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2年大河劇【平清盛】最新消息發放 ﹣ 岡田「賴朝」。

 

Screen shot 2011-09-27 at 11.15.06 PM.png     

 

圖上: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於今日發放的大河劇最新劇照(點擊在此)。岡田將生飾演的「源賴朝」造型照首次披露。

 

 

 

回到工場剛好三個星期。話說本人愛玩又愛四處走動,偏偏老天爺安放我在講求仔細端詳、腦筋無時無刻要清晰快捷的會計行業。不是短短一年、不是五年,今年原來已經有十年~啊!!!尖叫中。


 

十年了。當初因為香港經濟低迷,經過王家衛電影室面試後突然失去一團火,於是盲人瞎馬似的,胡里胡塗加入某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年輕人嘛,什麼都試試。豈知 ﹣兜兜轉轉經過十年,想走也走不開,想避也避不了。

  

這可不可以叫「宿命」? 

 

 

「宿命」這回事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也常常可見,包括平安時期的平氏與源氏的對決。明年日本大河劇的故事重心便是放在兩大家族之間的爭寵、磨擦、恩怨,以及後輩推翻前輩的宿命論。

  

 

明年一月八日(星期天)日本當地時間晚上八時,日本放送協會電視台(NHK)正式公映新一季的大河劇【平清盛】。在較早前的文章已經略略介紹【平清盛】角色人物,尤其是(本人的男朋友)岡田將生飾演的「源賴朝」。

Taiga_Okada Masaki.gif  

 

今天清晨時分,日本放送協會早已準備並發放有關「源賴朝」造型的新聞稿予當地的網上電子報。查看第一條發放時間為日本時間05:30。嘩,這一次NHK機不可再失,果然爭位成功。

 

 

 

是我敏感,或是大家都有同樣感覺。這兩年才真正接觸大河劇的我,不其然把最近兩年的【龍馬傳】和【江】作出比較。

 

 

 

可能因為以女生為主役的緣故,今年的大河劇無論在宣傳、造型照、新聞發佈會都是偏向柔和婉順,跟我這個現代「烈女」未能觸電。I am so sorry.

 

 

Screen shot 2011-09-27 at 11.16.16 PM.png  

  

但且看今天發放的「岡田賴朝」的造型照。Wow! 氣勢啊。透過岡田將生的服飾、化妝效果凝造的成熟外型,及站在旁邊的特別演員的表情,把古代的貴族兼且是日本歷史中的重要軍事人物「源賴朝」的氣勢帶動而來,厲害!


我想起了兩年前的【龍馬傳】同樣帶著男役的氣勢。真的。當初看到福山雅治飾演本龍馬手持武士刀的一刻,我也是說出「厲害」這兩個字。把男演員的勇氣和剛烈結合得來的力量,就是潛伏在我們心坎處渴望追求的壓場氣勢乎?

 

 
這樣說,為了配合主役(註:【平清盛】的男主役為松山研一)和他周邊的人物發展,果真日本大河劇若然以男星為主役宣傳和故事方向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氣勢」

 

 
對啊、對啊,男星走出「虎道門」的霎時間就必須有壓場的氣勢才能夠令觀眾對這位演員心服口服。不管你有多精緻的五官、不管皮膚多絢麗漂亮,或是不管你有多精湛的演技,若然男演員未能在步出舞台通道的剎那間把眾人的目光吸住,又怎能令人信服這位演員能夠掌握男人的剛毅?「剎那間」,英文來說就是 in a flash of moment, 帶有「轉眼即逝」的意思。演員如何能夠在「轉眼即逝」的霎時間把氣勢爆破,他本人的服飾和身型固然重要,但同時也要演員的努力,用心揣摩角色並投入其世界之中,令觀眾見到「他」的時候,「他」就是「龍馬」;「他」就是「賴朝」。

 

Screen shot 2011-09-27 at 11.16.29 PM.png  

 

 
說起投入角色。前個星期有幾位日本當地粉絲目睹(我男朋友)岡田將生與我「兒子」三浦春馬結伴同遊伊豆和鐮倉。這個地段啦,正是「源賴朝」當年佔據關東的軍事重心。故且我算將生利用假期去當地揣摩角色。但最近又有人在訪問中說溜嘴,提到將生與春馬駕車同遊京都。啊,那麼是不是我家兩位帥哥抄襲我的電波之旅?!

 

***

 

 
最後題外話一節,窩心的劇集推薦。

 

 
上個星期日本NTV電視台播放岡田將生有份演出的【絆】(日文全名【アイシテル~,是為兩年前【アイシテル~海容~】(中文譯名:【海容﹣小學生殺人事件】)的特別劇場版。在這個【絆】的特別版中,岡田將生飾演十幾年前還是小學生的殺人犯「野口智也」(後跟隨母姓「森田」)長大後的弟弟「森田直人」,並講述他長大後知悉哥哥在他未出世時原來是殺人犯的成長陰影,以及他對母親把他帶到來世界的決定存著懷疑。「森田直人」這個角色很複雜。岡田將生在某幾幕的演出需要帶著厚厚的情緒才能突顯他對哥哥的「恨」所帶來的成長沖擊,另一方面要帶著矛盾的心情才能呈現他對媽媽的「怨」。

 

不是賣花讚花香,以我這個不懂修辭技巧、個性直肚子的觀眾,不管他是那一位演員,只要他對角色的掌握抓緊、對角色的演繹帶有力量,兼且沒有浪費我的寶貴時間,我誠意推薦各位一定要觀賞【絆】。

 

***

 

拜託,我家的三浦春馬和岡田將生~~~ 你們兩位什麼啦?!關係這麼好令我妒火中燒啊。  聽說今天晚上又有人目擊他們二人在東京表參道出沒。那裡除了明治神宮之外沒有什麼好看,距離聖誕節還有幾個月,工作人員也不會在九月時份把聖誕燈飾掛在表參道兩旁啦!

 

 
春馬啊,學好國語啊。十一月來台灣時,為「爸爸」(即是A社某大前輩)測試水溫啊。
 
 
將生兄,你的英語和法語的發音雖然有改善空間,但發音的音標已算不錯。家人中真的沒有外國人?開始懷疑你是言語天才。Keep up your good work.  努力啊,學好英語方便跟海外人士交流。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