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春季日劇感想速記

再一次向你求婚, 竹野內豐                                                

(圖上:竹野內豐是為Pika媽媽的偶像,在此特別拋下豐哥的劇照一枚。)

 

今年年初,Pika傻呼呼地在個人的臉書上曾經留下一則留言:

 

今年最大心願:我要成為各位親朋好友的日劇界指路明燈!支持我的朋友,請給我Like~

 

嗯,真的,本人想在今年對自己作出突破。雖然不能把每一套日劇看一次,但至少順應個人喜好,在年初冬季的日劇向各位介紹了《草莓之夜》,尚算是初試啼聲,也收到網友們的意見反映。謝謝大家!

 

接下來,春季日劇也開始了兩個星期,現在才向大家匯報,只因一直到星期六晚上和星期天的下午才可以看到本人在今季最期待的兩個作品。

                             

***

 

以下是Pika的春季日劇清單(排名不分先後):

 

長澤まさみ、溝端淳平主演的《都市傳說之女》(原文:《都市伝説の女》,朝日電視台)

官方網頁 http://www.tv-asahi.co.jp/toshidensetsu/


都市傳說之女cover  

 

看這個劇集,最主要的原因是:長澤まさみ!  


由去年年底開始便不時見到她浮上水面,今年長澤小姐更加本著一夥拚命火熱的心,銳意重新加入戰團,曝光率比起過去幾年明顯增多。自去年電影《桃花期》及至今年冬季WOWOW電視台播放的短篇劇《分身》(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まさみ終於再試性感,一洗以往國民乖乖女生的定型。其實本人挺喜歡長澤小姐在《分身》中一人飾演三角的演出,再加上在劇集內由她親自演唱劇中歌,不論まさみ是任性的「雙葉」還是對自己存在價值充滿懷疑的「鞠子」,又或是蒙在鼓裡二十一年的「阿部晶子」,明顯長澤小姐對《分身》中幾個角色的投入和演技比較得我歡心。

 

來到《都市傳說之女》,まさみ深知市場有需要有價值便要繼續投資。在此劇中不時穿著短褲或短裙裝傻扮白痴,以都市傳說半開玩笑形式查案,故事90%的內容以嘻嘻哈哈為主,餘下的10%才稍為有丁點推理成分。就正如長澤小姐在劇中解釋:「在男士為主導的環境中,女生不吝惜露出自己優秀的長處(指著自己的健康長腿),做起事來便容易得多了。」表面聽下來像是對女士不敬,但撫心自問,現實卻是千真萬確。女主角夠膽在電視劇中來一個半個剖白,向各位花瓶女星拋下戰書,今年大家不妨留意長澤雅美。

 

小田切讓主演的《家族之歌》(原文:《家族のうた》,日本富士電視台)

官方網頁 http://www.fujitv.co.jp/kazokunouta/index.html


家族之歌cover  

 

難得小田切讓參與一線電視劇的演出,怎能不支持?

難得小田切讓飾演潦倒的過氣歌星,怎能不看?

難得小田切讓只不過在電視劇中做回自己,怎能不八卦?

難得小田切讓紆尊降卑穿起KFC雞怪衣,一定要看!

 

OK, 話說第一話其實有點沉悶,主要交代小田切讓飾演的早川正義與他周邊的人物關係。不過,曾經當紅的歌星與女粉絲發生關係,而女生為他生下孩子這個主線卻是最吸引我的地方。這個嘛,現實早已不是新鮮事,對嗎?我反而想看看富士電視台和編劇會怎樣玩玩這條主線,又會以什麼模式來對號入座。

 

另外呢,飾演正義的小女兒松野美月的女童星大森絢音,在第一話中卻竟然有著一副童年滄桑臉龐卻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小弟弟也很可愛喔,我對這一對小姐弟不禁泛起絲絲憐愛。繼續支持。

 

鈴木福小朋友領軍的《兒童警察》(原文:《コドモ警察》,TBS電視台深夜劇場)

官方網頁 http://kodomokeisatsu.com/  

 

兒童警察cover  


此福不同彼福。

 

鈴木福這位福仔在日本的人氣爆燈不容置而,差一點點便可以跟前輩福山雅治一樣瘋魔萬千亞洲少女。

 

有人說,《兒童警察》只不過是真人版神探柯南而已。哎呀,大家多一點童真吧。看看福仔在預告片中大沼茂是多麼型(哈哈)!再者,能夠在劇場內與吉瀨美智子談戀愛,另一個福仔也沒有這麼好福氣(偷笑)。


鈴木福,兒童警察2   

 

鈴木福,兒童警察1    

一眾童孩們與勝地涼這位「新人」查案,其實追看這個劇集只因是童真未泯而已。短短不夠三十分鐘又充滿喜劇式的笑料,不要苛刻了,我真心挺喜歡福仔神探。想捏他!


