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本送上祝福

-啟動愛心,發揮互助互望精神。

 

Sendai earthquake_c.jpg 


2011年3月11日,日本時間下午2:46分,天搖地動東日本,錄得八點九級大地震。是日本歷來最強烈的地震,亦是全球歷來第七大地震。由地震所引發的海嘯高達十米,仙台沿海多個建築物也被海水沖走。


這天
Pika因為身體不適沒有上班。香港時間下午兩點二十分,望著電視台的直播消息,我呆了,想不出話來。

看著新聞直播足足二十分鐘,我才想起身在日本東京的朋友們。

 
同時間,我啟動了
Pika的緊張時鐘警告。


老天爺,一定要沒事。

 
電話打不通。

 
電視台又不斷播放仙台的地震和海嘯的消息。

 
心依然驚慌。


我坐下來,開始為日本這個國家禱告。

這個世界實在有太多事情不能以常人的邏輯來解釋。在人做不到任何事情時,唯有謙虛地向上主祈禱,將安慰和祝福送上日本。

突然,在本人的Facebook有朋友留下有關福山雅治演唱會的留言。

話說看到留言我才想起他的巡迴演唱會。

我的即時回應是:


「本人覺得,一個人的生命比起演唱會更加重要。」

這是出自真心話。

我不是在潑冷水,現在日本面臨國難,總覺得如果演唱會繼續如期舉行載歌載舞,好像不太好吧。

再過幾個小時,在觀賞王菲演唱會尾場的同時,收到哥哥送上的日文報導,這次仙台地震引發的海嘯引致一艘載有過百人的船隻失蹤,當地也超過三百人死亡。

 

突然悲從心裡流。


仍在尋找日本的友人,沒消息。只好繼續默默送上祝福。

與此同時,我告訴自己

「沒事的」。

 

 

是。他們人這麼好會沒事的。

心情好了一點點。

就在王菲哼唱《人間》時,收到消息:

「平安沒事」。


 

看到消息那一舜間,沒騙人。我想哭。感謝上主。

確實發生了天災人禍難免有死傷,也有人會因此失去最愛的人。這一刻的心情依然沈悶。

 

在想,我們的生命最重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在Pika而言,就是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都能夠與最愛的家人一起生活。

我們最珍貴的往往就在身邊。

愛惜生命,珍惜時光。

 
 

後記:


Pika的朋友晚上送上消息,Amuse事務所的創社社長大里洋吉先生也平安無恙。發生地震後,經過幾個小時的折騰,大里先生終於在日本時間星期五(三月十一日)晚上十時左右回到東京的住宅。隨後事務所發表通告社內未有員工和藝人受傷,感恩。


另外,Amuse事務所發表通告福山雅治原定在三月十二日和十三日在廣島舉行的演唱會,基於安全理由決定暫停。在星期六早上(三月十二日)的官方網站貼出啟示,原定三月十二日的廣島演唱會將改於九月十日;十三日的演唱則改延期至九月十一日。

 

Hiroshima_cancellation.jpg 


國難當前,事務所叫停福山先生的巡迴演唱會實屬情有可原。

 

同時間,全世界各國也主動向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願意伸出援助,以協助日本渡過艱難時期。


雖則日本看似是一個富裕、能夠自給自足的國家,但本人相信她依然在物資上有所需要。Pika並不是專業人士,但在此呼籲各位關心日本地震的墨房之友發揮愛心和樂善精神,如有感動的朋友可透過台灣/香港紅十字會的網上捐款,盡點心意。


台灣紅十字會網上捐款網址及其細節如下:

http://web.redcross.org.tw/news_001.aspx?pid=P_00000227&insid=6

 

香港紅十字會網上捐款網址如下:

https://donation2.redcross.org.hk/onlinedonation/user_donation.asp


啟動愛心,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


給身在遠方的日本朋友們:你們並不孤單,好多人在背後為你們打氣、祈禱。

To my friends in Japan,

Be strong. The world iswith you.

 

在這個時候,想起了一首歌。

送上桑田佳祐前輩在最近的《Musicman》唱片中的主題曲,《月光の聖者達》。

 

為日本送上祝福,同時也為到仙台地震受難者默禱。

 

Peace on earth.

 

後記2:

感激墨房之友的留言。有心為日本打氣的朋友,請留意以下的YouTube片段。原裝片段,點擊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