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Fai and Bao.jpg

自《女人40》之後, 從來都沒有期望觀看香港電影金像獎的頒獎典禮, 一直都覺得一班頒獎典禮的製作人都蠻胡鬧的。

但今次我錯了。

 

今年是第28次舉辦香港電影金像獎, 亦適逄是香港電影誕生一百年。整個製作班底除了用心編排之外, 今年頒獎典禮的製作人 (今年主席是陳嘉上導演) 亦有趣地於節目直播中加插了香港三齣經典電影之「爆笑」新演繹。

 

新版的《阿飛正傳》演變成葉問時代版, 完全是天馬行空的爆笑改編。

新版的《無間道》變了攪笑教課書, 教人如何在金融風暴下逃出生天。

新版的《英雄本色》則成為了如何在金融風暴下都千萬都不要偷燒鵝脾作賤自己。就連在觀眾席上的原裝版的吳宇森導演都捧腹大笑。

 

如果他日有機會於Youtube找到了片段, 一定要上載會大家分享

 

香港人永遠最愛的蕭芳芳從王家衛導演手上接過終身成就獎時, 我不禁想起歲月不留人這句話。雖則縱橫影壇五十年的蕭芳芳身體已經不服當年, 而且聽覺亦只餘下一成, 芳芳姐的智慧完全沒有退下來, 反之輕描淡寫的一句依然風趣幽默, 是智者亦是她魅力所在。難怪從來沒有人覺得她過時。

 

可愛的徐嬌不再以短髮示人。穿著藍色裙子的徐嬌立時令人眼前一亮, 很有鄰家女孩的溫柔。 小徐嬌獲得最佳新演員獎項後激動地對契爺周星馳高呼:「老爸,我今日終於得到一百分啦!」嘿, 真溫馨唷 

 

原來曾志偉和吳君如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 更加有日文藝名曾志偉叫「得罪人多」, 而君如是「稱呼人小」  (廣東話意譯不分尊卑, 說話口沒遮難)

 

鮑起靜 (她的弟弟鮑德熹更是第一位獲得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獎的華人攝影師) 憑《天水圍 的日與夜》獲得最佳女主角的一刻, 全場起立為這一位在影壇超過三十多年的她作出熱烈的鼓掌, 就連戲中的演員們和導演許鞍華都激動地與她一齊擁抱, 可想言之,這一齣差點胎死腹中的電影, 今天的成就確實絕不容易。

 

最後要說的是影帝張家輝。我第一次看罷《証人》之後, 坦白說, 有一種非常不安的感受。為什麼呢? 因為張家輝在戲中所扮演的匪徒實在很賣力,使到整齣戲的張力完全拉緊。加上他那「一切都是為老婆」的歇斯底里演出令我感受到他角色充滿恐懼之餘, 亦為他在戲中的遭遇而感到同情。張家輝在台上接過男主角獎之後一直都強忍眼淚, 更公開多謝他太太的付出, 使他可以在拍攝過程中可以專心投入角色張家輝, 一個從亞洲電視憑小角色出身的他, 經歷過十多年由滑稽小丑轉型至有血有淚的殺手, 今日的成功一切比其他的同期的演員都來得不易。

 

雖則赤壁獲得數個幕後特別大獎, 但可幸並沒有提高這齣當爛片奪取最佳影片的機會。哈利路亞!

 

Well done, 香港金像獎! 希望2009年香港電影繼續精彩!

 

其他獲獎名單可見: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19/4/br0b.html

Xu-Qia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