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er 2.bmp

 

 

  

 

實在忍不住了。容許我來一個大聲歡呼: 

 

 

「柯柏文好型仔啊!」

 

 

昨天晚上剛剛與好友們看完電影《變形金剛2: 復仇之戰(英文原文:Transformer: Revenge of the Fallen” 之後,第一個反應便是向身邊的朋友說以上的一番說話。由於衰仔表哥瞞騙我,早已於上個星期靜俏俏地買了這個週末下午IMAX影院戲票,但竟然沒有預我一份!真過份啊!昨晚當電影剛散場時,便馬上打電話告知表哥,向他宣示我早他一天看了《變形金剛2, 還要不斷地向他重複同一句話:

 

 

「柯柏文好型仔啊!」

 

 

那一刻此情此景有沒有人覺得我傻了?Of course not! 身邊的朋友非常認同我的說話喔! 一邊與衰仔表哥談及柯柏文之際, 我亦發覺朋友都同一時間打電話, 向其他人揚威一番,問同一個問題: 「你看了Transformer 2?

 

 

與我差不多同齡的香港女孩子們應該有類似的童年經歷: 你家應該有一個愛好超合金組合模型的哥哥或表哥表弟之類的人物與你一起共渡放學後的時光。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我不單只有喜愛超合金組合模型的哥哥,更甚的是, 我的表哥和表弟有著共同的嗜好。小時候,男孩子們大部分時間都不要求女孩子加入他們所謂的博派兵團,但偶爾,他們總是要求你的加入和參與。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需要你客串一角, 例如鐵皮 (“Ironhide”)狂派成員 (“Decepticon”) 或麥加登 (“Megatron”)。我呢,小時候的我總是被迫客串做柯柏文的戰友鐵皮,其實內心不知多想有一天可以拿起哥哥的柯柏文耀武揚威一番。當然,那時我總是最後被人欺負的一位。拿起哥哥的柯柏文根本是沒有可能的事,更可惡的是,我那位近日來時常提醒我 "阿妹, 你不要忘記我其實都是設計師"  的哥哥到最後扮演著愛弄哭我的仇人可惡啊!

 

 

Transformer變形金剛》有著的是童年回憶。而在電影篇第二集中, 由於不再需要介紹變形金剛中的主要人物,導演Michael Bay更可以流暢地單刀直入地開門前山介紹電影中"狂派"的復仇計劃。電影開場時以中國上海作為戰鬥舞台 (其實,坦白說,開幕一埸內心有點不快,因為電影中的台詞是帶著針對中國發展的負面評價), 博派戰士聯同美軍特種部隊向壞蛋狂派還擊,足足有八分鐘時間雙方互相對峙, 看著鐵皮和孿生兒(Twins等等博派戰士抵抗敵方,爆炸場面一浪接一浪, 心忖:「那究竟柯柏文何時才出場呢?」說時快,那時慢,當狂派份子正處於上方之際,畫面背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大貨車:「柯柏文出場啦!」嘩,那一刻帶著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驚喜和興奮,熟悉的聲音和大貨車的變身,立時不禁想呼叫:「柯柏文好型仔啊!」

 

 

電影中的細節不欲多花篇幅撰寫,只因我誠意推薦各位一定要入場觀賞。只是有以下兩點要與大家分享:

 

 

導演Michael Bay一貫以拍攝強勁對打以及爆炸場面而聞名。比較出名的作品包括有《絕世天劫》(英文原名:Armageddon)和幾年前的《珍珠港》(英文原名:Pearl Harbor2007年上影的《變形金剛1》亦是出於其手筆。昨晚入場前已經預料到Michael Bay將以大量爆炸場面來豐富觀眾的視覺效果,但同一時間卻害怕如《珍珠港》下場一樣:即沒有故事可言。可幸《變形金剛2》沒有出現「枉有大場面,卻沒有故事內涵」的情況。實情是,當故事中途柯柏文為了拯救主角人物Sam而犧牲自己,正如大部份觀眾一樣,我是完全沒有意料博派領袖人物竟然如此被狂派消滅了。內心很激動:「Oh No! 柯柏文死了?還有故事可言?」

 

 

故事當然沒有停止。透過電影剪接,導演Michael Bay很靈巧地將重心放於Sam、女友Mikaela和同伴逃亡的一段。當柯柏文意外被狂派殺掉之時,導演沒有花過多時間早闡述Sam失去戰友的傷痛。反而馬上以尋找符號」一節來帶動觀眾,查探究竟在Sam腦海中時常出現的符號與狂派有著什麼歷史因由、過去的恩怨情仇。最可笑的是,為了破解Sam內心的迷團,當Leo(新加入角色,他是Sam的大學同伴)推薦他去找尋所謂對「機械外星人」的專家時,對方竟然就是在第一集中與Sam有著恩怨的Seymour!在電影第一集,Seymour原本是情部局Sector 7情報人員,專門監視機械外星人在地球的舉動。在上集最後,Seymour是間接地因為Sam的緣故而被情部局解僱。可是,今集Seymour出現的地方已經不再是國防情部局的辦公室,反而是他的媽媽豬肉檔!哈哈! 看著Seymour的演出和扮相真的好爆笑!

 

 

最後一幕,柯柏文靠著Sam與同伴們千辛萬苦所得回來的 Matrix” (並不是指電影二十世紀殺人網絡的Matrix,而是機械外星人的領袖鑰匙),以及老古董的零件,終於在完場前復活!復活後柯柏文的樣子看上來雖然很古怪,而且沒有早段那麼「型仔」,但總算沒有令變形金剛一眾支持者失望。柯柏文終於回位了!最後一場的戲份其實可以更長,但由於整齣電影超過135分鐘,所以只好以「見好就收」的方式完場罷了。

 

 

完場後,一直念念不忘電影中出現的爆炸情景,以及柯柏文第一幕出場的氣派 - 嘩,太爽了!還有, 朋友Constance提醒我, 柯柏文在最後一幕中, 望著大海與Sam交談那個情景都顯出他作為博派領袖的威風! 

 

 

看過今集,而又喜歡變形金剛的朋友們,應該與我一樣都會很期待第三集的來臨。啊,特別的是,很想知道「星星叫」這個奸狡的狂派小人物的下場是什麼一回事。

 

 

容許我再來一句:「柯柏文好型仔啊!」

Transformer Carto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may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