告、The Best Bang試聽區和有關唱片簡介。在個人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當然進步空間仍然存在,但依然值得鼓勵。

 

中文版面是以繁體字發表,香港和台灣朋友相信會感到親切。今天跟大陸的網友談起,在大陸當地也能夠直接進入中文版面,也沒有受到封鎖,實屬可喜可賀。雖則大陸是以簡體字為主,但現在越來越多朋友也看得懂繁體字,所以這方面問題不大。

 

可是呢,為什麼我總覺得中文版面內的翻譯和用詞好像是日本人說中文似的?!大家有沒有同樣感受?

 

英文版面也不差。Pika在現時公司也要負責撰寫英文稿子,每個月都要交出七至十份的文章,所以心同感受亞洲人在英文文法上所犯的常見毛病。我絕對不是一個好的英文老師,但恕我直言:今天晚上細心一看,The Best Bang 2011年巡迴演唱會的版面出現了不應該犯錯的英文文法翻譯。不過,相對於香港早前發生「牛排葉」以「Albert Yip」的胡亂搞笑翻譯,這個官方網頁內的英文翻譯已經算是OK(雖然,我坦然想拿起筆來修改~)。

 

無疑大家都是愛他的,所以藉著Amuse事務所推出福山雅治國際版面時,猜想各位也開始揣測:

 

究竟Amuse有沒有打算為福山雅治在海外成立歌迷會呢?

 

先不要顧累Amuse有沒有這個想法,我想到那一筆的代理費用,再加上算死草職業病附身,膽粗的我會說:做!Why not?!

 

再說,有什麼可怕?只怕Amuse不做而已。借問:那位喜愛貝多芬的間諜在嗎?

 

Pika前一份文章跟各位「墨房之友」談到黑澤明的《夢》,此外本人也非常喜愛Christopher Nolan的《Inception》(中文:《潛行兇間》),就不妨借這個機會在「墨房」跟大家一起發夢。 以下是Pika的淺見:

 

對於海外朋友而言,要加入某個歌手/樂隊的歌迷會,不論是Amuse或是J家或是S家,現時我們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日本當地的地址申報而已。

 

試想想:如果有一天,福山雅治的歌迷會能夠以非日本地區的地址便能加入成為會員,我想這將是各位海外朋友的天大喜訊(請鼓掌!)

 

還有,既然同一屋簷下,海外支持者的年費和演唱會門票收費固然要跟日本本土一眾會員看齊,令海外的朋友感到「我們是一家」。

 

再繼續發夢~

 

以現時整體宏觀的局面來看,本人覺得在香港和台灣成立歌迷會的機會比較高(繼續見本文下半部份)。不如這樣子,所有能夠成功透過香港和台灣當地歌迷會入會和辦理續會的歌迷,除了可以獲得Bros的精品一份,更加收到福山雅治親自提筆的祝賀感謝卡一張-當然是電腦列印的祝賀卡而已~ 但我也在此坦白,貪心的我希望能夠收到他以墨水筆寫下的祝賀卡!有關這個技癢呢,小Haru三浦春馬早已在去年四月做過而且非常成功,甚至有人放在網上拍賣。Amuse不妨想想成效將會是非常哄動。

 

另一個較為深刻的感受是,由於大部份現時海外朋友沒有日本當地地址,相信大家曾經拜託代理買入Amuse網上的周邊商品(即ASmart),例如福山雅治2010年的日曆。除了要付出較多金錢買入心頭好,有時候來貨也會較晚到達當地。希望他日能夠成立海外歌迷會便可以直接交收,方便所有的支持者了。

 

當然,歸根到底:

一日Amuse仍未成立國際歌迷會,一日我們一班海外支持者依然有乃本土非官方的代理辦妥入會以及買演唱會門票事宜。所以,期盼這個願望能夠早日降臨。祝大家好運。

 

另說,

究竟這位音樂才子會不會在今年內來香港和台灣呢?(準備大刺激中)

 

或者你會提問:幹麼我只提到香港和台灣?

 

這個跟早前福山雅治在橫濱開演唱會有關的。

 

有留意華語媒體報導的朋友也知道,幾位香港、台灣和新加坡記者在「2010年冬之大感謝祭演唱會」舉行期間,被環球唱片和索尼唱片應邀前往日本當地觀賞福山雅治的演唱。隨後幾天都發布後記,其中,更有香港一份生果報記者主動向福山雅治表示希望他能夠來香港舉行個唱,他即時簡單地回答:「一定!」

 

此外,來自同一間生果報社的台灣記者則透露Amuse事務所準備再度進軍台灣市場。

 

心思細密的支持者或許已經在以上的華語媒體留意到一件古怪事:

 

部份記者提到他們受到環球唱片的邀請前往橫濱;相反,有台灣記者卻指出他們獲到索尼唱片的邀請到訪。

 

直到這一刻,福山雅治依然是環球唱片屬下歌手,但今年內將會約滿。

 

那麼,索尼唱片又是什麼的一回事?

 

空穴來風未必無因。相信Amuse事務所有意跟索尼唱片傾談簽約事宜。

 

Pika本人的意見是:

不管福山雅治要那一間唱片公司,最重要的是他依然跟Amuse

 

另說,以本人多年以來對於唱片發行和對行情的觀察,我由衷懇請Amuse務必將福山雅治留在環球唱片。

 

在此一提,我不在環球唱片打工。以下純粹本人的簡略意見:

 

環球唱片是一所百年字號。除了在亞洲,他們在美國、北美以及歐洲都有一定的聲譽,我更欣賞環球集團一直以來對音樂所堅持的執著,以及在收音技術上那種鍥而不捨的追求。繼有來自日本的福山雅治,也同樣有來自日本的世界著名指揮家小澤征爾。我偏愛環球唱片就正在於他們對音樂的包容,既能夠為流行歌手發行流行音樂,也為到德國柏林愛樂樂團出版古典和芭蕾舞音樂。相比於其他賺錢的唱片公司,因著環球的包容、對音樂人的投資和幕後團隊的支持,我相信福山雅治留在環球唱片能夠繼續專心做好他的音樂、做好他的本份。

 

突然想起,福山雅治本人在《龍馬傳》拍攝完畢的記者招待會上曾經向在場記者提到:

 

「我也想在外地從事音樂活動」

 

但,他最怕沒有人來接機… …

 

怎會沒有人來接機?我反而怕當地機場出現秩序失控。福山雅治若是要來海外,總有人會發起組團接機、追星事宜,相信粉絲們也會一呼百應。看著這篇文章的你也一定會跟來,對嗎?

 

說著、說著,今天晚上說了很多。說我是癡人說夢也好、說我是什麼都好。既然上個月在我出發東京前有奇蹟出現在我身上,Pika繼續選擇相信奇蹟。

 

想聽聽各位「墨房之友」的意見-

你們的想法會否跟我一樣?會否跟我一起發夢?

 

最後,忍不住仍是要再說一句:

 

要相信奇蹟。

 

今天天氣寒冷,我突然想聽這首曲子。送上甜蜜的蜜柑色の夏休み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