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fume 加盟日本環球唱片,暨Pika一點分享

Perfume-Universal  

 

(圖上:今天環球唱片啟動旗下的Perfume官方網頁www.perfume-global.com 暫時未有實質的內容上載,但隨著滑鼠走動,便會浮現世界各地歌迷所送上的twitter祝賀詞)

 

過去一個月以來的生活很納悶,我想,一直愛往前衝的我受不了過於平淡的工作模式哎呀~ 還得怪自己天生愛四處奔跑愛忙碌,突然間重回過份保守的工作間卻顯得非常不習慣

 

我不是在說風涼廢話,也不是在炫耀閒情逸緻,而是-

 

最近我深深體會到任何人-對,是「任何人」-都不能墨守成規,更不能永遠只緊抱著同一個救生圈變幻原是永恆在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愈來愈急速地上演的同時,一個人或一個團隊能夠踏出comfort zone,嘗試謙虛地向別人學習,願意開拓新的出路也不失為一個提昇自己價值的機會

 

今天知悉由大里洋吉重拾掌舵的Amuse事務所發表旗下的Perfume加盟環球唱片公司的消息時(點擊在此),本人非常地異常地,心-情-興-奮!!!

 

你問,

只不過是跳槽往另一間唱片公司,幹嘛這麼特別興奮?

 

答案是:

這一次不單只是跳槽,而是Perfume正式進軍國際舞台的第一步

 

去年好萊塢著名的Pixar電腦動畫工作室嶄新起用Perfume2007年發表的大熱作品ポリリズ(中文/英文譯名為Polyrhythm)成為動畫Car 2的插曲,也因為這齣動畫,亞洲區以外的歌迷開始聽過Perfume的名字

 

Polyrhythm只是初試啼聲的小牛試刀,作品受到海外聽眾的廣泛歡迎其實早已經在預計之內但未想到由大里會長重新掌舵後的Amuse,除了把部份子公司改組重整之外,更看準時機,放下緊守日本市場的傳統包袱,快馬加鞭地趕緊把Perfume跟全球音樂唱片的龍頭環球唱片公司簽約,並且由下星期二起(三月六日)於iTunes發行Perfume最新大碟「JPN」的下載版,於全球五十個國家的聽眾都可以合法下載歌曲屆時不祗是Polyrhythm,還有本人深愛的GlitterVoice; 575,等等都會在網絡市場跟全球歌迷見面

 

不管你是否喬布斯的產品愛好者,我相信身處於二十一世紀的你至少也試過在iTunes或同類的網絡裝置器下載歌曲和綜藝節目要付款或是不付款的並不是問題,商家看準的並不是在iTunes或其他合法下載網頁內的推薦歌曲,而是推薦歌曲以外的連線用品及作品假若你喜歡福山雅治的歌曲,你會很自然地尋找其他有關福山雅治的日劇作品,甚至他的歌譜書同一道理,當Polyrhythm出現在iTunes的網頁主版時,你也會自動自覺地按下If you like Polyrhythm, you will probably also like… 這個連結

 

按下後,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

 

借過小篇幅跟大家分享一個實際話題。

 

今天碰巧看到香港一份日報的專欄,談及到自311大地震後的日本的生存之道對於大部份的日本人而言,因著民族過去日子都以「封閉自守」為傲,九級地震後所帶來除了物質和經濟的衝激之外,他們其實更害怕要往外發展,害怕被外國人以經濟形式侵佔日本。世界眾多的一級經濟師曾坦然,日本人慣常一套把最好的產業留在日本的思想再也不能立足。取而代之是日本人需要走出外,溶入全球經濟體系發展才是這個國家的生存之道

 

容許我以本業的角度來看,雖然言語和外幣計算有一定風險,日本人把公司其中一至兩條生產線放在另一個國度上發展尚且不是一件壞事試想想,假如一間日本公司選擇一成不變,決定不往外發展,萬一日本在未來再遭遇另一次的大地震(雖則我絕不希望會發生),所有留在國內的投資便會毀於一旦了再者,說到行商,語言障礙到底也不過是很小很小的事情而已

 

為求生存,也因此自去年年中,日本不少傳統公司漸漸往外國發展(其中香港和新加坡的低稅制度被視為他們的首選落腳地),甚至你見證到SMAP到大陸搶灘,以及一眾的日本樂隊和個別音樂人紛紛出國舉行演唱會,務求吸納快錢我想,這也是好事正如我開始時提到,一個人或一個團體總不能墨守成規,更不能永遠原地踏步走出沉悶的框框,才知道世界是這麼大,也不是想像中那麼恐怖

 

所以我要感激Amuse事務所看透世情的決定,甘心(還是,狠心?)與昔日的舊拍擋斬斷情絲,寧願跟大公司的新貿易方式請教,務要學習「摸著石頭過河」的態度跟全球競爭者一同爭競畢竟,Universal 的作業模式成熟,涉及全球各地音樂人事廣泛,作為Perfume的支持者,我是非常欣然歡迎事務所這個「跳槽」決定突然間覺得自己慶幸走進了這個計算行業,是時候預測福山雅治和一眾大股東們在今年六月可以獲派公司多少股息了

 

應該,福山雅治會很高興的

 

太好了對於今年的Amuse,感覺良好。突然間,好想親身去日本看香水妹五月初在東京武道館舉行的演唱會。有興趣嘛?

 

P.s. 雖然我知道理應在「墨房」內播放Polyrhythm,但為了慶祝世界的音樂子民可以更方便、更容易地聽到Perfume香水妹的JPN曲子,我選擇這張大碟中的至愛Glitteralbum mix版本。這個電子版本充滿synthesizer電玩味十足的花巧,最後主段的變奏竟然配上keyboard的轉速,WOW﹣讚嘆~ Pika超愛!相信外國歌迷也會欣賞中田康貴這位靈魂人物的心思和音樂天分。再次恭喜Amuse, Perfume & 中田くん

 

Screen shot 2012-02-29 at 8.27.46 PM  

圖上:2012229日,四年一度的閠年之日,Amuse事務所在Perfume的官方網站發表加盟環球唱片公司並於三月六日在iTunes發行下載歌曲的消息。Perfume網頁:www.perfume-web.jp/


 《全文完。未經同意,圖文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