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踏上舞台:三浦春馬與《七海盜》(《海盗セブン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45.25 PM   


圖上:WOW! 從未見過這樣子的三浦春馬。於《七海盜》新聞記者會上的官方造型照。不過,由衷的一句:「好喜歡這麼驚艷的春馬!」


  


是的,我聽到了。聽得很清楚啦!!!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45.51 PM  


 


回想那天下午《七海盜》舉行記者會並發表舞台劇一眾主要演員的造型劇照時,我在大氣電波中聽到來自五湖四海的女孩子們淒厲的尖叫~


 


「造型太醜啦!!!」


「可憐的孩子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師啊?!」(這個.... ....)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52.26 PM  


 


又聽到女孩子在咆哮﹣


「這個太嚇人了,不知如何回應~」


 


當我見到這麼鮮艷的劇照時,我的即時反應是什麼呢? 


「春馬好像羅文!!!!」


 


再啥了五秒鐘,其實我愈看就愈喜歡


 


誒?!Pika是不是被嚇傻了?


 


哈,真的不是。我挺喜歡這個造型,又更加佩服三浦春馬再一次藝高人膽大。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44.24 PM  


 


首先,大家要明白《七海盜》的故事記述七位海盜收到神秘人(小野和彥飾)發出的密函邀請咭,於是七位各有目的的海盜共同追尋一個神秘的海上傳說。在記者會上,編者岸谷五朗提到這個舞台劇是以歡欣、歌舞昇平為主題,透過以喜氣洋洋的氣氛來呈現七位海盜出席神秘派對時的雀躍。其中,三浦春馬在舞台劇中的角色性格浮誇、愛一馬當先,兼帶著一點貪小便宜的性格。紫色豹紋的皮衣配襯著紅色內衣,無疑本人覺得這一系列的媚人秀色裝扮挺符合這個時髦海盜形象。


 


再者,三浦春馬本身的皮膚嫩白,既然需要配合劇本中飾演愛爭強鬥勝的海盜,站在燈火非常強烈的舞台霓虹燈光下,濃妝厚粉便少不了。缺少了以上任何一個細節都,所飾演的角色便就是差了一點點味道。


 


所以啦 ﹣ 紫色豹紋的春馬或許暫時看不慣,但我相信在現場或電視機螢光幕上的他一定能夠勝任有餘。


 


回說這套《七海盜》是為三浦春馬本人第二次有份參演的舞台劇。對上一次是於2009年發表的《降臨在星之大地的淚》(日文原文:星の大地に降る涙》),當年的春馬只有十九歲。接近三年後,經驗、閱歷、舞蹈和歌喉都有進步了,甚至藝高膽大的三浦分別在2010年和2011年中的Amuse AAA慈善演唱會中哼唱同門前輩桑田佳祐的《白戀人》和福山雅治的《家族になろうよ》。少一點膽識、少一點功架都不容易掌握成功。這一回《七海盜》中,岸谷五朗表明需要一眾演員常常處於hyper的情緒以應付舞台劇中的跳躍、活潑、節奏強快的舞蹈和演唱。期待呢。好啦,親愛的兒子,有機會可真想親自飛往日本看你這一次的演出。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55.22 PM   


 


最後,又一次感激Amuse。去年Pika愛子深切,撰寫了一篇文章盼望事務所能安排三浦春馬重踏心愛的舞台劇演出。終於,時機到了。要知道每一個人打工並不是單單祇因為薪金,而是僱主能夠派予員工富挑戰性、能夠勝任的工作。工作上的滿足感往往能激發員工的小宇宙,製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蹟。且看春馬在綵排時的認真,以及最近出訪電視台做訪問時的興奮(增高了,吧?!),充分顯示小朋友熱愛這份工作。謝謝Amuse!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43.26 PM  


 


圖下:Amuse官方發表的《七海盜》造型海報,網頁地址為:http://www.chikyu-gorgeous.jp/vol_12/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10.02.24 PM   


 


文章結束前來一個溫馨小提示:


 


Amuse事務所的老戲骨岸谷五朗和寺脇康文共同監製的舞台劇《七海盜》於三月八日屆東京赤阪舉行第一場的演出,直到四月二十二日。四月底起於日本名古屋、新瀉、福岡及大阪巡迴表演。主要演員包括:大地真央、三浦春馬、森公美子,等等。最近《七海盜》接連加場。有意前往日本觀賞櫻花盛放的朋友,不妨湊個好時機順道欣賞《七海盜》﹣或者,隨時有意外收穫。


  


文章完結前,隨意散花~ 一身紫色的嬌豔春馬くん,媚氣啊!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53.08 PM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54.36 PM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53.41 PM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9.53.22 PM  




 


最後兩張照片為東京赤阪ACT 舞台外境。《七海盜》的大型海報已經緩緩昇起。(照片摘自官網)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10.00.24 PM  


Screen shot 2012-03-08 at 10.00.05 PM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浦春馬 七海盜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