鈴木福,兒童警察team  

 

竹野內豐的《再一次向你求婚》(原文:《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TBS電視台)

官方網頁 http://www.tbs.co.jp/propose2012/


再一次向你求婚cover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Pika的母親大人是竹野內豐的頭號粉絲。當年在加拿大華語電影院播放他與陳慧琳主演的冷靜與熱情之間》,我媽媽在影院內看了兩次,之後買到DVD後也看了幾回。之後,竹野內豐與常盤貴子主演的溥杰與皇妃》就更加不容多說,簡直是我家的珍藏。

 

可是呢,當我昨天晚上與媽媽一同分享《再一次向你求婚》時,竟然聽到她拋下一句:「唉,婆婆媽媽。」

 

嘿!媽媽說中我正想說的。

 

竹野內豐在《再一次向你求婚》中的妻子(和久井映見飾演)因為腦溢血,手術過後卻單單忘記了她與丈夫由相識至結婚這五年一起生活的記憶。早知道劇情的主線是以婆媽的題,但真正惹怒我的不是男、女主角,也不是男主角的同事,而是女主角的媽媽!請問各位,真野響子是誰啊?我呢,對這位女星呢@_@ *&@$%^!&

 

整體而言《再一次向你求婚》第一話的節奏較預期中更慢,但為了豐哥,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一直到我媽媽對此劇失去興趣為止!


 

岡田將生的《未來日記 – Another World – (原文:《未来日記》,日本富士電視台)

官方網頁 http://www.fujitv.co.jp/mirai-nikki/index.html


未來日記cover  

 

電視劇未上映前呢,我真的非常擔心。

 

上一季的神經劇《神聖的怪物把岡田將生差點淹沒,幸好馬上接到《未來日記 – Another World – 來收復失地,不致被洪水完全淹死。但始終一天未上映(又是說,一天未有收視結果公布),一天都未能放下心頭大石。

 

終於,在星期天的下午看到第一回。

 

呼!感覺蠻不錯。沒有了神經劇的亂刀編劇,也沒有神經劇中支離破碎的角色。在劇集上映前,電視台早已經一而再、再而三提到《未來日記 – Another World – 跟原著漫畫是兩個徹然不同的故事。除了日劇內的人物名字相同之外,大部份的情節和結局都是跟漫畫有所不同。我想,這個戲法是給台前幕後和觀眾一支預防針,好讓一方面令演員們和編劇小組放下一個包袱;另一方面,做到謝絕觀眾們對電視劇作出不實的比較與批評。


未來日記cast  

 

追看《未來日記 – Another World – 當然是因為岡田將生(劇集中為男主角星野新太),不過劇集中的飾演女主角古崎由乃的「剛芽妹」(剛力彩芽)也挺自然,短髮清爽,更加沒有提高聲線假裝かわいい。無疑剛芽妹在劇集中常常跟蹤星野新太令人有點不寒而慄,慶幸正因為角色爽朗外型卻成為她的催化劑,因此觀眾很難對她產生厭惡感。還有,剛芽妹手握棒頭球棒跟壞人角力的一節~嘩!

 

平心而論,《未來日記 – Another World – 比預期中好看。起初還以為是另一個雜亂無章的偶像劇場,但第一話透過不明來歷手機電話的未來預告,劇情節奏明快的同時,又做到勾起觀眾好奇感。說到底,現在差不多每一個人都擁有手提電話。《未來日記 – Another World – 聰明的地方就是以手提電話為故事主線,藉著觀眾們的潛意式,好奇自己的手機會不會帶著同樣的預告功能,甚至幻想自己會不會也有著星野新太的際遇。短短三十分鐘的劇情,卻又能帶動觀眾的同感,我是蠻滿意的。呼。

 

題外話。男朋友岡田將生明顯最近也是減肥吧?第一話中見到他側身修長的身型可真挺耐看,但是臉頰瘦瘦呢~唉,真的很難說。只希望他能保持健康的體格和心理狀態,畢竟一邊要拍攝《未來日記 – Another World – ,一邊又要為大河劇作旁白,之後馬不停蹄又為電影《宇宙兄弟作宣傳,下個月要重投《平清盛拍攝工作。好忙碌呢。不過,多工作肯定是好事。將生,加油!


未來日記storyline  

 

***

 

與大家分享五套本人在春季追棒的日劇,你或會問我,為什麼沒有皇牌《青蛙公主?沒有《ATARU?嗯,就正如我所說,這五個作品純屬是個人喜好嘛。我比較愛重點出擊。另說,若果真的每一個大號作品都要追棒的話,那是挺花時間的。>.<

 

再次歡迎大家留言分享,彼此交流。

 

為了讓大家一同感受幹探大沼茂與一眾熱血前輩查案的英姿,送給各位早年的音樂曲子Surf Rider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