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將生即將有份參演2012年度日本大河劇「平清盛」


Screen shot 2011-08-10 at 2.52.35 AM.png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我理應為大家送上福山雅治在東京代代木演唱會八月七日晚最後一場的觀感。



又或許,我至少要發表兒子三浦春馬最近有份演出的一套充滿教育意味,但又似是N年前香港三色電視台「新師兄」的太陽劇。



是的,我原本真心打算在離開東京前往京都時,在八月八日下午時分於JR東海道的新幹線列車上開始撰寫代代木最後一場演唱會的感想;也曾經想過要為大家介紹兒子為日本朝日電視台拍攝的新作品。可是呢,就在我人在東京品川站準備上列車前的一個小時,身在車站附近某所餐廳的我正吃著套餐充電,眼前的電視機螢光幕播放著花邊消息。



就在那一刻,咬著溫泉蛋的我驀然見到驚喜… … 



「岡田將生?!」



近鏡中的將生有點緊張,但當時電視機的音量不高,本身有弱聽的我只能勉強地聽到「松山」這兩個字。



隨後,螢光幕來一個遠鏡,見到了松山研一,又見到渡邊謙的寶貝女兒。



終於旁白字幕出現了!!



見到了岡田將生發表感想時所列出字幕的一刻,我的嘴巴久久不能合上。廣東話來說,就是「O」嘴了。真的,心情激動了。



岡田將生有份參演明年的日本大河劇!!!是日本眾多的演員們最渴望能夠參演的大河劇~



還在沉醉於東京假期的我,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了。與此同時,NHK更謂言在本星期一(八月八日)第三次發表主演演員發佈會,焦點角色正正是岡田將生所飾演的「源賴朝」。



早在NHK發表消息前幾天,Pika在網站上看到有關岡田將生即將參演秋季電視劇「海容」SP,已經察覺今年他所屬的Stardust 事務所有心地為岡田將生擴展內心戲路,銳意反映這位年青人本身思考型個性的另一面。



再較早之前,將生與榮倉奈奈合作的電影「アントキノイノチ」(今年十一月公映,電影中文暫譯「彼時生命」)亦將會參加今年度的加拿大蒙特利爾電影節(即是去年深津繪里在同樣的電影節憑著電影「惡人」獲得最佳女演員獎)。當然還有今年五月的「豐臣公主」和明年春天的「宇宙兄弟」(與好友小栗旬再次合作)。



未來的一段日子,這位前輩大泉洋最愛捉弄的NG Masaki的工作時間表將會密密麻麻,但在工作上努力掙取表演和機會之餘,不能不再次衷心佩服Stardust事務所的大膽決定和遠見。


***


回說明年的大河劇「平清盛」。



岡田將生所飾演的角色「源賴朝」是為日本九百年前鐮倉幕府的始創人,亦為初代征夷大將軍。源賴朝更加是日本幕府制度的建立者,其影響力足以於日本往後的六百年歷史中反映。源賴朝的家父「源義朝」(大河劇中這個人物由玉木宏出演)本與明年大河劇主人翁「平清盛」為盟友,但在「保元之亂」後卻因為立下大功的源氏竟然獲得的封位比平氏低,因而最後與對方為敵,更發展至一連串的殺戮報服行動。最後,源義朝在「平治之亂」中被暗殺。源氏一族遺下年輕的源賴朝,被安排流放於伊豆。



經過多年一直等待機會的源賴朝,終於抓著一個機緣巧合的時機,成長後聯同後來的岳父北條時政反攻並徹底打敗平氏。



去到後期,攻於心計、寧願殺一儆百的源賴朝,因為親弟弟「源義經」於沙場戰績出色、成績可加,疑心重的他於是找到借口向後法河天皇提出追殺令,務要捉拿親弟並且要人頭落地。



正身在京都的我在今天晚上一口氣於網站讀罷源氏的歷史,嘩,這麼複雜、身經百戰的人物由岡田將生出演,期待啊。不過,在此一提:由將生飾演的「源賴朝」將於明年的大河劇後期才會出現。可是呢,為什麼看完源賴朝的生平故事後,我聯想到將生之所以能夠拿下這個成長複雜、疑心重的角色,莫非是因為他在電影「惡人」中的演出?!



另一方面,覺得源賴朝卑鄙又不是,認為他無功又更加不是。對於歷史中的源賴朝,我只能說:複雜的成長造就了個性、個性造就了思路,而思路便造就了決定。至於岡田將生在這個重要的歷史人物角色上的詮釋,我是滿心期待的。加油!



(題外話一則:讀罷源賴朝的生平後,我突然茅塞頓開,終於明白當日為什麼德川家康誓要殲滅豐臣秀吉的後裔所有血脈。原來是前車可鑒。)



除此之外,莫非Pika的兄長幾個月前所言(當日他語帶羨慕,說:「這位朋友(指岡田將生)說著是標準的東京腔啊~ 看視頻附加日語字幕感覺就似是看著日語發音教材DVD。」),岡田君也將會為「平清盛」負責旁白。這套大河劇足足有五十集,屆時大家不妨用心聆聽。


(坦白說,我覺得由岡田將生擔任旁白是因為源賴朝與平清盛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緣故,但不妨聽聽他的日語發音。)


Screen shot 2011-08-09 at 1.33.28 AM.png  


(圖上: 左側為擔任明年大河劇主人役「平清盛」的松山研一,站在右方的是飾演「源賴朝」的岡田將生。他們合作參演的並不是黑幫片,雖然這枚照片帶著這個味道。)


***


無疑,我是因為福山雅治主演的「龍馬傳」才開始進棒大河劇。但可惜今年由上野樹里主演的「江」,本人並沒有多加留意,雖然我已經盡力去看,但真的未能看下去… … 



明年的大河劇,有份演出的演員差不多都是精挑細選。松山研一、玉木宏、中井貴一、上川隆也(又有份!)、ARATA、藤木直人、深田恭子、松雪泰子、小日向文世,再加上岡田將生等等,單是演員已經能吸引我去追棒。



不過,突然在想:大泉洋、桐谷健太這兩位好朋友早在去年的大河劇「龍馬傳」中演出,NG Masaki稍後應該要找前輩吃飯、好好請教參演大河劇前的準備功夫了。說到底,現在這一刻的我很難想像岡田將生這個傻瓜斗膽在一眾大河劇演員面前唱著「Po bo po bo po bo」作為NG的下台階了~ (wakakkaka)



Screen shot 2011-08-10 at 2.53.11 AM.png  



最後附上有關的消息報導。



NHK2012年大河劇官方網站: 

http://www9.nhk.or.jp/kiyomori/index.html



「平清盛」第三次參演演員發佈會視頻:

http://www.nhk.or.jp/pr-movie/index.html?id=0502



中文網站的報導翻譯:

http://www.recordjapan.net/html/news/1312863525801.html



其他日文網站報導:


Oricon Style

http://www.oricon.co.jp/news/entertainment/2000554/full/?id=TOP1



映畫.com

http://eiga.com/news/20110808/14/



撰文:

日本京都,八月十日凌晨03:00。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