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將生くん22歳だよ!
ー岡田將生,二十二歲生日快樂!

 

NG將生-唱歌.jpg  

圖上、下:因為這齣「黃金豬」讓我第一次真真正正追看岡田將生的劇集。也因為是「黃金豬」最終回的直前宣番,令我日後每一次想開懷大笑時,便會打開iPhone內的視頻,重看「小天然卷」NG Masaki個人神化式的NG爆笑,又如何無力地迎對被大泉洋叔叔和桐谷哥哥落力的嘲笑戲弄。看他無力招架的傻氣,大愛啊~

 

NG Masaki.jpg  

 

2011年8月15日,便是日本年青男演員岡田將生的二十二歲生日。


將生くん22歳だよ!
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原諒我的後知後覺。自知悉他有份演出「粉紅系列男孩」,我當時對岡田將生並沒有太大留意。


正如我在較早前的一份文章分享提到,那時的我對將生只留於「純愛」系列的印象。幸好,後來他的戲路改變了。大感激。


顯然來到今時今日,因為「黃金豬」內飾演東京大學畢業的精英「工藤優」,再加上在之後的日子中有機會看到他在電影「重力小丑」和去年「惡人」中用心的演出,無疑「岡田將生」現在已經成為本人與嫂嫂每個星期討論的人物話題。何況,我家兄長也不反對他的老婆追棒岡田將生。Oh joy. 

 

Haru_a.jpg 

惡人_增尾圭吾b.jpg  


說實話,一位年青演員能夠在激烈的藝能界之中突圍而出,除了他本身擁有天賦以外,更重要的是負責管理演員和挑選工作的事務所夠膽色、有謀略才能做到在芸芸眾生中佔一席位。


我說過很多遍了,甚至在朋友們面前也說過不下數次,我非常欣賞Stardust Promotion事務所為岡田將生所接下的工作和作品內的角色。看到團隊內藝人所接下的角色,便看到「星塵團隊」早有計策去盤算掌上明星的仕途。我為到NG Masaki能夠在「星塵團隊」中找到工作上的重點因而有所發展感到高興。


是的,
一所公司固然首要目標是要賺錢;賺得來的錢也要用得其所才算聰明。


但為一所公司賺錢的也是出於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舒服」,友好互利的關係才得以繼續。


「人才」這回事,愈來愈多人不懂得珍惜,更不懂惜才視己。說到底,人才和公司之間的配合也就是落在「舒服」這兩個字。找到了雙方感到和諧、舒服,馬拉松式的仕途才得以繼續。


無疑,多工作量能夠反映人氣;但工作量多並不代表能夠保持高質素。


現在全球的藝能界競爭熱烈,每一天都遍地野獸。在金錢掛帥的大前題下,除了演員本身的質素和專業操守以外,事務所能夠為屬下的藝人抓住他/她最合乎自己本質的工作,才得以在有限的時間內令製片、監製和觀眾的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


眼前的岡田弟弟並不是穿紅褲子出身(畢竟人家原本是大學生在東京讀書嘛~), 「星塵團隊」也深知道若是現時安排低音聲調的岡田將生唱歌、跳舞,甚至跟老朋友小栗旬跑舞台劇只會令他在眾人面前出醜。(註:以後有沒有這個機會就再作別論。) 


展望未來的一年,我期待的不單是三浦春馬、岡田將生和小栗旬等人繼續閒來一起喝喝酒、聊聊天(p.s. 春馬不止一、兩次提到他常常約岡田將生喝酒,好一對drinking buddies,姐姐喜歡!),也不單止是將生有份參演的「彼時生命」參與今年的加拿大蒙特利爾電影節。

   

是的,我的著眼處是明年的大河劇「平清盛」。


我喜愛歷史,亦在大學時期副修歐洲歷史。Pika曾幾何時因為追棒福山雅治所主演的「龍馬傳」緣故,在2010年用心地邊聽邊學來操練日語詞彙。雖則確實要有恆心和花了許多時間,但在於不論是日語聆聽、對一個國家的文化、政治概念和文化,甚至因為大河劇的緣故而認識到網上的一眾朋友們,這一切始終為自己整個人帶來得著。感恩。


岡田將生在明年大河劇中飾演主人役「平清盛」年老時的敵人「源賴朝」,其角色為人複雜、冷酷,對平清盛存有心結,但後來卻是徹底殲滅平氏的重心人物。將生くん除了是大河劇開畫歷史以來最年青的男演員飾演「源賴朝」之外,他也將會擔任最年輕的旁白聲演。


提到「旁白」,

能夠擔任大河劇的旁白,理應要惡補這段歷史吧。偏偏個性坦率的岡田將生在上個星期一於NHK大河劇發佈會上連不應該講出來的一句都說溜口:

 


「我對歷史的認識只停留在中學課本上的知識。」(噴)


古人有云:「三歲定八十」。這種直性子的性情改不了,但懇請「星塵團隊」有時間為將生惡補面對媒體的操練。


另說,近十年以來,日本當地的年輕人對於「漢字」的認知並不理想。聽過陰謀論的解說,將這個現象歸究於日本前領導政府的教育政策,冀望藉此淡化中國漢字在日語的地位。是真是假,我沒有深究。


明年的大河劇總共五十集,講的是九百多年前的歷史故事(跟中國的南宋時期差不多同期),理應在對白和旁白上也會用上不少古文漢字。對日文古文的發音和認字將會是一項家課。希望藉以明年的大河劇的參與,岡田將生能夠視它為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進一步擴闊自身的閱歷、在大前輩級面前吸取演戲經驗。既然作為觀眾的我能夠單純地透過去年的「龍馬傳」,邊看邊學也可以對日本近代史多了一份理解,我相信負責大河劇未來五十集旁白和擔任後半部份重要人物的岡田將生肯定有得著。加油。
 

 

在這份文章完結前送上Pika很喜愛的日本女歌手熊木杏里的作品「最後の羅針盤」。在「小天然卷」岡田將生踏入二十二歲的生日之際,向他送上祝福。有時候,當我們成長後或許需要四處漂泊、多了經歷才能進深一步認識自己,到最後察覺到底自己「最著緊的重心是什麼」時,你便可以有信心用自己雙手掌舵羅針盤的方向。


岡田將生くん、がんばって!
おめでとう!

 

撰文:

日本大阪, 八月十五日(凌晨02:00過後)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田將生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