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43歲生日快樂!

 

Website official photo - Feb 2012.jpg   


其實,我記得今天是福山雅治先生的生晨。當然沒有忘記。

 

假若回到一年前,我早已經準備撰文,在他生日當天的大清早與大家送上祝福。


一年過後,經歷過工作上的勞累,加上轉了新工作環境,話說來到此時此刻,我在思想上和生活節奏上依然感到迷網。

 

是習慣了工作上衝鋒陷陣,每一天的生活和工作時間表要編排得密密麻麻囤積下來的慣性吧?我也是二月水瓶,再一次回頭看去年的一點一滴,跟我有著同樣忙忙碌碌的工作行程的,我想起了日本的福山雅治這位美大叔。

 

經過一年頻密的The Live Bang以及冬天大感謝祭的演唱會,今年應該需要定下嶄新的工作,才能滿足自己吧?


這是一篇很簡單、很直接的文章。

 

我不求福山雅治會否在今年來亞洲;

我也不求證實他是否有了老婆(或是女朋友)-那是他的個人的選擇,just let it be.

我也不求他今年是否答應某電視台接任日劇;

 

我只求福山雅治在今年能夠認真地在音樂上有新的發展、新的領悟。再次試試配樂吧,好嗎?

 

容許我頑固地再說一句,福山先生去年發表的家族になろうよ》一直不是本人的心頭好-太嬌柔、太煽情、太商業。我不怪他,去年日本發生世紀大地震,演唱會被迫要改期,加上他一直忙碌著演唱會工作上一切細節,於音樂作品上的創意和技巧沒有太注意也是情有可原。

 

但,今年應該不會再如此敷衍了事吧?

 

今天晚上戴著耳筒下班時,刻意地挑選了福山雅治的《アンモナイトの夢》和《でんでらりゅうば》。這兩首音樂曲子一直是我最愛的作品。無論在於音樂結構上的緊密、旋律的變化、樂器編排與樂章的配合、收音和後期製作等等的細節,都是當年福山雅治先生與井上鑑共同發表的優秀作品。尤其是每一次當耳筒機或是HiFi唱機傳來《アンモナイトの夢》的前奏時,synthesizer凝造的特別迴音效果不其然地泛起微微的郁動。我知道,那是沿自我內在的感性觸動。是心動。嗯,是的,我很懷念這種聽音樂時的感覺。


也寄望,福山雅治能夠在今年再次送給我這份動人的音樂觸覺。


福山さん、

43歳の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送給各位《アンモナイトの夢》。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