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さん、おめでとう

-福山雅治出道二十二週年紀念日

 

Masha - black and white alone.jpg  

 

 

 

今天踏入凌晨時分,想到了二十二年前的情節,於是打開了電腦從網路上發出一條留言:

 

 

 

二十二年前的三月二十一日,來自長崎的福山雅治出道了。當日的他滿懷希望以為事務所為他編排密密麻麻的活動,豈知打開時間表,答案是:0。二十二年了,由零粉絲開始,不斷從失敗中學習,也儘管曾經陷入事業的樽頸,但總算一一跨過。我喜歡福山的音樂,也享受走進他的音樂世界。福山さん、おめでとう

 

 

 

是說,換著是以前的我未必能切實地體會他在這二十幾年走過的路從決心離開前公司所累積得來的風光,在這半年期間,Pika在事業的仕途上經過一個接一個的難關:有心理包袱的有被同事處心設計的磨擦也有似非而是的人際問題在新的跑道上體會到什麼是現實的掙凌,更親身體驗何謂在權者未必是聰明人但一定需要以柔濟剛的處事技巧

 

 

 

也因此,我多了點點明白昔日源賴朝在世時的手段其實祗不是出自人的本性當人去到最極端最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況下,人性便顯露無遺在新的事業跑道上,我親身目睹那些經常笑容滿臉的小家碧玉但底子裡卻有我無你的人性時,我真心佩服福山雅治先生的堅毅至少,他能夠以個人的名義,二十二年以來在這個充滿假仁假義的戰場上繼續不斷創作,迎接事業上一個又一個的挑戰要記得,在芸芸的日本流行歌手當中,他們大多數是以樂隊的名義出道福山雅治可算是異數且看在同期人士中,少數人能夠二十幾年以來一直以個人名義走紅藝能界可以在他喜愛的工場上工作多年,無疑他是幸運的,但不要忘記

 

 

 

跟你和我一樣,他曾經在工場上遇上麻煩人物;

 

又跟你和我一樣,曾經在事途上碰上樽頸位;

 

但同樣地,也曾經歷在工場上和私底下一班建立他的幕後人事

 

 

 

發出這篇博文是因為本人在過去半年來的閱歷多了,也親身領悟人生重要的學習我遇過,所以或多或少明白點點也許,你的嘴巴現在唸唸有詞,說,福山雅治是大牌明星嘛,在日本德高望重,想什麼做都可以吧!」。但每個人去到某個階段時就會有不同的領會且看福山先生這麼紅,在他的周邊總會出現拍馬屁的人也有不少人想從他身上拿取利益的假如他沒有高EQ,沒有存感恩的心,更沒有忘記走紅前走過的路,真的未必持之以恆做好自己的本分

 

 

 

那句話我喜歡福山的音樂,也享受走進他的音樂世界是真心的遺棄了多年的音樂興趣,正因為他的音樂,我才重拾對音樂的熱誠

 

 

 

福山さんおめでとう

 

と祝

 

 

 

今天在這個日子,送給各位一首耳熟能詳的曲子期待福山雅治另一個二十二年的精彩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山雅治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