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雅治I am with U24小時馬拉松式為東日本打氣廣播節錄

-與三浦春馬直接對話(附上廣播錄音)

 

Fukuyama_Thank you.jpg  


圖上:星期天(四月十日)下午。經過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主持馬拉松式的廣播節目後,福山雅治本人親自走上街道,感激在場支持他的三千多位朋友,也再次呼籲眾人繼續樂善好施,並以不同形式為東日本災民打氣,送上鼓勵。


通宵。不是通宵玩,是通宵工作。

 

通宵工作。這個,本人每年總會有兩、三次不得不已要通宵工作。

重點是:不得不已。

 

福山雅治呢?

在2011年4月9日日本時間中午一時開始,至2011年4月10日中午時間一時結束,在24小時之內不停透過電台傳送的大氣電波呼籲各界人士募捐,一心一意為東日本地震災民打氣,為他們重建家園。

 

在剛剛的星期一,日本當地有不少傳媒報導福山雅治這次勞心勞力為日本打氣的行動,總共有七十一位嘉賓出席接受訪問,並協助接聽募捐電話和讀出讀者的來信,包括來自現時留宿在福島避難所的災民。最後,因著這個慈善馬拉松的廣播節目號召二萬多名朋友樂善好施。

 

正如各位的想法,我相信,

如果福山雅治可以選擇,他和日本全國國民一樣:寧願世紀九級大地震從來沒有發生。

 

但當最壞的事情發生了,終有一天要重新振作,繼續微笑。

 

福山先生,

通宵工作可真不是容易,除了一定的體力消耗之外,最重要是身體上的調整。畢竟(the reality is),年紀也不少了。雖然圈內朋友、《龍馬傳》內龜山社中的成員,以及Amuse社稷的部份社員擔任電台廣播的嘉賓,但始終連續超過24小時不眠不休,這幾天可真需要好好休息。保重。

 

***

 

另說,我的確是偏心的。>.< 

 

這個福山雅治24小時不停廣播早在兩個星期前已經廣傳天下,當時有網民私底下問我意見:

 

「會不會有嘉賓?」

 

「當然會有!難道福山雅治一個人跟莊口兩小口子不停重覆二重唱麼?!」(幻想著那個情景,Oh no!

 

我續說:

肯定簡接會成為A社社稷要員出動的機會~」

 

果然,除了《龍馬傳》中的主要演員(例如大森南朋、高橋克實)出任特別嘉賓之外,還有我們熟悉的A社之花「Perfume(福山雅治點名喜歡她們三位嘛)、上野樹里(今年大河劇女主角哃~)、平岡祐太(《龍馬傳》後與福山成為好朋友)、佐藤健,以及

 

三浦春馬。(羞)

 

話說,在上星期六晚上透過電腦聽到福山雅治介紹佐藤健和三浦春馬出場時,碰巧我正準備外出為朋友女兒一個月生晨表演。說時快、那時慢,就在莊口請福山雅治開口介紹兩位年輕人:

 

「佐藤健君と三浦春馬君」

 

說出這一句的同時,接送我家電子琴的司機朋友剛剛到步~~

 

友誼比起追星重要,二話不說-

立刻關閉電腦,提步出發。

 

慶幸當晚凌晨兩點回家後從水管收聽當晚的廣播。感激日本當地一位有心人。由於深怕水管會早日發現,故此Pika先將檔案收錄。坦言本人日文未能逐句翻譯,聽譯比起看電視困難,再者網上已經有朋友作出大慨翻譯,所以這裡只能提供撰要。

 

***


ANN_24hours_Miura Haruma.jpg   

 

福山雅治介紹兩位同屬Amuse的「小子」後,前輩和莊口跟他們閒話家常、打情罵俏,問及出道的年資。

 

春馬的年資跟福山前輩不相伯仲(「七歲開始拍戲喔」)。聽著,前輩一面認真對孩子說要買房子。(聽聽三浦先生的笑聲何其響亮!)。是姐姐小心眼吧,再者跟福山雅治的年紀相差幾年左右,所以明白為什麼前輩提出這個問題。眾所周知,福山雅治本人興趣之一就是投資房地產。以過來人的身份來公然在廣播節目問春馬有沒有打算買房子,就知道這位前輩心中有數這個孩子的錢力。

 

機靈的莊口就在這個時候問小健對福山的印象,於是小朋友說前輩教他挺多事情啊,不過以生活百課和私事為主,例如喝清酒時要注意什麼東東。

 

之後,福山這位Amuse前輩借題發揮問兩位小朋友對於有份參與Team Amuse錄音的感受(在適當時候宣傳,真的嗯,收到。麻煩你啦。

 

在廣播後半部份,福山和莊口邀請小健和三浦春馬讀出讀者的來信。

 

小健先讀出來信,前輩輕輕回覆,嗯嗯。


春馬當時手執著一位來自受影響災區的朋友來信,信裡提到感激福山雅治這次的慈善活動能夠喚起廣大的日本國民對災區朋友需要,希望福山先生和其他聽眾能夠繼續不遺餘力,為日本加油。(三浦先生很有力地說著「がんばって!」)


讀完後,莊口主動提到:

 

「春馬來自茨城,是嗎?」(註:茨城是仙台九級地震發生後,其中一個受影響的嚴重災區)

 

春馬:

「是的。」

 

(聽到福山雅治發出感嘆,「啊」)

 

莊口:

「發生地震的當日,有什麼感受?」


春馬於是回想當日情景:

 

 「我的家人和從小認識的朋友仍然住在茨城。地震沖擊茨城當日,一直打不通電話聯絡媽媽(註:來自單親家庭的三浦春馬自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內心很著急但又想不到有什麼其他方法(說至這一刻,他稍為停頓),唯有無助地等消息。」

 

「後來當接到媽媽報上的平安後,竟然她在電話中反問我『還好嗎?』,眼淚凝在眼角差點忍不住在電話中哭出來。在那一刻有感而發,人生在世,最重要就莫過於與家人連在一起。

 

聽到春馬的回應後,莊口向小健提問發生地震後的感想。

 

小健回應不能相信地震所引發的災難,直到現時也會感到不安心。現在人在東京,就跟相熟的朋友聯絡。是那位啊?小健回答有Amuse同門次世代的友人,還說出名字。

 

春馬呢?相差無幾,但乖巧的孩子卻沒有公開朋友名字(See! 年資深的表現!),在他的心目中家人還是最重要。

 

可能春馬這個答案又令福山前輩聯想別的事情來。前輩有意無意跟春馬玩著「はる」這個同音字,誇讚春馬的笑顏可以讓他結識不少朋友

 

(春馬)

「是的、是的,朋友很多但家人依然是最重要的

 

(福山)

「啊,是的。

現在跟媽媽談電話時,心情仍然激動?」

 

(春馬)

「是的。」(踏實地回答)

 

當春馬一面感性地回應前輩的提問,可是這個男人卻在另一方面忍不住bi-li-ba-la地提高聲調叫著「はるま」的名字,

 

「『春馬媽媽』在春馬心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這個是日本藝能界每位朋友都知道的!!!」

 

孩子感到不好意思~只能以關東腔哈哈傻笑回應前輩。接著,兩位Amuse小子便幫忙接募捐電話去。


後記:

三浦春馬先生星期六當晚素顏見人,帶著黑色框框眼鏡的他卻未能掩蓋那雙眼袋。既要一方面收拾心情投入拍攝工作,另一方面又有其他類型工作,孩子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On Pika’s radio: Part 1 (2'18"之後) & Part 2 (按PLAY播放)

 

  

 

  

 

***

 

原本這份分享理應在星期一提出,可惜一來公事繁忙,再來,我一直想不通究竟「買房子」背後有什麼笑點,令到三浦春馬先生在廣播室哄堂大笑。在我而言,我認同前輩買房子保值是穩健的投資之道,也支持這個做法。

 

隨後兩天我在想,那麼「買房子」莫非是日本人地道的幽默啊?(無疑,我是想多了)過了兩天,今天下午跟朋友確實我沒有聽錯後,晚上有感而發:

 

福山前輩當時主動提起,其實他本人很清楚春馬這位孩子的廣告收入吧。

嗯,如此、如此。

 

***

 

最後,這個週末和週日便是福山雅治重開演唱會的日子了。發生地震至今,日本依然餘震綿綿,在此向福山先生和台前幕後的團隊各人送上祝福:

 

一路順風、演出順利,

平安、愉快。

 

日本,加油!

繼續微笑!

 

附圖-出席福山雅治 I am with U二十四小時廣播節目的其他嘉賓:

 

1: 上野樹里。今年大河劇《江》女主角。

ANN_24hours_Juri.jpg  


2 & 3: Perfume

ANN_24hours_Perfume1.jpg  

 

ANN_24hours_Perfume2.jpg   


4: 柏林影后寺島忍小姐(《龍馬傳》中飾演坂本龍馬的姐姐坂本乙女)

ANN bros_24hours_寺島忍.jpg  

 

5: 好朋友Lily Franky,自傳式小說《東京鐵塔》原作者。

ANN bros_24hours_Lily Franky_a.jpg  

 

6: 同屬Amuse事務所的好朋友平岡祐太(即是《龍馬傳》中飾演陸奧陽之助)。

ANN_24hours_平岡祐太.jpg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